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標普剛要破位,微軟就宣佈千億回購

    標普剛要破位,微軟就宣佈千億回購

    微軟董事會本周批准一項新的股票回購計劃,最高規模600億美元,回購計劃沒有截止日期,可能隨時終止,同時將季度派息提高11%。截止Q2,微軟現金儲備約1303億美元。

    微軟年初至今上漲約35%,目前市值約2.2萬億美元,此次回購計劃佔整個市值約2.7%。上一次回購計劃是在2019年9月公布的,當時規模為400億美元。

    此次回購計劃對標普500整體影響也比較關鍵。另一家萬億市值公司,蘋果因為iPhone 13並沒有超預期,股價已經連續陰跌,拖累標普500整體指數來到50天關鍵支撐位,市場迫切需要好消息提振,這個時候微軟站出來了。

    8月底,野村證券和摩根士丹利警告稱,如果標普500指數跌破關鍵支撐位4350點,那麼標普500指數將面臨非常痛苦的下跌,而且此點位引發的拋售潮可能很快將標普500指數拉到4100點或更低。當時銀行也發起了一輪創紀錄的回購,避免了指數崩盤。

    美國銀行表示:「今年迄今為止,回購水平已經是自2010年以來有記錄以來的第二高水平,歷史最高出現在2019年,比現在高16%」。美國銀行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回購。總而言之,當美股即將跌破關鍵支撐位時,就會出現更多的回購驅動上漲。

    許多投資者仍對近期CPI和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感到擔憂,擔心通脹可能會削減企業利潤,或加快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時間表。歷史情況表明,在類似的不確定性凸顯之際,回購通常是股票需求的一個關鍵來源,可能會推動市場走高。

    雖然有回購護體,依然有大行警告小心年末市場變化,「高估值增加了市場的脆弱性」,高盛投資組合策略表示,「如果出現新的負面形勢發展,可能會導致經濟增長遭受衝擊,並引發市場的迅速避險走勢」。

    摩根士丹利將其對美國股市的建議下調至減持,並將全球股票評級調整至等按年重,理由是到10月底的經濟增長面臨「巨大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