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美債連續四個月上漲,為何大摩仍舊堅持做空?

    機構看美股|美債連續四個月上漲,為何大摩仍舊堅持做空?

    機構怎麼看美股

    標普500指數新高=經濟強勢復甦?分析師:警惕少數科技巨頭讓指數失真

    據報道,超過三分之一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將於本周公布季度業績,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這四家美國市值最大的公司。儘管標普500指數一直處於或接近新高,但最近只有不到一半的成分股的股價高於50日移動均線,而4月份時這一比例超過了90%。

    大型股的主導地位也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大盤指數可能更多地依賴於少數科技相關巨頭的命運。市場研究公司All Star Charts表示,這一跡象表明,「市場表面之下正在發生的事情,與僅從大眾平均水平看所描繪的強勢圖景並不一致。」

    大摩:復甦不確定性猶存,仍堅定建議做空10年期美國國債

    據富途報道,摩根士丹利定量研究全球主管Vishwanath tirupatur表示,儘管經濟增長的基礎仍然穩固,但我們仍對各種資產類別的估值感到擔憂。我們認為,最近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暴跌實際上是由於頭寸平倉所致。此外,美國國會通過一攬子基礎設施計劃的前景有所改善,將給收益率帶來上行壓力。

    我們的美國利率策略師Guneet Dhingra仍然堅定地建議做空10年期美國國債。我們仍預計今年年底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為1.8%。

    橡樹資本馬克斯:美股牛市已到後半段 當前周期史無前例

    據騰訊報道,近日,在參加一檔網路廣播節目時,馬克斯談到了他對當前牛市的看法。雖然他已經在市場當中摸爬滾打了半個世紀之久,但是對於馬克斯而言,2020年周期依然是相對陌生的,因為它和過去五十年當中自己所經歷的那些周期其實頗多不同。

    「主要的原因是在於,我過去所經歷的上行周期,下行周期,乃至於所有的其他危機,其核心的動力都是來自於內部的。」

    他概括道。每一次,「人們都會逐漸變得興奮和狂熱,而到最後,他們的興奮和狂熱情緒就會將局面推向過分的地步。從長期角度說,這種過分顯然是不可持久的,於是盤整就會發生,市場重歸趨勢線。」

    可是,2020年的崩盤卻不是由投資者的過分樂觀造成的,從根本上說,一切都是源自於市場外部的衝擊——一場突如其來的巨大疫情。「因此,我們完全可以說,這是一場外部事件壓迫下上演的人為造成的衰退。」

    「然後經濟和市場迎來了反彈,這主要是由聯儲和財政部主導的,又是外部的。反彈並不是因為一切糟糕到了不可持續的地步,因而自然產生了回歸趨勢線的勢頭。」他解釋道,「事實上,復甦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聯儲和財政部進行了干預。」

    因此,馬克斯表示,「無論在原因、速度、量級還是影響力」等方面,這一個周期都是有別於過去那些周期的,高度特殊的,投資者也被迫學習「一整套全新遊戲規則」。

    「當一切良好,人們開始相信樹可以長到天上去時,上行周期也就進入了後半段。」馬克斯說,在這一階段,投資者正顯示出「日益增長的樂觀,日益增長的狂熱,日益增長的懷疑,日益增長的信心」,進入「願意擱置懷疑」心態,或者說自覺規避正常邏輯。

    瑞信:是時候買入黃金對沖全球貨幣洪流了!

    據財聯社報道,瑞信認為,從嚴格的基本面來看,黃金可能被低估了。另外,由於央行失控和市場崩盤風險始終存在,且全球貨幣供應量爆炸性增長,現在是時候買入黃金股票作為分散風險的工具了。該機構預計未來金價至少有7%的上漲空間。

    根據全球股票策略師安德魯·加斯韋特(Andrew Garthwaite)的說法,黃金股票的12個月滾動市盈率異常便宜(與大盤相比折價25%,而正常情況會溢價30%),且市淨率相對於大盤也很便宜。

    資管巨頭:全球資產已泡沫化,怎樣才能躲開大崩盤

    據財聯社報道,華爾街資管巨頭GMO認為,目前美股價格已經過於高昂。在美股持續創新高之際,該機構就如何安全渡過資產泡沫化階段提供了建議,包括在價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選優質個股。

    "我們不願提醒客户,但無論我們以何種前瞻性或滯後性指標來衡量,美國股票估值都處於令我們擔憂的水平。"GMO資產配置團隊表示:「但是,如果你必須像許多機構和投資顧問那樣持有美國股票,我們建議在保持優質偏好的同時,傾向於價值股和周期股。」

    熱點全知道

    美國國會接近就1萬億美元刺激法案達成協議

    據金融時報報道,周日,中間派美國參議員就1萬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文本達成最終協議,其中公共交通資助資金是討論焦點之一。上周第一輪投票因共和黨拒絕而未達成協議。

    兩位參議員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他們相信本周可以達成協議。「我們已經完成了大約 90% 的工作」。1萬億美元的計劃將為道路、橋樑、港口、機場、供水設施和寬帶網絡的投資提供資金。

    美股進入「最強財報周」:特斯拉、FAANG等輪番登場

    據富途報道,隨着美股財報季進入第三周,財報季最關鍵的一周也即將來臨。7月26日當周,大約有165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將發布財報,其中包括美股最大的科技公司——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臉書,此外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工業巨頭波音以及消費巨頭寶潔、麥當勞等都將發布財報。

    全球投資者押注美股,資金淨流入創1992年以來新高

    據華爾街報道,據Refinitiv Lipper彙編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全球投資者向在美國註冊的共同基金和ETF淨流入超過9,000億美元。這是自1992年以來的創紀錄數據,超過了2021年前兩個季度全球投資者投資於基金的總和。

    資金流入支撐了美股的漲勢,帶動美股在歐洲或亞洲主要股指之前創下新高。標普500指數在2021年攀升超過17%,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今年上半年末,投資者從美國基金中撤出了部分購買。6月份流入美國基金的資金約為510億美元,低於5月份的1,680億美元,也是1月份以來流入資金首次低於1,000億美元。

    野村證券:新加坡股市預計將脱穎而出

    據CNBC報道,野村證券分析師Chetan Seth表示,隨着全球重新開放並從疫情中復甦,新加坡市場似乎將從中受益。他認為新加坡股市可能是該地區通貨再膨脹、重新開放或周期性復甦交易中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

    截至周四收盤,富時新加坡海峽指數(.STI.SG)2021年迄今已上漲約11%。相比之下,馬來西亞富時Bursa馬來西亞KLCI指數下跌超過6%,而泰國SET綜合指數上漲約7.1%。

    本周標普500超三分之一成分股公布財報,FAAMG在列

    據華爾街報道,從周一開始,標普500指數的180家成分股公司將公布財報,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FAAMG。

    到目前為止,企業的營收和利潤都較上年同期強勁增長,因為與去年關閉的企業相比,企業從今年春季的經濟復甦中獲益良多。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特斯拉(TSLA.US)周一將公布財報,拉開了財報周的序幕。該公司4月份公布了創紀錄的收益,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當時告訴投資者,「我們從未見過如此之高的需求。」

    據FactSet的數據,華爾街預計特斯拉第二季度營收將達到115.3億美元,按月增長,按年接近去年第二季度60.4億美元營收的兩倍。

    亞馬遜或將今年接受比特幣支付

    據富途報道,亞馬遜內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稱,亞馬遜計劃在2021年底之前接受比特幣支付。她表示,雖然比特幣是亞馬遜加密貨幣野心的第一步,但該公司的高管們熱衷於在未來添加其他成熟的加密貨幣,「整個項目幾乎已經準備就緒。」除了接受比特幣支付外,據說亞馬遜還在探索創建自己的加密貨幣,最早可能在2022年。

    里昂證券:好未來和新東方的營收可能分別下滑80%和60%

    據里昂證券分析師Jeffrey Chan表示,一份「雙減」文件導致中國主要K-12課外輔導公司的股價下滑。分析師指出,有報道表明,文件的主要條款包括禁止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周末和寒暑假進行課外輔導活動,以及限制學術輔導機構上市。在周末、節假日、寒暑假的課外輔導活動受到限制的情況下,分析師認為好未來的營收可能最多下降80%,新東方的營收將下降60%。

    機構評級全知道

    傑富瑞:將微軟(MSFT.O)目標價從310美元上調至335美元。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將Shopify(SHOP.N)目標價從1475美元上調至1700美元。

    花旗:將推特(TWTR.N)目標價從58美元上調至73美元。

    摩根士丹利:上調Snap目標價 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Brian Nowak將Snap(SNAP.N)的目標價從75美元上調至85美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分析師表示,Snap和推特第二季度的業績以及這兩家公司對第三季度的指引顯示了網絡廣告市場的強勁,並突出了「多個季度進行創新的影響」。分析師補充稱,Snap和推特的趨勢和結果對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Pinterest和亞馬遜的廣告業務來說是積極的解讀。

    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將美國運通(AXP.N)目標價從150美元上調至188美元,評級從持有上調至買入。

    加拿大皇家銀行:將霍尼韋爾(HON.O)目標價從227美元上調至231美元。

    花旗:下調英特爾目標價 維持中性評級

    花旗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將英特爾(INTC.O)的目標價從60美元降至57美元,維持中性評級。Danely表示,由於數據中心部門的增長,該公司報告的第二季度業績「強勁」。分析師稱,英特爾上調了2021年的營收和盈利指導,但這是由於第二季度的業績增長和稅收減少。分析師預計,該公司的利潤率將繼續承壓,並且「個人電腦終端市場的放緩將加劇這種壓力」。

    中金:雙減落地限制教培資本化 下調多隻教育股評級至中性

    中金髮表報告表示,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對學科類機構非營利性、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組織學科類培訓等做出監管要求,該行判斷內地教培行業迎來截止目前的最強監管,決定下調對好未來(TAL.N)、新東方(EDU.N)、新東方在線(01797.HK) 評級均至中性並下調目標價,降新東方在線目標價57%至5.3港元、下調好未來目標價81%至5.4美元、降新東方美股目標價66%至3.1美元。

    傑富瑞:將好未來(TAL.N)目標價從100美元下調至10美元;將網易有道(DAO.N)目標價從45.7美元下調至13美元。

    (美股研究社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