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趙薇僅是隻小螞蟻,圍殲大老虎的資本大戲開始了

    趙薇僅是隻小螞蟻,圍殲大老虎的資本大戲開始了

    1. 全方位的反腐懲奸開始了

    8月11日,軟銀孫正義宣佈暫停投資中國。

    8月21日,杭州知府被查。

    8月26日,發生了多件大事。

    1:官媒爆料周氏家族生意有軟銀資本、阿里系資本投資和背書(可搜索「起底周江勇落馬:舉報信就像雪花片一樣」)。

    2:最高人民法院、人社部向社會公開發布《勞動人事爭議典型案例(第二批)》。兩部門在其中一宗典型案例中明確:「996」違反勞動法;此前,某人稱996是福報。

    3:國家發布重磅文獻《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與行動價值》,再次明確以人民為中心、與人民站在一起、守住人民的心。

    4:當晚,突傳趙薇被封殺。意味深長的是,趙近日接連退出多家公司,似乎是預感到暴風雨要來。

    5:高曉松作品也被要求下架。高還有一個身份,曾是阿里娛樂的高管。

    8月27日,國家網信部門宣佈取消明星藝人榜單,嚴禁呈現互撕訊息。

    8月27日,鄭爽偷逃稅被追繳並處罰款共2.99億。

    一場圍殲大幕已經拉開……

    反腐……

    娛樂圈……

    文藝圈……

    影視圈……

    資本圈……

    證券圈……

    官商勾結圈……

    境外資本……

    內部資本……

    掮客、洗錢、「白手套」

    嚴厲處罰偷稅逃稅

    嚴厲打擊飯圈亂象

    節制資本

    清理比特幣交易

    ……

    文化上的正本清源正式開始滌除玄覽。

    2. 資本的等級分明,小燕子只是最底層的一個小丑而也

    資本、媒體和娛樂圈的生態鏈。

    令人感到恐慌和不解的是,似乎幕後有一種意志和力量,在引導着人們可以說什麼,看什麼,不可以說什麼,不可以看什麼。這支幕後力量如此之強大,以至於讓人感到不寒而慄。人們所看到的這一切,就是媒體對人們的定向塑造。

    資本的意志,就如同牧羊人的意志,在他們的眼裏,媒體和娛樂的受眾,都是羊群,都是獵物。而要讓這些獵物最大限度的為他們所利用,最好的效果,就是把他們變成沒有思想的提線木偶,變成羊。

    這是一張巨大的全球化的媒介之網,對人們進行着精神控制。

    它在結構上,是一種金字塔結構。處在金字塔最頂尖的,

    第一層級,是華爾街資本集團。

    第二層級,是美日歐財團及其操縱下的媒體。

    第三層級,是受上一層級管理的全球各國代理人組織,充當美日歐利益的買辦和總管,這些人隱藏在幕後。

    第四層級,受第三層級直接領導並推上台前的,則是一些白手套,寡頭,大亨。這些白手套,大亨和寡頭們,就構成了這個全球操縱聯盟的第四層級。

    第五層級,白手套們,會持有大量的傳媒和娛樂企業和公關公司。這些盤根錯節交織在一起的傳媒娛樂企業共同體,作為微觀的經濟實體,他們構成了全球媒介操縱金字塔結構裏面的第五層級。

    第六層級,娛樂明星,偶像,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會受傳媒娛樂企業的操控,成為他們進行變現的工具和載體,也是他們用以吸引獵物不停搖晃着的雙吸盤蟲一般的觸角。

    明星偶像們,公眾人物們,他們是金字塔結構的第六層級。

    對於明星偶像們而言,他們真正的衣食父母,不是粉絲,而是媒體。他們的生命是曝光度,而不是「藝術」。而是媒體和娛樂公司。脱離了上層結構,明星們,一無是處,他們所有的光環,都是被訓練有素的人,定向塑造出來的。

    為什麼明星偶像們,他們會驚人的持有統一的價值觀,生活品味,宗教信仰呢?比如,在對待台灣西藏等敏感問題上,無論中外,這些明星們,所持有的立場,驚人的一致。如果他們不是受同一個全球性的秘密組織進行通盤操縱的話,很難理解這種驚人的一致性。

    吸毒,佞佛,同性戀,都是上層組織,對這些明星們進行精神控制的手段和工具。要摧毀他們的思想,摧毀他們的精神,進行定向塑造,才能夠在需要利用的時候,釋放出來他們的影響力,為資本的利益所服務。

    群體性的吸毒,這是上層組織,要在生理上對他們用生理毒品進行操縱。群體性佞佛,這是上層組織,要在精神上,對他們用精神毒品,進行精神操縱。全世界範圍內的大部分的明星,都會受到他們這樣的操縱。而一旦有不從者,要麼會慢慢的被淡忘,要麼會直接被拋棄。媒體和娛樂公司拋棄明星,好比人們去扔一包垃圾。被媒體和娛樂公司拋棄的明星,會在這個行業裏,根本難以生存。

    再比如,在對文化明星的塑造上,手法也是如此。通過對文化明星的定向塑造,來完成對人們的塑造。有些真正有思想的人,通常會感到奇怪,北京的二王,上海的郭韓,他們的作品,有什麼思想嗎?為什麼他們會成為全國性的偶像?

    媒體要的就是他們沒思想。媒體是不可能塑造思想家作為明星,並對大眾進行心智啟迪的。人們都變的有思想了,就會很難再操縱他們。所以,除了罵髒話一無是處的,和除了說下流話一無是處的弱智二王,成了全國性的偶像。除了賣弄青春期少年叛逆病,一無是處的弱智韓,就成了全國偶像。除了宣揚消費主義價值觀一無是處的弱智郭,也成了全國偶像。

    這就是他們的目的。他們要的就是要把弱智塑造成全國偶像,全國明星。娛樂明星,必須無知,文化明星,也都得必須無知。無知的偶像們,批量的塑造出來無知的追隨者。這樣以來,就會降低整個社會的平均心智,使得人們變得更容易受控。一個人如果拿弱智當偶像這種事都做得出來,那麼想對他們進行精神控制,就太容易了。

    國家都是由人組成的。一個國家要顛覆另一個國家,有兩種方式。

    一個是通過武力進行,從外部打敗他們。

    另一個方式,是把他們的國民都變成弱智,再也沒人關心民族的命運和國家的存亡,那麼這個國家,也就會很自然的從內部瓦解了。

    這個全球資本媒體組織,本質上是一個極其專業的跨國顛覆組織。他們的最終目的,是要滲透並操縱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顛覆一切敢於妨礙他們利益和目的的政權。最後,就是建立起來,以華爾街秘密財團為核心的世界統一政府,並進而實行全球統治。

    3. 為什麼媒體總是掩蓋扭曲政治導向?

    最近我們所感受到的一些焦點事件,已經向人們展示出來了,資本控制媒體和輿論,所帶來的恐怖。平時,這支讓人感到恐怖的力量,他們並不會表現在明面,他們是隱藏在幕後的。

    他們通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把受眾們變得無知和無助。越無知的人,越容易受操縱和擺佈。比如,一個人,如果迷戀明星偶像太過於痴迷,那麼在愛明星和亡國之前,他會毫無猶豫的選擇,讓國家去滅亡。這就是無知所帶來的可怕的激情,這就是媒體所要達到的最終的目的。

    而一當這種定向塑造失敗,他們就會啟動第二套塑造機制。把敢於反控制,反操縱的人,定性為民粹,暴民,惡魔,等等。然後在鋪天蓋地的,進行輿論修正和再塑造。

    為了對輿論進行再塑造,他們就需要把所有敢於反控制、反操縱者的聲音,都抹掉得乾乾淨淨,甚至直接連同這個網絡人格,也一併地抹掉。另一邊,則要樹立起一些懲惡者的角色,並把懲惡者的聲音,放到最大。這樣就完成了對人的再塑造和修正。

    而對於那些被壓制的人,被抹掉的人,他們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怖。這是一種無所不能的手,和密不透風的牆,他們想讓我們說什麼,我們才能說什麼,想看我們看到什麼,我們才能看到什麼。一旦我們質疑這一切時,馬上我們就會被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這件事來看,我們已經喪失了媒體主權。美國人操縱着他們在中國內部的利益同盟者,這些白手套,操縱着中國的媒體,媒體操縱並塑造着中國人的一言一行。而一旦中國人達到了整體性的集體無知狀態,就會是他們發起總攻的時候,對中國進行根本的顛覆。

    中國的資本,可以參股美國的媒體和娛樂公司嗎,可以收購這些核心資產嗎?顯然不可以。這就說明,我們在媒體主權上,喪失了排他性,淪為了美國人的媒體殖民地。

    要收復媒體主權,就要徹底地、全面地斬斷他們的利益鏈和生態鏈。資本操縱媒體,只是為了讓中國人變得無知,然後圖謀整個國家的利益,根本就沒有讓社會變好的想法。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唯利是圖。對於資本來說,只有亡國了,他們才好進行一場瓜分國家的饕餮盛宴。

    4. 輿論主權是人民的聲音還是資本的聲音?

    一個政權是不是穩固,歸根到底,是要看這個國家裏面,有多少人擁護它,多少的人反對它。所以,輿論主權的意義在於,我們國家內的多數人,都會出於一種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的立場出發,來擁護自己的國家。

    但是從現實看,我們的輿論主權,也喪失了。在過去的幾十年中,西方人對我們國家人民的大腦,狂轟濫炸,放大社會中的負面事件,炸的很多人認為,中國社會就是現實中的地獄。再美化西方社會的美好一面,又讓很多人覺得,西方國家都是天堂。

    這樣以來,在我們輿論主權的主場上,擁護美國的人,佔據了大多數,擁護中國的人,則在媒體的政治正確的氛圍中,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真是咄咄怪事,更怪的是,愛國可恥,恨國光榮。在我們的國家,憎恨自己的國家,成了體面事,這真是一件超級荒誕的事。

    這背後的一切,都是媒體塑造的結果。這使得中國很多所謂的城市白領,他們終其一生,最大的趣味,就是謳歌美國人,最大的理想,就是擺脱中國這個現實的地獄,移民到歐美這些天堂國。

    看出來了嗎,這一套,就是宗教對人進行精神控制的典型手法。先把人變得無知,等人變愚蠢了。然後在告訴他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什麼是神,應該怎麼崇拜。然後,我們這個國家所謂的中產階級「精英」,就成了狂熱的宗教徒。這個宗教裏的神,對他們來說,就是美國。

    在我們的地盤上,擁護我們的人越來越少,擁護美國的人,越來越多,這輿論戰,還怎麼打。說明,我們已經喪失了輿論主權。

    5. 撥開迷霧斬斷那隻看不見的手

    在我們這個時代裏,成千上萬最訓練有素的人耗盡自己的全部時間,以便打入集體的公共頭腦。打進去的目的是為了操縱、利用和控制和奴役。旨在煽起熱情而不是給人啟示,長期在腦子裏留下烙印,使大家處於無知無助的狀態,許多媒體、輿論、廣告和娛樂的結果就是這樣的。

    這就是精神控制的秘密。

    人們所看到的,都是背後很多訓練有素的人,精心設計出來,想讓他們看到的事物。這個時代所呈現出來的一切外部形態,都是這個龐大的秘密組織所操作出來的假象。

    而一旦人們試圖擺脱被精神控制的狀態,並去獨自思考關於這個世界如何運轉的奧秘和真相時,試圖對這一切進行反控制操作時,那麼被操縱的人們,則嘲笑一切反控制操作都是「陰謀論」。

    長期被精神控制的人,他們對世界的理解,就會處於理解力匱乏的狀態中。他們不相信,他們看到的一切,都是被人操縱的後果。他們認為,他們所看到的,都是「真相」。

    一個人最終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並非是生來如此。而是,他們只會相信自己心智中烙印最重的那些觀念,他們所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就是知識和媒介對人的後天塑造。

    比如說,有人認為,他們是某某徒,他們是環保主義者,有人認為他們是動保主義者,有人認為他們是女權主義者,有人認為他們是自由主義者,等等。難道他們是一出生就成為這樣的人的嗎?

    顯然不是。他們只是後天在知識和媒介的塑造下,才成為這樣的人的。

    他們所標榜的「自我」和「人格」,以及所對應的社會身份,就是知識和媒介在他們身上所留下的烙痕,這些烙印,刻入他們的底層心智,進而操縱他們。他們所相信的一切,並不是因為那些東西是真諦,而僅僅是因為,那些觀念刻畫在了他們的心智結構中,比其他觀念刻得更深一些。

    在閲讀時代,人們通過審視,理解,思考,和對意義的探尋,通過意象和想象力進行思想構建和傳播。視聽同步印象的宣傳則顛覆了這一切,因為它給觀者提供現成的視覺形象,觀者還來不及對這一形象做出自己的解釋,他的思想就已經被標準化了。在這樣的時代,人們不再需要審視,不再需要理解,不再需要思考,不再需要意義。

    所以,在文明大爆炸,媒介大爆炸,訊息大爆炸,知識大爆炸,同時人口也大爆炸的當代社會,通過操縱媒體,對人類進行精神控制的流程,快速化,程式化,標準化了。人們作為媒體的獵物,就像現代化屠宰場裏流水線上的西裝雞一樣。塑造人類,從來沒有變的這麼輕鬆和迅忽。這就是訊息化時代,媒體塑造人類的秘密。

    人脱離了知識和媒介,就無法成為某種特定的「人」。自我和人格,也都無法塑造成型。所以說,是媒介塑造了人類,而資本又塑造了媒體。

    一切操縱,都是為了控制,一切控制,都是為了利用,一切利用,都是為了有利可圖。

    所以,現代的西方文明,在繁華的表象下面,有一雙手,在操縱着這一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