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Phone 13手機會成為蘋果股價的下一個潛在催化劑嗎?

    iPhone 13手機會成為蘋果股價的下一個潛在催化劑嗎?

    科技巨頭公司蘋果(AAPL)在發布6月季度財報三周後,該公司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但隨着蘋果股票最近的下跌,許多投資者都在想,AAPL現在是否值得買入。

    蘋果已經多次成為美國的成功案例。首先,它在20世紀70年代以Apple II點燃了個人電腦革命。然後它在20世紀80年代用Macintosh重新發明了個人電腦。

    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於1997年重返蘋果公司,並監督了一系列創新,包括iMac、iPod、iTunes、iPhone、iPad和App Store。

    蘋果現代成功的最大驅動力是iPhone。這款改變遊戲規則的智能手機於2007年首次亮相,引發了多年的大規模增長,並建立了願意購買蘋果產品和服務的忠實客户群。

    但是,由於用户在兩次升級之間長時間使用手機,iPhone的銷量已經放緩。然而,該公司正處於第一批5G iPhones的重大升級周期中。

    蘋果股票新聞:iPhone 13領先

    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的公司於去年10月開始銷售支持5G的iPhone 12系列。這款手機的顯示屏尺寸為5.4英寸、6.1英寸和6.7英寸,起步價從699美元到1099美元不等。

    除了超快的5G無線連接,第14代iPhones還改進了攝像頭、更快的處理器和新的設計。iPhone 12的Pro型號有一個新的後向激光雷達掃描儀。激光雷達是「光探測和測距」的縮寫,它允許對照片和視頻應用進行深度感測,包括在弱光情況下更快的自動對焦。此外,它將為增強現實體驗開闢新的可能性。

    蘋果在2020年10月13日的一次在線活動中首次推出了iPhone 12系列。然而,投資者並不為所動。iPhone 12上市首日,蘋果股價下跌2.7%。這是華爾街有史以來對iPhone發布會最糟糕的接待。

    然而,iPhone 12系列的銷售報告一直是積極的,尤其是價格更高的機型。

    分析師預計,蘋果將在9月14日的在線活動中宣佈其第15代智能手機iPhone 13系列。這一事件可能是蘋果股票的下一個催化劑。

    在該公司4月20日的春季產品發布會上,蘋果推出了首款Apple Silicon供電的iMac台式電腦和新款iPad Pro平板電腦。它還發布了期待已久的名為「AirTags」的遺失物品追蹤器。但事件發生後,蘋果股價下跌1.3%。

    蘋果的增長機會

    隨着iPhone業務的成熟,投資者想知道蘋果股票的下一個巨大增長動力是什麼。

    最近,兩項業務推動了蘋果的銷售和利潤增長:服務和可穿戴設備。

    6月季度,蘋果服務收入按年增長32.9%,達到175億美元。服務包括App Store、AppleCare、iCloud、Apple Pay、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等產品。

    與此同時,蘋果因App Store政策(包括30%的佣金)在美國和歐洲面臨反壟斷審查。11月18日,蘋果將小型開發商的佣金率下調至15%,可能是為了安撫監管機構。但在這一消息傳出後的幾天裏,蘋果股票出現了下跌趨勢。

    4月30日,歐盟反壟斷委員會發布了針對蘋果的初步指控,該案件由Spotify Technology (SPOT)的投訴發起。歐盟委員會指責蘋果濫用其在通過App Store分發應用程序方面的主導地位。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下跌1.5%。

    8月底和9月初,蘋果宣佈修改其App Store政策,以應對美國和日本的法律挑戰。

    9月10日,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裁定,蘋果的反轉向政策是反競爭的。法官發布了一項永久禁令,禁止蘋果禁止開發者在其應用程序中包含外部鏈接或其他方式,引導客户使用App Store之外的替代支付方式。這一消息導致蘋果股價下跌3.3%。

    蘋果汽車傳聞增多

    蘋果的可穿戴設備、家居和配件部門在6月季度的銷售額增長了36%,達到88億美元。該裝置包括Apple Watch、AirPods無線耳塞和Beats耳機等可穿戴設備。它還包含Apple HomePod Mini無線揚聲器和其他雜項小工具。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人猜測蘋果正在尋求製造一款自動駕駛電動汽車。這些傳言在1月份升温,當時現代汽車報道了與蘋果就汽車合作進行的早期討論。據新聞報道,蘋果還與日產和其他汽車製造商進行了談判。

    今年6月,彭博報道稱,蘋果僱傭了前寶馬高管、最近離職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Canoo 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烏爾裏希·克蘭茲(Ulrich Kranz)從事蘋果汽車合資企業的工作。此外,據報道,蘋果技術副總裁凱文·林奇(Kevin Lynch)在7月份從蘋果手錶部門調到了蘋果汽車項目。

    然而,據彭博報道,在一次挫折中,福特汽車在9月初解僱了蘋果汽車項目的負責人道格·菲爾德。

    但是有關蘋果汽車的傳聞並沒有給蘋果股票帶來太大的提升。

    蘋果財報:謹慎的指導

    7月27日晚些時候,蘋果發布了一份令人瞠目結舌的6月季度報告。但在財報發布後的第二天,蘋果股價下跌了1.2%。

    截至6月26日的季度,蘋果每股收益1.30美元,銷售額為814億美元。分析師此前預測蘋果每股收益為1.01美元,銷售額為73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蘋果的收益飆升了100%,而銷售額增長了36%。

    6月季度,iPhone營收按年增長50%,至396億美元。蘋果的iPhone業務佔該公司同期銷售額的49%。

    與此同時,Mac電腦銷售額增長16.3%至82億美元,iPad平板電腦銷售額增長11.9%至74億美元。由 Covid-19 大流行導致的在家工作和在家上學的趨勢推動了這兩個產品類別的增長。

    蘋果沒有發布9月季度的具體指導意見,理由是與冠狀病毒大流行有關的市場不確定性。相反,它對當前季度給出了一些謹慎的「方向性見解」。

    這些見解包括對服務業增長放緩和外匯逆風的預測。蘋果還預計,供應緊張將影響這一時期iPhone和iPad的銷售。

    蘋果股票的下一個潛在催化劑可能是該公司推出的iPhone 13手機。

    蘋果股票評級

    自本月早些時候創下歷史新高以來,蘋果股價已經回落。

    蘋果股票的IBD相對實力評級為81分(滿分為99分)。相對強度評級顯示了一隻股票在過去52周的價格表現與所有其他股票的對比情況。

    根據IBD股票審查工具,蘋果股票的IBD綜合評級為97分(滿分為99分)。IBD的綜合評級將基礎和技術表現的五個獨立的專有評級合併為一個易於使用的評級。最佳成長股的綜合評級為90或更高。

    2018年8月,蘋果成為第一家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的公司。自從達到這個里程碑,微軟(MSFT)、亞馬遜(AMZN)、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和Facebook(FB)都加入了這個萬億美元俱樂部。

    2020年8月,AAPL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2萬億美元的公司。微軟在6月22日達到了2萬億美元的里程碑。

    蘋果技術分析

    11月30日,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表示,蘋果是最優秀的5G無線投資公司之一,蘋果股票因此大漲。

    根據IBD市場史密斯的每日圖表,6月30日,蘋果股票在一個杯形底部的基礎上達到137.17的購買點。

    7月9日,AAPL股票達到了額外買入點145.19。根據市場史密斯周線圖,這是它突破23周盤整期的時候。9月7日創下157.26的歷史新高。

    蘋果股票在IBD排行榜上。

    蘋果股票現在是買入的時期嗎?

    從技術上講,蘋果股票現在是買入的。它在最近突破的5%追逐區間內交易,該區間延伸至152.45。AAPL於9月13日以149.55收盤。

    然而,投資者應該等着看蘋果股票是否從50天和10周移動平均線反彈。它目前正在這些層面上尋求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