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恒大取消分紅、微信暫停新註冊

    大公司24小時丨恒大取消分紅、微信暫停新註冊

    1

    萬寶路香煙計劃在英國停售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煙草巨頭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計劃在十年內停止在英國出售其標誌性產品——萬寶路香煙。公司首席執行官奧爾扎克表示,公司甚至計劃停止在英國銷售所有香煙。作出這一決定的主要原因是,英國政府最近宣佈計劃在2030年之前成為「無煙國家」。此外,報道稱,這也是傳統煙草公司加速轉型的表現之一,以此引導目前的煙草消費者轉向電子煙或其它加熱型煙草設備。

    評論:

    @陳顛宇:人家北美大麻都合法了,你搞禁煙

    @吹笛小孩:當年那氣勢恢弘的廣告和配樂太經典了

    @番茄炒蛋:那電子煙要漲了

    2

    英特爾宣佈將為高通代工,2025年追上台積電和三星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英特爾公司周一表示,其工廠將開始生產高通公司的晶片,並公布了一份擴大新代工業務的路線圖,要在2025年追趕上對手台積電和三星電子。

    英特爾稱,公司將使用日後推出的20A製程工藝來生產高通晶片,但沒有披露它將生產高通的哪款產品以及首批晶片的推出時間。英特爾還表示,公司預期將在2025年重新奪回晶片製造領先優勢,並公布了未來四年將要推出的5個製程工藝發展階段,包括10納米、7納米、4納米、3納米以及20A。

    評論:

    @理性的白痴:終於也走上代工這條路了,看還來得及來不及?

    @恬峰:雞把蛋下到黃鼠狼家裏了

    @熊崽崽呵呵呵:台積電遲早涼涼,高通開始找後路了

    3

    英國擬終止中國廣核集團參與核能項目

    7月26日,據媒體報道,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在英國艾塞克斯Bradwell的核電站項目正在審批中,前英國保守黨領袖Iain Duncan Smith等鷹派人士正推動英國政府對中廣核進行審查,試圖阻止該項目。英國外交大臣當天也表示,將對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交易採取「新的、更強硬的態度」。報道認為,如果英國政府強迫中廣核退出英國核工業,雙邊關係將進一步惡化,英國的核計劃也會因資金不足而陷入困境。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聲明,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出於政治目的或因第三方阻撓限制中國企業正常進入英國市場的做法。中英經貿合作潛力巨大,符合雙方利益。希望英方為中國在英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評論:

    @VV小鑫VV:如果你超過了他們,他們就會改變規則

    @林妙妙的_林喵喵:棄約精神?

    @瑞文ok:這才叫完全不可預測的商業環境,連法律政策都不需要調整

    4

    國家電網公司成功完成智利CGE公司股權交割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智利CGE公司股權交割和運營接管。本次交易採用要約收購方式進行,國家電網共收購CGE公司97.145%股權,包括西班牙能源集團持有的96.04%股權和市場流通的約1.105%股權。

    CGE公司是智利第一大配電公司和第二大輸電公司,服務地區覆蓋智利大部分國土,擁有輸電線路3500公里、配電線路64738公里、配電用户達到300萬,約佔有市場份額的45%,在智利輸電和配電市場佔有重要地位。

    評論:

    @雲瀚:一年買一國,今年會買啥

    @唐巴:美歐不帶咱們玩,現在能進入的不是非洲就是拉美,一定要穩住!

    @不能拉多了:國家電網智利分公司~

    5

    微信暫停個人帳號新用户註冊,8月初恢復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近日有網友反應,微信個人賬號的新用户註冊入口已經關閉,無法註冊新賬户了。騰訊針對此問題在客服自動回覆中表示,目前平台系統正在進行技術升級,期間暫停微信個人帳號新用户註冊,預計8月初完成升級並恢復註冊。

    評論:

    @Knox_M:騰訊股價又要跌……

    @Airsaid:眾多周知,騰訊沒有客服,所以這條新聞是假的~

    @sun:註冊新用户還需要技術升級?一出問題就拿出系統升級維護之類的藉口

    6

    歐盟給Google 2個月時間改進航班酒店搜索結果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歐盟委員會和歐盟消費者當局表示,Google要在兩2個月的時間內,對其航班和酒店搜索服務進行調整,並解釋如何對搜索結果進行排名,否則將面臨制裁。

    之前,Google已經有三項服務遭到歐盟的反壟斷罰款,罰金高達數十億美元。而最新的不滿集中在Google Flights(航班搜索)和Google Hotels(酒店搜索)兩項服務的價格上。

    歐盟委員會和歐盟消費者當局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這些產品的最終價格應該包括可以提前計算的費用或稅金,而用於計算促銷折扣的參考價格應該是明確可識別的。

    對此,Googl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歡迎這次對話,並正與消費者保護機構和歐盟委員會密切合作,看看我們如何能做出有利於用户的改進,並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評論:

    @徐旭需虛:歐盟打壓美國發展~

    @China紅色基:歐盟這方面管制優勢明顯

    @三里河呆霸王:可惜了,歐盟是沒用過百度

    7

    天齊鋰業董事宣佈:提前終止減持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市值1400億的鋰電巨頭天齊鋰業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董事兼高級管理人員鄒軍出具的《關於減持股份及提前終止減持計劃的告知函》,其減持股份數量已過半,同時其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提前終止本次減持計劃,其減持公司股份2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0.0135%。作為近期A股市場最火賽道之一的鋰電行業,天齊鋰業突然提前終止減持,對於整個板塊來說,無疑是一粒定心丸,而對於市場情緒來說,也是一次「穩定軍心」的信號。

    @韭菜去哪兒:還不如減持完,不然就是懸在頭上的刀子

    @PPP:業績雷,減持雷,扛雷龍頭股

    8

    中國恒大:決定取消特別分紅方案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公司董事會宣佈,經充分討論,綜合考慮當下市場環境、股東及債權人權益、集團各產業長遠發展等因素,決定取消特別分紅方案。

    7月26日,國際評級機構標普宣佈下調中國恒大集團及其附屬公司的評級,中國恒大、恒大地產和天基控股的評級從B+下調至B-,展望為負面。標普在評級報告中表示,這家開發商融資渠道的減弱將「打擊其流動性狀況和有序減少債務的能力」,恒大的信用狀況也受到「盈利能力嚴重下降」的拖累。對此,恒大集團發言人對外表示,對評級機構下調中國恒大評級,公司深表遺憾和不理解。

    該發言人介紹,自恒大去年3月全面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新戰略以來,各項經營數據屢創歷史新高。今年1-6月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額3567.9億元,累計銷售回款3211.9億元,回款率超過90%,銷售額及銷售回款雙雙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評論:

    @小朋同學:還是資金很緊張啊

    @打倒Z本主義:這個時候敢分紅,債權人直接坐不住

    @熊貓眼:這個時候就就不要打臉充胖子了

    9

    路易威登業績超預期,因奢侈品需求走強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LVMH集團發布2021上半年財務報告。財報顯示,集團上半年總收入287億歐元,較2020同期增長56%。淨利潤飆升至53億歐元(約405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倍,甚至與2019年上半年相比也增長了62%。其中,時尚與皮具業務第二季度有機收入增長120%。分析師預期增長111%。

    這主要得益於亞洲和美國的收入持續增長,歐洲的逐步復甦以及時裝和皮革製品業務的強勁表現,尤其是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Fendi、Loewe and Celine等品牌的銷售額和盈利能力都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集團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表現,標誌着在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導致嚴重混亂的一年之後,公司恢復了強勁的增長勢頭。

    評論:

    @不存在的玄子:難道不是因為漲價還是有人買嗎?

    @冬瓜點燈:哼哼,最後一個跟吳亦凡接觸合作關係的那個品牌吧?

    10

    ofo公司已無財產可供執行

    7月27日,據媒體報道,近日,ofo公司東峽大通(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與日日順供應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同執行裁定書公開。審理經過顯示,法院在執行雙方公司修理合同糾紛一案中,對被執行人ofo公司財產等進行調查,未發現ofo公司有財產可供執行。

    評論:

    @居子右:名字挺好的,可惜黃了

    @麥寶寶的光:有財產分配,卻不去申請破產,債主們並不無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