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這一指標發出警報,美股面臨「重大調整風險」

    摩根士丹利:這一指標發出警報,美股面臨「重大調整風險」

    雖然標普500指數過去一個月創下新高,但市場廣度指標(Market Breadth)惡化已對美股發出警報,顯示美股或面臨「重大調整風險」。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最近研報中表示,當前美股廣度指標為近一個月最低,相比創下52周新高的股票數量,創52周新低的股票以更快速度增加。

    (華爾街見聞授權使用)

    同時,目前位於標普50日均線上方的股票數量低於50%,雖略高於此前30%的低點,但仍處低位。這表明,部分大型成分股可能對標普指數上升做了主要貢獻,而股市並沒有全面上升。

    (華爾街見聞授權使用)

    Wilson表示,而對於成分股質量較低的指數而言,情況還要糟糕得多。

    此外,報告顯示,相對於市值加權,等權重的標普500指數已經出現大幅回調,也能與市場廣度指標惡化得出相同結論。

    (華爾街見聞授權使用)

    周期性和防禦性股票也出現分化,市場愈發開始由前者向後者轉換。Wilson稱,這表明美股正進入一個更加脆弱的時期。

    (華爾街見聞授權使用)

    此外,市盈率方面,Wilson指出,在周期中期過渡期間,遠期市盈率通常會下降20%;而到當前市盈率只下降了5%,遠期收益卻上漲了近20%。因此目前為止,標普500指數上漲了約15%。

    Wilson認為,種種跡象表明,美股當前面臨重大調整風險,「市盈率應該會在未來幾個月開始大幅下跌,使標普指數更接近我們的年終目標位3900點」,這將意味着10%的下跌空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