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潘石屹沒跑脱、許家印稱恒大基本面沒有變

    大公司24小時丨潘石屹沒跑脱、許家印稱恒大基本面沒有變

    1

    貴州茅台:貴州省國資委無償劃轉茅台集團10%股權

    9月10日,據媒體報道,貴州茅台發布公告稱,貴州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將其持有的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10%股權,無償劃轉給貴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貴民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目前,本次國有股權無償劃轉及相關工商登記變更工作已完成,貴州省國資委持有茅台集團公司90%的股權,貴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貴民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持有茅台集團公司10%的股權。

    評論

    @蘇州好運:要支持地方經濟發展賣股票了

    @-CV-:叫一聲「國酒茅台」不過分吧

    @叒木下:現在央企、省企都要求每年劃轉收益補充社保基金

    2

    沃爾瑪前總裁擬4000億美元造平等之城:核心是環保和經濟平等

    9月9日,據媒體報道,美國億萬富豪、前沃爾瑪高管Marc Lore近日分享了他的美國新城市願景,將耗資4000億美元打造一座名為Telosa City的烏托邦。Lore稱這座城市的核心是環保和經濟平等,將打造世界上最開放、最公平和最具包容性的城市。

    評論

    @品味-江湖:雄安新區不是在實現着嗎?

    @李可興安:先提出環保平等概念,再在社會網絡集資,成了賣給富人居住,沒成搞公益(把錢揮霍)

    @RF集團:這就是阿麗塔電影那種富人空中城唄

    3

    國產雪車打破國外品牌壟斷歷史

    9月10日,據媒體報道,由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牽頭,由中國一汽、航天科技聯手研發的國產雪車,正式向中國雪車隊交付使用。它的交付,實現了國產雪車「零」的突破,宣告中國雪車裝備長期以來由國外品牌壟斷的歷史從此結束。本次交付的國產雪車有2人雪車、4人雪車兩種制式,它們將出現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成為中國雪車國家隊的出征座駕。

    評論

    @moeZein:別又把人家搞破產告到WTO啊

    @呵呵問嘿嘿:中國一汽還能搞這個

    4

    平安人壽回應成為華夏幸福第一大股東:財務投資者性質保持不變

    9月9日,據媒體報道,華夏幸福公告,金融機構根據相關約定對公司控股股東華夏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執行強制處置程序,平安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持有公司25.19%的股份,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對此,平安人壽表示,雖然華夏幸福第一大股東發生變化,但該公司實際控制人保持不變。平安人壽不是華夏幸福的實際控制人,作為華夏幸福的財務投資者的性質保持不變,平安人壽也將繼續積極參與債委會的相關工作。

    評論

    @明之龍神snow:套住了,暫時走不了了~

    @牛哥:這財務投資可投得真好!

    @無雙營1:炒股變成大股東

    5

    中國中車王軍:到今年8月中國中車已累計交付高速列車3375列

    9月10日,據媒體報道,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王軍今日在中宣部中外記者見面會上介紹,到今年8月,中國中車已累計交付高速列車3375列,快速形成了全球規模最大的批量製造能力,為3.9萬公里的高速鐵路安全可靠的運行,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和支撐。

    評論

    @大智:高速列車穩如開掛

    @誰是你的佛:股價跌了幾年剩了零頭,好不容易拉昇一下又跌回去了……

    6

    傳小米汽車計劃2024年上半年出車,小米回應:不予置評

    9月10日,據媒體報道,多位接觸到某零部件巨頭的知情人士透露,近幾個月,小米方面一直與該零部件公司洽談合作,並披露了小米汽車的初步計劃,表示「小米汽車計劃在2024年上半年出車。」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小米汽車的野心很大,計劃在2024年出車後,此後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車,「而這三年的總銷量要達到90萬輛。」針對上述訊息,小米集團表示:不予置評。

    評論

    @數碼大腿:野心很大,希望大家幫襯一下

    @營養快線不要奶:都在搶新能源這塊大蛋糕

    @石家莊拉貝:一年30萬量,一個月2.5萬量?可能嗎

    7

    廣汽首款「零碳排放」氫氣發動機點火成功,熱效率有望突破44%

    9月9日,據媒體報道,廣汽自主研發的首款氫氣發動機點火成功,標誌着廣汽發動機正式邁入「零碳排放」時代。該款發動機的目標熱效率有望突破44%,熱效率指標達到國內領先水平,並可實現「零碳排放」,廣汽研究院還將繼續開展氫氣發動機熱力學標定、機械開發等工作,最終實現整車搭載。(拓展閲讀:它,大國能源的新戰略,產業巨頭的新戰場)

    評論

    @布宜諾斯艾利斯Messi:豐田折騰那麼多年還是沒法克服成本問題

    @史提芬:直接燒氫?安全有保障了嗎?

    8

    河南與比亞迪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9月9日,據媒體報道,河南省人民政府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長王凱見證簽約,並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舉行會談。王傳福表示,河南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作為人口大省,消費市場巨大,發展前景可期。比亞迪將進一步在汽車零部件產業、電子零部件產業、新能源汽車推廣、光儲一體化、智慧交通等領域深化雙方合作,加強在人才創新、數字化轉型、智能製造、綠色低碳等領域協同發展。

    評論

    @豈能盡如人意:助力河南經濟騰飛

    @王木三兒:5000畝地的中原總部基地趕緊簽約開工吧

    @無愛瘋人:河南太需要這樣踏踏實實幹事兒的企業了,這幾年河南在全國的口碑和營商環境都有提高,相信這些企業和河南的結合是個雙贏的結果,大家都會越來越好!

    9

    許家印:恒大承諾所有到期財富產品儘早全部兑付

    9月10日,據媒體報道,許家印今日在恒大財富專題會上明確表示,要確保所有到期的財富產品儘早全部兑付,一分錢都不能少。

    許家印提到,目前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恒大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員工隊伍強大的戰鬥力沒有改變、規模充足且佈局合理的土儲沒有改變、打造高品質社區的能力沒有改變,恒大還是原來那個恒大,年銷售規模7000億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接下來恒大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領全體員工,全力復工復產,全力保交樓,全力做好銷售,恢復正常經營,這也是恒大財富產品兑付的最大保證。

    評論

    @白雲啊:能到期兑付才是王道

    @XIAOerde88:首先,許老闆沒跑,還在國內主持大局;其次,銀行提前催收、凍結,下游供應鏈集體控訴、網絡傳播……就是資金鍊正常的企業也架不住這樣的折騰……徐老闆缺的不是錢,是時間

    @axidaka:儘早可太模糊了

    10

    SOHO中國:黑石集團終止對公司收購要約

    9月10日,據媒體報道,SOHO中國公告稱,黑石集團決定不就收購公司股權作出要約。各方一致認為無法在最後截止日或之前滿足先決條件。據了解,2020年8月13日,SOHO中國公告稱,公司與投資者就2020年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潛在交易所進行的討論已終止,迄今並未就潛在交易的條款達成共識。(拓展閲讀:黑石太宗蘇世民)

    評論

    @最愛狙擊:李嘉誠名言:不要等到槍響才開始跑

    @江都:潘石屹:玩了我兩年呀,事不過三!

    @wolf:小潘潘這小算盤失算了,誰也不敢收,要砸手裏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