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大基建法案即將發車?現在上車來得及嗎

    美國大基建法案即將發車?現在上車來得及嗎

    自拜登擔任美國總統以來,就極力宣傳這一價值萬億美元的「大規模基建」法案,甚至還曾以「中國威脅」為藉口來推進該方案,這一方案的出台經歷了一波三折,如今該法案終於迎來實質性進展。

    分析師預計,參議院下周將在兩黨支持下通過這一法案。 屆時此案可能會被眾議院提上日程。

    那我們該關注些什麼呢?

    ETF提供商Global X的研究分析師安德魯•利特爾(Andrew Little)表示,有四家公司有望從中受益,它們是Jacobs Engineering Group(J)、Hubbell(HUBB)、Insteel工業(IIIN)和聯合太平洋(UNP)。

    Jacobs(J)是一家建築公司,眼下在負責數個重大的工程項目,其中包括一項耗資12億美元的丹佛I-270走廊重建工程。雅各布斯也參與了可再生能源項目和數據中心的建立。

    (美股情報局提供)

    Hubbell(HUBB)為工業客户生產電氣設備,包括改善建築能效和電力傳輸的產品,幫助創建「智慧電網」。

    (美股情報局提供)

    Insteel工業(IIIN)主要生產用於建築工程和水務的鋼絲,包括管道加固和灌溉工程。

    (美股情報局提供)

    聯合太平洋(UNP)運營着美國最大的貨運鐵路網之一,運營業務遍及西部23個州,該公司將從原材料和工業產品數量的增加中獲益。

    (美股情報局提供)

    不過,投資者也可能為這些股票支付高昂的溢價。

    Jacobs(J)今年以來上漲了26%,按未來12個月的預計收益來算的話,市盈率為19倍,較其5年平均市盈率高出19%。不過,基礎設施領域確實可能存在利好——雅各布斯的「人和城」業務通過對公共和私有項目進行現代化改造,產生了70億美元的年收入,部分也是出於符合更高的環境標準考慮。

    Hubbell(HUBB)今年上漲了27%,市盈率為21倍,5年平均市盈率為18倍。該公司將受益於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支出的增加(包括太陽能和風能組件)

    今年以來,Insteel工業(IIIN)股價上漲了75%,但市盈率僅為13倍。該公司最近稱,正面臨供應限制和物流問題,但基礎設施法案將是一大利好。

    聯合太平洋(UNP)今年的股價僅上漲了5%,市盈率為20倍,高於其19倍的5年平均市盈率。

    由於供應鏈中斷、半導體短缺以及美國個大港口積壓的貨物,貨運量一直都相當慘淡。

    但隨着經濟增長勢頭增強,原材料和工業大宗商品將繼續維持強勁的交易量,鐵路會因此獲益。

    亞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經濟學家埃德•亞德尼(Ed Yardeni)寫道:「如果拜登政府成功地讓國會通過一項萬億美元規模的基礎設施支出計劃,這將對許多工業大宗商品有利。」

    今年5月份,聯合太平洋將股息提高了10%,至每股1.07美元,年化收益率2%。

    投資者也可以通過ETF嚐到這個主題的甜頭。 今年表現最好的清潔技術主題基金包括第一信託納斯達克清潔邊緣智慧電網基礎設施ETF(GRID)、景順MSCI可持續未來ETF(ERTH)和第一信託環球風能ETF(FAN)。

    包括安費諾集團(APH)、泰科電子(TEL)和Sensata Technologies Holding (ST)在內的電動汽車充電組件供應商也可能成為贏家。

    iShares美國基礎設施ETF (IFRA)的資產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公用事業股,佔其資產的44%。 這隻ETF今年表現不錯,上漲了20%,作為對比,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回報率為17%。

    如果這趟基建快車最終得以從華盛頓發出,那投資者們應該能見到很不尋常的風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