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阿里最壕回購、奈雪被立案調查

    大公司24小時|阿里最壕回購、奈雪被立案調查

    1

    150億美元!阿里巴巴推出「史上最壕」回購計劃

    8月3日,據媒體報道,阿里巴巴公布財報,第一財季營收2054.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34%,不及市場預估2093.8億元;淨利潤434.4億元,按年增長 10%,主要由於權益法核算的投資收益按年增長。

    螞蟻集團貢獻了6.96億美元的利潤,即人民幣44.94億元。而上一個季度貢獻了71.82億元人民幣,本季驟降37%。菜鳥網絡實現50%的穩健收入增長,菜鳥裹裹訂單量按年增長63%;餓了麼訂單量按年增長超過50%。

    阿里巴巴回購計劃提升至150億美元,或成中國企業史上最大回購,回購有效期到2022年底,本季已回購36.8億美元。

    董事長張勇表示,平台之間大循環能產生的社會價值,一定遠遠大過在單一平台內的小循環。平台之間互聯互通,結果會是多贏,將產生新的改革紅利,會與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來,相向而行。

    評論

    @養樂多:說好的現在電商到瓶頸階段了呢?

    @狂磕好燃迪迪:一個季度淨利潤400億,絕了

    @小藍:雖然反壟斷,阿里騰訊依然是現在最有賺錢能力的公司……

    2

    小米與InterDigital結束專利訴訟,達成全球專利許可協議

    8月4日,據媒體報道,印度移動和視頻研發公司InterDigital發布聲明稱,已與小米集團達成和解,雙方簽署了一份為期多年的、全球範圍的、非獨家的專利許可協議。該許可涵蓋了InterDigital與蜂窩無線(包括3G、4G和 5G)、WiFi和HEVC視頻技術相關的標準必要專利下的小米蜂窩移動設備。

    InterDigital和小米已同意駁回兩家公司之間所有未決的專利訴訟和其他訴訟。據悉,小米在2020年6月在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對InterDigital提起訴訟,尋求法院裁定InterDigital相關3G、4G標準必要專利FRAND許可費率及條款。同年7月,InterDigital向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起訴小米及其部分子公司專利侵權並尋求禁令救濟。

    評論

    @紅豆南國:所以之前告小米是告了個寂寞?想合作不是非得碰瓷引起注意的

    @S4M4_9:小米打專利戰根本不虛……

    3

    陸上風電項目度電成本有望首次低於0.1元/度

    8月4日,據媒體報道,國投甘肅新能源與三一重能近日完成國投瓜州北大橋第七風電場B區200MW(兆瓦)工程風機及塔筒採購合同簽署,這標誌着雙方將在瓜州縣聯手打造全國單機容量最大的陸上風電項目,項目建成後有望成為中國首個度電成本低於0.1元/度的風電項目。

    業內普遍認為,風電等新能源下半年建設併網有望提速。根據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的預計,下半年中國風電還將有接近40GW(吉瓦)的新增市場空間。

    評論

    @不辨無爭:某部門吹風要漲電價

    @達瓦熊:陸上風電開始進入平價時代的同時,海上風電的補貼也將逐漸退出……

    4

    日本四大車商7月在美新車銷量增長2成

    8月3日,據媒體報道,日本四大車商公布的2021年7月在美國的新車銷量顯示,總計443428輛,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9.7%。主要得益於經濟進一步復甦以及營業日比上年多一天。僅庫存明顯不足的斯巴魯按年減少。豐田汽車銷售勢頭良好,大增32.8%至225022輛;馬自達也增長35.9%至32739輛;本田增加8.0%至135542輛。另一方面,斯巴魯受半導體不足影響,新車供應陷入停滯,銷量下降2.6%至50125輛。

    評論

    @曲線風格:在國內下降了吧?

    @你別說了我不聽:不是都缺芯?為啥只有斯巴魯受影響……

    5

    DHL快遞攜手Eviation開啟電動飛行新時代

    8月4日,據媒體報道,DHL快遞與位於西雅圖的全電動飛機制造商Eviation共同開啟航空歷史新篇章。DHL快遞將從Eviation訂購12架Alice全電動貨機,成為其首個客户。通過此次合作,DHL快遞旨在建立一個由電力驅動的國際快遞網絡,向實現可持續航空發展邁出開創性一步。

    Alice是世界領先的全電動飛機,可助力航空公司建立並運營「零排放」機隊。Eviation預計於2024年向DHL快遞交付訂購的Alice全電動飛機。

    評論

    @情操不在:天上飛的貨機也敢全電動了?不怕中途掉下來嗎?

    @蝴蝶的翅膀:電動貨機如果技術成熟利大於弊,但是電動客機我是不會坐的……

    @辛巴:厲害了,總有人敢嘗試新事物

    6

    復星醫藥供應台灣地區疫苗獲緊急使用授權批准

    8月3日,據媒體報道,由復星醫藥供應至台灣地區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獲台灣地區衛生主管部門批准緊急使用授權。據了解,該疫苗將適用於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的主動免疫接種,以預防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截至目前,復星已與台灣地區多個買方簽訂合同,向台灣地區供應共計1500萬劑新冠疫苗。

    評論

    @紫藤ty:才獲得批准?全球最後一個批准的地區嗎

    @一切隨緣_SH:再不賣,那邊都買moderna了,白白少了很多錢

    @Jaden:真香定律

    7

    攜程回應擬收購韓國電商怡百購

    8月4日,據媒體報道,傳中國領先的在線旅遊平台(OTA)攜程旅行擬收購韓國在線零售商怡百購(Interpark),旨在擴大其在韓國旅遊和文化領域的影響力。對此,攜程方面回應稱:沒有相關動作,消息不實。

    評論

    @子不語:好端端的這種消息是為什麼要傳呢

    @白丁:韓國才多大市場,格局小了

    8

    業內首個!南方電網上線雲超算平台

    8月4日,據媒體報道,國內電力行業首個雲超算平台——南網調度雲超算平台在南方電網上線。據介紹,南網調度雲超算平台採用阿里雲自主研發的飛天雲操作系統和神龍超級計算集群,每秒鐘可進行825萬億次浮點運算,節點性能較普通雲服務器提升5倍。而且,這些算力是以雲服務的形式提供,普通應用不需要任何改造即可獲取。目前,南網調度雲超算平台可支持精細化數值天氣預報、電力現貨市場、和新能源功率預測等多種大型計算場景,進一步提高大電網的認知水平和運行管控能力。

    評論

    @大A信徒:阿里雲繼奧運雲轉播之後又一個厲害操作……

    @十八代駐外傳人:阿里雲都連續三季盈利了吧?會獨立上市嗎

    9

    北京、廣東約談,奈雪的茶被立案調查

    8月4日,據媒體報道,北京市西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針對媒體關於「奈雪的茶」食品安全的報道,西城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行業主管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檢查,責令企業停業整改,並立案調查,嚴肅查處。8月3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區政府主管領導、西城區市場監管局對「奈雪的茶」企業負責人及所在商場負責人進行約談。

    8月4日,廣東省市場監管局部署開展對全省範圍內「奈雪的茶」門店和相關網紅飲品店專項風險隱患突擊檢查,並聯合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對位於深圳的「奈雪的茶」總部展開約談。重點檢查環境衛生、食品加工製作、從業人員健康管理、落實餐飲食品安全規範操作等情況。截至8月3日18時,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1787人次,檢查「奈雪的茶」及同類門店1233家,發出現場責令整改通知書33份,警告2家。

    評論

    @Null59584:只能說業內估計都是這樣個環境

    @killiphones:其實這個不用想,多少都存在衛生問題

    10

    中國西電集團研製成功百萬千瓦機組用發電機斷路器成套裝置

    8月3日,據媒體報道,近日,中國西電集團成功研製百萬千瓦機組水電、火電用發電機斷路器,並通過集團鑑定驗收,綜合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這是繼集團公司掌握四十萬千瓦、六十萬千瓦、八十萬千瓦機組用大容量發電機斷路器成套裝置技術後的又一重大突破,標誌着中國西電集團關鍵「卡脖子」技術難題再下一城。

    評論

    @曉貝星:電力中國標準就是世界標準,中國電力yyds

    @三林:西方以為卡脖子會讓我們死,殊不知……只會讓我們更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