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華爾街稱美股恐大跌,小摩卻稱這些股將大幅上漲

    機構看美股|華爾街稱美股恐大跌,小摩卻稱這些股將大幅上漲

    機構怎麼看美股

    華爾街巨頭:美股恐大跌逾15%,比特幣跌至1.5萬美元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周三(21日),資產管理規模超2500億美元的華爾街資管巨頭——古根海姆投資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首席投資官米納德(Scott Minerd)警告稱,風險資產將進入季節性避險周期,市場面臨的挑戰加劇,比特幣可能要跌至1.5萬美元,美股到10月底可能會下跌15%或更多。

    美股在今年9月和10月可能會非常艱難,米納德周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可能會有15%或更多的回調」。他認為,美聯儲縮減資產購買計劃的速度快於預期,delta變種病毒蔓延範圍擴大,都是美股面臨的主要風險因素。

    大摩:這個財報季選股是關鍵

    據報道,這個財報季是一個選股市場,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們看好少數幾個他們認為是贏家的名字。財報季於上周拉開序幕。根據FactSet的數據,到目前為止,約有85%的標普500指數公司的報告都超過了預期。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ke Wilson認為,2021年的美國公司盈利將出人意料地上升,但估值將下降以抵消一些——如果不是全部——積極的盈利修正。

    他說:「選股將是超額收益的關鍵。」

    在這種背景下,摩根士丹利強調了一些公司,它認為這些公司在出現盈利上行的驚喜時,其股價將大幅上漲。

    高盛:隔夜美股強勢反彈,但機構沒進場抄底!

    據報道,周一美股暴跌後,高盛交易員John Flood對機構客户提出建議:「不要逢低買入。我一貫堅持逢低買入,但這次美股的下跌不一樣,我準備迎接本周更弱的行情。」

    在經歷連續兩天暴力反彈之後,John Flood又發表了以下評論:「成交量很明顯萎靡,根據高盛內部交易數據,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機構參與。」

    「我對周二的反彈速度感到驚訝,但我不認為我們現在就可以歡呼了。基於市場指標動態,我仍在為下周左右的震盪做準備)。」

    破裂迫在眉睫!當前美股的泡沫更甚於2000年

    據財聯社報道,波士頓基金管理公司Grantham,Mayo,Van Otterloo& Co.(簡稱GMO)的聯合創始人及首席投資策略師、傳奇投資人Jeremy Grantham近日發出警告稱,美國股票和加密貨幣市場的泡沫比2000年時更嚴重,而且可能在今年秋天就會破裂。

    Grantham說,1月份他的投資者信發表後,遭到了許多市場好倉的反對。當時,他在信中稱,許多金融領域出現了泡沫。然而,從那以後,他的觀點越來越堅定。

    「泡沫非常容易看到,而要知道衰退何時到來則更為棘手。」他說,「當市場類新聞出現在頭版而不是金融版面時,當新聞充斥着人們受騙的故事時,當每個月都有新的硬幣被創造時,你就會看到泡沫。現在這些事情的規模比1929年或2000年要大得多。」

    他說,在判斷股票是否被高估時,他最喜歡的衡量標準是市銷率(Price-to-sales,PS)。他說,「你會發現,即使是市場上最便宜的部分,也比2000年時貴得多。」

    摩根大通:美國能源板塊將出現爆發性軋空行情!

    據富途報道,近日,摩根大通在一份報告中調高了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目標點位。雖然摩根大通的首席股票策略師Dubravko Lakos-Bujas看好非必需消費品(即零售、旅遊和休閒)、半成品和銀行等所有領域,但他認為有一個行業最有可能在近期大幅走高——能源。

    他認為,能源股將走高的背後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大型能源公司現在的FCF收益率約為10%;在2022年布倫特原油70美元的場景下,大市值能源股的相對估值現金流(FCF/EV)收益率為8%。這表明市場預計油價將在不久的將來會下跌,能源股將走高。其次,Dubrakvo聲稱能源行業有越來越大的可能性出現急劇的逼空現象並走高,因為目前能源股與石油基本面嚴重脱節,這在30多年裏也十分罕見。

    經濟學家調查:美國經濟增速已見頂 將面臨一系列獨特風險

    據騰訊報道,不少經濟學家都認為,美國經濟2021年的增長速度很可能在春季已經見頂,而今年餘下時間乃至2022年,雖然增長依然強勢,但是速度卻要減緩不少。

    企業越來越多地重啟,疫苗接種率不斷攀升,以及政府慷慨的疫情援助,這些因素交相作用,使得消費支出在今年春季大幅度提升,而眾所周知,這正是美國經濟的頭號增長引擎。不過,經濟學家們指出,這種經濟爆發式增長的勢頭,現在已經開始退潮。

    「我們正在進入一個經濟擴張速度更加穩健的新階段。」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詹特納(Ellen Zentner)指出,「我們已經走過了增長的頂點,但是這並不能理解為什麼不祥之兆,我們並不是會迅速墜落。」

    經濟學家們的預期是,美國經濟將在未來一年時間當中繼續堅實增長,而其推動力主要來自就業的進展,累積儲蓄的釋放,以及持續的財政支持。從更長期的角度着眼,他們預計經濟擴張將逐漸降温,最終進入一個更加穩健的後疫情時代速度。

    熱點全知道

    Delta變種病毒肆虐 全球經濟復甦正發出警告信號

    據新浪報道,全球股市本周遭遇重挫,且大量避險資金湧入美國國債,表明投資者現在懷疑備受期待的疫情後恢復常態是否能在近期內實現。

    綜合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數據顯示,隨着各種商品和原材料價格的上漲,全球經濟近期的高速增長放緩。

    德意志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Saravelos對客户表示,在Delta變種病毒致疫情反彈之際,市場可能正在就全球經濟前景發出警報信號。

    「隨着價格的上漲,消費者一直在減少需求,而不是提前消費。這與人們對真正的通脹環境的預期相反,這表明全球經濟有一個非常低的速度極限。」

    美債收益率反彈趨勢還沒有結束

    據報道,達拉斯聯儲的一年期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均值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相關性非常緊密。核心通脹指標指向更高的收益率。鑑於PCE升高且還有上行空間, 周三收益率的反彈很可能會繼續。

    最快10月!拜登政府將深陷財政懸崖危機

    據報道,如果國會一直不提高債務上限,可能最快今年秋季,拜登政府就會上台後首次面臨財政懸崖的威脅。

    為美國國會提供預算和經濟訊息的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最新預計,美國財政部可能在今年10月或者11月用盡所有避免債務上限的手段。

    CBO的預測展示了拜登政府解決債務上限豁免到期引發問題的最後期限。

    中泰證券的下圖展示了兩黨政策中心最近的預測,其中可見,在悲觀情形下,假設聯邦支出增長超過預期,或者復甦放緩且政府收入不足,財政部非常規手段用盡且手頭現金告罄到來的「X日期」則可能會提前至10月。樂觀情形下,假設經濟增長超過預期且9月稅收收入高於預期,「X日期」可能會推遲至12月之後。

    美國證交會主席根斯勒對區塊鏈上的虛擬股票發出警告

    據富途報道,美國證交會(SEC)主席根斯勒警告稱,映射亞馬遜、特斯拉等知名公司股價的代幣可能仍受美國證券法的監管。他還承諾使用SEC的所有執法資源來追責那些可能未註冊而提供此類資產的人。根斯勒稱,無論是股票代幣、證券支持的穩定價值代幣,還是其他提供基礎證券合成敞口的虛擬產品,這些平台無論是去中心化還是中心化的金融領域,都受證券法管轄,必須在我們的證券制度內運作。

    決策日指南:歐洲央行將為新的通脹目標調整刺激路徑

    據報道,歐洲央行(ECB)的官員們將在周四概述他們的新通脹目標如何影響他們對未來貨幣政策的意圖。

    官員們勢必得根據本月早些時候達成的最新戰略,來調整他們在利率、資產購買和其他工具方面的措辭,該戰略現在的目標是2%的通脹,並承認它可能會暫時走高。這次討論將為9月關於是否以及如何撤回緊急購債的重要辯論鋪平道路。

    背景則是歐元區經濟復甦,面臨價格急劇上漲,但也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不斷上升的新冠病例促使一些國家重新收緊旅行限制,而德國毀滅性洪水等其他災害的影響尚不得而知。歐洲央行官員表示,通脹壓力將會消退,並反覆警告不要過早取消刺激措施。

    投行Wedbush警告:奈飛進軍視頻遊戲領域並「不明智」

    據財聯社報道,隨着流媒體領域競爭加劇,美國流媒體領先企業奈飛(Netflix)的用户增長數據在最近幾個季度陷入停滯。為了吸引新會員並減少流失率,該公司正在向電子遊戲領域擴張。但知名投行Wedbush分析師警告,奈飛此舉是「不明智的嘗試」。

    Wedbush分析師帕切特(Michael Pachter )周三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在燒錢的同時,奈飛選擇擴大內容供應,包括播客(我們認為這是明智的)和遊戲(我們認為這不是明智的)。」

    德州儀器Q2營收45.8億美元,模擬業務營收按年增長42%

    據智通財經報道,美東時間7月21日(周三)美股盤後,德州儀器(TXN.US)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財年第二季度財務業績。數據顯示,該公司Q2營收45.80億美元,市場預期為41.3-44.7億美元,上年同期為32.39億美元,按年增長41%;淨利潤19.31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3.80億美元,按年增長40%。

    該公司預計,第三季度營收在44.0億美元至47.6億美元之間,每股收益為在1.87美元至2.13美元之間。

    機構評級全知道

    摩根大通:上調奈飛目標價 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摩根大通分析師Doug Anmuth將奈飛(NFLX.O)的目標價從600美元上調至625美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分析師由於第二季度業績報告而對奈飛「逐漸看好」。分析師對2021年下半年的內容板塊「越來越有信心」,並表示,對2022年「更合理」的預期應該會讓奈飛「更安全」。

    韋德布殊:給予奈飛跑輸大市評級 目標價342美元

    韋德布殊分析師Michael Pachter給予奈飛(NFLX.O)跑輸大市評級,目標價342美元。分析師表示,在經歷了輝煌的2020年之後,奈飛的訂户大幅增長,並扭轉了自2012年以來自由現金流為負的趨勢,但在第二季度,訂户增長有限,自由現金流再次轉負。他預計娛樂公司之間將會進一步整合,意味着奈飛未來可以獲得的內容將會減少。他認為奈飛進入遊戲領域是一次「欠缺考慮的嘗試」,表明視頻內容渠道的流動更加緩慢,內容成本持續上升。分析師還認為,即便如此,若奈飛擴大內容支出的速度低於營收增長的速度,該公司很可能實現可持續的自由現金流增長。

    海納國際:將阿斯麥(ASML.O)歐股目標價從580歐元上調至650歐元。

    瑞信:將Verizon(VZ.N)目標價從59美元上調至60美元。

    摩根大通:將可口可樂(KO.N)目標價從56美元上調至59美元。

    高盛:上調哈利伯頓評級 維持目標價為28美元

    高盛分析師Neil Mehta將哈利伯頓(HAL.N)的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維持28美元。考慮到最近的回調、公司利潤率高於預期、去槓桿化前景加快,以及最早在2022年通過擴大派息來改善股東資本回報的潛力,哈利伯頓目前的股價水平提供了一個(買入)機會。分析師表示,在過去5年裏,哈利伯頓的表現比能源指數ETF(XLE)低27%。他看到有證據表明,「公司正在發生轉變,可以推動進行重新估值。」

    (美股研究社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