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增40%!木頭姐愛股Q2收入超預期,股價為何「大跳水」?

    大增40%!木頭姐愛股Q2收入超預期,股價為何「大跳水」?

    UiPath是唯一被ARK基金全系列持倉的股票,核心業務按年增長60%,華爾街卻表示對於高價值股票來說還不夠好,紛紛下調目標價。

    RPA領頭羊UiPath(PATH)一直都是木頭姐的愛股,木頭姐旗下的多隻ARK基金自從UiPath在4月上市交易後,無論UiPath上漲還是下跌都在不斷的買入這隻股票,而且UiPath還是唯一被ARK基金全系列持倉的股票。

    營收超預期,股票反而暴跌10%

    美國東部時間9月7日,UiPath發布2022財年第二季度財務業績報告。

    根據公布資料顯示,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1美分,超過了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5美分;第二季度收入為1.955億美元,按年增長40%,高於華爾街普遍預期的1.8434億美元;截至7月31日,ARR(年度經常性收入)為 7.265 億美元,按年增長 60%。

    (UiPathQ2財報)

    該公司預計本財年的年度經常性收入將在8.76億美元至8.81億美元之間,高於此前預測的8.5億美元至8.55億美元。

    儘管UiPath第二季度的收益好於預期,並提高了對本財年經常性收入的預測,但該公司股價昨日收跌了近10%至56.45美元。自4月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以來,該股僅上漲0.8%,IPO價格為56美元。

    分析師:結果不錯,但對於高價值股票來說還不夠好

    第二季度財報反映出需求持續強勁,ARR 按年增長 60%,淨留存率高達144%。UiPath繼續堅持認為 ARR 是評估公司的正確指標。Q2季度ARR與Q1基本持平。ARR增長放緩可能是由於競爭加劇所致。

    UiPath的EV/C2022 銷售額為27倍,而高增長的同行平均為30.2倍。雖然與高增長的軟件同行相比,UiPath並不算過於昂貴,但UiPath面臨着激烈的競爭。

    UiPath面臨着來自Blue Prism、Automation Anywhere等純自動化廠商以及Microsoft、SAP和 Salesforce等大型軟件公司的競爭。隨着增長繼續放緩,預計UiPath估值將從當前水平壓縮。

    「然而,在我們看來,PATH在龐大的TAM市場中具有領先地位,未來可持續實現超額增長,這點很有吸引力的,因此給予目標價80美元。」Cowen股票分析師Bryan C. Bergin指出。

    華爾街分析師紛紛下調目標價

    過去三個月為UiPath提供股票評級的11位分析師預估其12個月平均股價為74.90美元,最高預估為86.00美元,最低預估為40.00美元。

    平均目標價較上次的62.46美元上漲了19.92%。根據Tipranks的數據,在這11位分析師中,4位評級為「買入」,6位評級為「持有」,1位評級為「賣出」。

    摩根士丹利(大摩)給出的基本目標價為74美元,在牛市情況下最高為142美元,在最壞情況下為24美元。大摩給予UiPath「持有」評級。

    「60%的年增長率超過預期,然而,交易指標顯示季度增長率接近30%。雖然對正確增長指標的困惑可能會給股票帶來壓力,但我們認為ARR是關鍵數字。33%的新增ARR淨增長和144%的淨留存率仍然能支撐30%以上的持續增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股票分析師Keith Weiss指出。

    「UiPath的主要目標是規模高達250億美元的工作流自動化(Workflow Automation)市場,將員工從重複的、例行的任務中解放出來,這些任務是當今企業中許多數字化工作流程的一部分。UiPath是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領域的領先者,在增長最快的軟件市場之一佔有領先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來自傳統RPA或BPM供應商以及Microsoft和ServiceNow等企業平台的競爭也在迅速加劇。面對高度的競爭風險和高倍數,我們希望該公司能一直保持領導位置。」 Keith Weiss說。

    其他幾位分析師也更新該股目標價。Canaccord Genuity將目標價從75美元下調至65美元。巴克萊將目標價從73美元下調至70美元。Cowen及其公司將目標價從84美元下調至80美元。摩根大通將目標價從68美元下調至64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