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走出獨立行情,十大頂流基金經理最新調倉動向出爐

    A股走出獨立行情,十大頂流基金經理最新調倉動向出爐

    7月20日,A股市場低開高走,多數股指微漲,成交量卻明顯萎縮。而在市場調整之際,有125隻個股創今年以來新高,其中48隻個股漲幅超過30%,部分公司漲幅超過60%。

    截至7月20日收盤,上證指數跌0.07%報收於3536.79點;深成指漲0.12%報收於15011.35點;創業板指漲0.41%報收於3463.79點,萬得全A總成交9602億元。

    (Wind資訊授權使用)

    縮量調整,成交額跌破萬億

    周二,A股市場低開高走縮量調整。受隔夜歐美股市大幅下跌影響,A股市場大幅低開,隨後震盪攀升,但成交額較之前明顯萎縮,全天僅成交9600億元,而此前連續8天成交額超過1.1萬億,可見在市場回調時,多空雙方均保持謹慎。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從整個市場的漲幅分佈來看,市場情緒依舊穩定,漲跌基本各半,且各漲跌幅區間段相對均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新龍頭亮相

    雖然7月以來市場大幅震盪,但並不妨礙個股的精彩表現。Wind統計顯示,有125隻個股7月20日盤中最高價創今年以來新高,其中本月漲幅超過30%的個股有48隻。網絡安全龍頭公司任子行本月漲幅超過90%,位居漲幅榜首位,此外,北方稀土、中潤資源、萬東醫療、江特電機、國民技術、中國電研、ST摩登、遠興能源、海目星、福瑞股份等公司漲幅均超過60%。

    以下為本月漲幅超過30%且創年度新高公司:

    (Wind資訊授權使用)

    頂流基金經理二季度調倉動向曝光

    隨着基金二季報陸續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經理二季度調倉動向隨之曝光。

    坐擁千億規模的明星基金經理張坤,所管的4隻基金陸續披露了二季報。

    在易方達中小盤中,部分個股的持倉佔比有較大變化,一季度持倉市值最高的美年健康被減持了780萬股,在二季度末跌落至第6大重倉股的位置,其持倉佔比,也從一季度末的佔淨值資產的9.2%降至二季度末的5.71%。

    此外,一季度的第二大重倉股五糧液被減持了550萬股,持倉市值佔基金淨值比從9.2%降至5.5%。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張坤管理的易方達藍籌精選中,平安銀行淡出前十大,新進前十大的是愛爾眼科。二季度張坤增持騰訊控股200萬股,持倉市值佔基金淨值比從9.43%上升至9.78%,躍升至第三大重倉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除了張坤之外,作為雙子星之一,蕭楠無疑是易方達旗下另一位最受關注的基金經理。

    二季度,蕭楠易方達消費行業持倉中的大部分個股一股未變,一季度前十大重倉股中,只有美的集團在二季度退出前十大重倉股,其餘個股多數因股價漲跌變化了座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蕭楠管理規模較小的易方達科順中,一季度末的持倉與消費行業的持倉有9隻重合,但是二季度重合度則降低,最明顯的就是新進了招商銀行。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嘉實基金的王牌基金經理歸凱管理的嘉實新興產業股票基金中,二季度減持了通策醫療、邁瑞醫療和華測檢測,增持匯川技術,同時聖邦股份和科沃斯新進前十大重倉股行列,貴州茅台和巨星科技則退出前十大重倉個股名單。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廣發基金明星基金經理劉格菘管理的廣發多元新興股票型基金二季報顯示,劉格菘在二季度加倉光伏龍頭隆基股份,隆基股份躍升為頭號重倉股。劉格菘稱,二季度調研結論顯示,光伏產業鏈、動力電池、化工新材料、面板等製造業資產的盈利預計能夠保持比較長的景氣周期。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傅友興管理的廣發穩健增長中,二季度增持紫金礦業,新進前十大的是巨星科技和歐派家居;其中三環集團持倉佔比4.63%,為該基金第一大重倉股;三一重工,益豐藥房等退出前十大重倉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傅友興另一隻基金廣發睿陽三年定開,二季度新進了羚鋭製藥,持股市值佔基金淨值比達6.1%,為該基金第一大重倉股,分眾傳媒被小幅減持,雙匯發展、一心堂、康泰生物和三一重工則退出前十大重倉股名單。

    (Wind資訊授權使用)

    睿遠基金知名經理傅鵬博管理的睿遠成長價值中,立訊精密、東方雨虹、中國移動繼續佔據睿遠成長價值前三大重倉股位置,只是立訊精密取代中國移動成為睿遠成長價值頭號重倉股。新進前十大的是三安光電、吉利汽車、思摩爾國際。

    (Wind資訊授權使用)

    睿遠基金另一名明星基金經理趙楓管理的睿遠均衡價值中,小米集團-W、中國移動依舊是第一、第二大重倉股,舜宇光學科技取代生物股份,成為第三大重倉股,舜宇光學科技也是睿遠均衡價值二季度新進的重倉股。二季度該基金還增倉了三諾生物。

    (Wind資訊授權使用)

    馮明遠管理的信達澳銀新能源產業中的大部分個股出現變化,其中有7隻個股都是新進,包括士蘭微、比亞迪、富滿電子、璞泰來、石大勝華、天齊鋰業、雅化集團,富滿電子今年以來股價暴漲超過3倍、石大勝華、士蘭微也是今年股價翻倍的大牛股。

    德賽電池、京東方A、順絡電子、三環集團、聞泰科技、創世紀、風華高科退出重倉股之列,重倉股中僅保留寧德時代、法拉電子、三利譜在內的三隻個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Wind資訊授權使用)

    趙詣管理的農銀匯理新能源主題基金中,前十大重倉股名單沒有變化,只是排名座次發生了變化,其中寧德時代、璞泰來仍然是第一和第二大重倉股,恩捷股份取代振華科技成為第三大重倉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郭斐管理的交銀創新領航混合中,巨星科技取代東方雨虹成為第一大重倉股,持倉數量較今年一季度末增加254.98萬股。

    (Wind資訊授權使用)

    主力資金淨流出200多億元

    從7月20日行業資金流向來看,主力資金淨流出200多億元,其中材料板塊淨流出超過50億元,位居首位;訊息技術板塊淨流出額超過40億元,緊隨其後;金融、醫療保健、可選消費板塊淨流出金額亦較多。僅能源板塊微幅淨流入。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北上資金連續買入

    7月20日,北上資金淨流入30.65億元,連續兩天淨買入。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兩天市場多數時間處在低位運行,北上資金小幅淨買入,或存在試探性加倉的動機。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兩融餘額站穩1.8萬億

    近期,兩融餘額高位震盪。截至周一(7月19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8046.1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18039.94億元增加6.19億元,維持近期高位。7月以來,兩融餘額持續走高,近日已連續6天站上1.8萬億關口,市場情緒相對樂觀。

    (Wind資訊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