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中國6G專利申請全球第一、寧德時代佈局鈉電池

    大公司24小時丨中國6G專利申請全球第一、寧德時代佈局鈉電池

    1

    中國6G專利申請量佔比40.3%,全球第一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中國正致力於提高第六代移動通信技術(6G)能力。從6G專利申請量上來看,中國以40.3%的佔比高居全球首位。《日經亞洲評論》與東京研究公司網絡創新研究所合作,調查了9項核心6G技術的約2萬項專利申請,包括通信、量子技術、基站和人工智能等。

    調查結果顯示,中國以40.3%的6G專利申請量高居榜首,美國以35.2%的佔比緊隨其後,日本以9.9%排名第三,其次是歐洲8.9%和韓國4.2%。

    報道表示,中國的專利申請大多與移動基礎設施技術有關,許多最新的專利都是由華為申請的。國家電網、中國航天等中國國企也是不少6G專利的持有者。

    評論

    @大風一陣吼:成就斐然,壓力山大

    @陸戰:華為:5G就是毛毛雨啦~

    @粉紅蜻蜓:不愧是國家電網和中國航天,濃眉大眼,骨骼清奇

    2

    格芯砸60億美元擴產,目標或為超越聯電躋身全球前三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宣佈,今年將提高車用晶片產量至少一倍,並將斥資60億美元擴產。業內分析,這透露出全球晶圓代工廠砸錢擴產大戰,從台積電與三星的先進製程競賽開始擴散至成熟製程。相較於台積電與三星市佔差距懸殊,聯電、格芯分別以7%、5%的市佔率分居第三、四位。格芯首要目標要超越聯電,躋身前三大廠。

    值得注意的是,聯電將瞄準成熟製程,將和多家全球客户在台南科學園區12A投資P6廠,鎖定28納米制程,月產能2.75萬片,並由客户以議定價格預先支付訂金的方式,取得該廠區產能,預計2023年第2季投產。

    評論

    @老牛愛嫩草:人家又不會乖乖站在那裏讓你超越……真無語……

    @老驢:要不制裁我們以及疫情不好好控制,也不至於短缺到需要擴產

    @大風吹:所以中芯國際到底能不能拉起來……

    3

    馬斯克:Tesla將與全球監管機構合作確保汽車數據安全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在2021年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上,TeslaCEO馬斯克發表視頻演講時表示,中國汽車公司在世界上最具競爭力,將有信心實現安全的自動駕駛,Tesla將與全球的監管機構合作,確保汽車數據的安全。馬斯克表示:「隨着自動駕駛數據的快速增長,汽車的數據安全正在吸引更多公眾的關注,也引起一些擔憂,但這不是一家企業的事情。」

    評論

    @良城愚夫:這倒是實話

    @wo去8ht:比亞迪算一個,電機電控電池全部佈局

    4

    海航集團:與免稅牌照公司合作,建設海南最大免稅商業集群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表示,如重整成功,海航基礎要逐步退出房地產開發業務,緊緊圍繞機場發展及免稅商業發展兩大核心業務板塊謀篇佈局。加快日月廣場周邊地塊的商業開發,以日月廣場為中心,打造海南最大的高檔商業和免稅商業集群,在未來三年力爭日月廣場免稅面積擴展到十萬平米,封關前後形成海南島內高端商品和奢侈品及免稅業務的核心區。

    評論

    @一心:海航控股、海航基礎和渤海租賃這三大核心資產重整成功就好,確保航空主業可持續發展

    @賣萌是隻貓:只想知道以後會不會改名方大航空

    @蘿莉阿飛:放棄房地產這種夕陽產業吧……

    5

    Amazon首度回應「封號」:約3000個賣家賬號多次濫用評論,部分品牌涉及行賄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Amazon全球副總裁、Amazon全球開店亞太區執行總裁Cindy Tai(戴竫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五個月Amazon終結了600箇中國品牌的合作,涉及約3000個賣家賬號,封號行為並非是針對中國商家,「全球商家都有涉及。」這些賬號均有多次反覆濫用評論行為,部分品牌涉及行賄行為。不過,Amazon並未提供今年同期全球範圍內封號的具體數據。

    評論

    @哦嘰吧K啦:很委婉

    @看看世界201710:快遞裏面夾小卡片,好評返現!國內好用,國外被封

    @一刻修:平台不能縱容商家……

    6

    康泰生物:控股股東、實控人向公司員工發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議書,承諾兜底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康泰生物發布公告,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杜偉民承諾,按照本倡議的相關內部細則,凡在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0月29日期間淨買入的康泰生物股票,且連續持有12個月以上並在職的員工,若因在上述期間買入康泰生物股票產生的虧損,由杜偉民予以補償;增值收益則歸員工個人所有。(拓展閲讀:疫苗皇帝的生財之道)

    評論

    @葡萄味道很不錯:一百多倍市盈率,十幾倍的時候怎麼不叫職工增持

    @衝浪魚:六年前的愛康就是這麼幹的,還有個中順潔柔……可以買來擦淚~

    @二金巾:有兜底的實力就沒必要發倡議書了……與以往相同的配方,奢望出現不一樣的味道

    7

    人造太陽主機安裝第一階段里程碑節點全部完成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在法國南部卡達拉舍,「人造太陽」國際熱核聚變實驗堆(ITER)託卡馬克裝置的最後一個下部主要磁體部件——極向場超導線圈PF5成功落位,標誌着ITER項目主機安裝第一階段最後的里程碑完成,為第二階段真空室安裝創造了關鍵條件,這是由中核集團牽頭組成的中法聯合體在法國ITER現場啃下的又一塊「硬骨頭」,有力推進了ITER項目進展。

    ITER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聚變反應堆實驗工程,其複雜程度和技術難度都超過了已經大量建造運行的裂變反應堆,TAC1安裝工程沒有成熟的經驗可以直接借鑑,其涉及重大的技術挑戰,包括大尺寸或大重量部件吊裝、高真空或超高真空部件安裝、超導部件安裝和連接等。(拓展閲讀:近20萬人,5000多廠家,2000多日夜,又一史詩級工程誕生!)

    評論

    @鋼鐵自動化:中法要是搞成了,是不是美國的制裁就來了

    @槓我就是你有餅:新能源崛起,中國技術牛逼

    @飛天夢之隊:人造太陽,點亮人類能源夢想

    8

    寧德時代:明年將投產一條鈉離子電池產線

    9月15日,據媒體報道,寧德時代董事長助理孟祥峰透露,明年寧德時代將有一條鈉離子電池產線投入生產。今年7月,寧德時代在鈉離子電池發布會表示,公司開發的第一代鈉離子電池,電芯單體能量密度已經達到了160Wh/kg,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在常温下充電15分鐘,電量可達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環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電保持率,同時在系統集成效率方面,也可以達到80%以上。

    此外,寧德時代還號召上下游共同開發鈉電池體系,到2023年形成基本產業鏈。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部門近期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促進鋰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等新型電池的健康有序發展。

    評論

    @深圳炒粉:虧得沒道鋰了,鈉接下來怎麼玩~

    @忘情水與後悔藥:果然,還是之前的順序,炒完鋰電池,接着就輪動到鈉離子電池。不過暫時沒有恢復到之前那一波的熱度

    @bd2aa:那為什麼還加價去加拿大搶什麼鋰礦

    9

    為確保電池核心材料穩定供應,LG能源斥資收購中國格派鎳鈷4.8%股份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LG能源解決方案表示,公司斥資35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92億元)認購上海格派鎳鈷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8%股份,確保電池核心材料穩定供應。

    格派鎳鈷方面表示,公司正在中國當地建硫酸鎳提煉廠,爭取在2023年實現電動電池量產。兩家公司還簽訂了長期採購合同,格派鎳鈷將從2023年起6年間向LG能源解決方案供應2萬噸鎳。

    此外,為確保電池核心材料的穩定供應,LG能源解決方案近期還與澳洲礦業公司簽署長期採購合同,爭取在明年上半年量產用於第三代電動汽車的超高鎳NCMA電池。

    評論

    @牛師傅:呵呵,怎麼不去找美國要~

    @腦子被驢踢了:都在拼命保原材料供應~不是買礦就是買股份,更直接的就是收購了

    10

    高盛推出新ETF,尋找能漲1750倍的未來科技龍頭

    9月17日,據媒體報道,高盛資產管理公司正在通過其最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來尋找未來的科技龍頭股票。這個主動管理型的高盛未來科技領袖股票ETF(GTEK)推出,將持有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市值低於1000億美元的科技公司股票。根據新聞稿,高盛打算與客户一起向該基金投入資金。高盛資產管理的基本股票聯席主管Katie Koch表示,通過GTEK,高盛試圖找出能站在「顛覆和創新正確一邊」的下一批科技新星。「這將是尋找另一家自IPO以來能上漲1750倍公司的機會。」

    評論

    @小雞快跑:呵呵,這種我們可太多了,比如創業板ETF、科創50ETF、科技ETF、晶片ETF、半導體ETF、新能車ETF、光伏ETF、人工智能ETF、智能製造ETF等

    @無用的逃避也是辦法:世界的未來在東方~懂的都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