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好倉噩夢來了?貝萊德基金經理幾乎清倉所持有的黃金頭寸

    好倉噩夢來了?貝萊德基金經理幾乎清倉所持有的黃金頭寸

    據媒體報道稱,由於預期全球經濟反彈,實際利率即將恢復正常,貝萊德基金經理Russ Koesterich表示,幾乎清倉投資組合中持有的全部黃金頭寸。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這位基金經理解釋道,「在14個月之前,我們在黃金市場持有相當大的頭寸,但如今這一比例幾乎降至零。如果實際利率恢復正常,那麼黃金這種大宗商品不太可能重演2020年年中時那樣的走勢。」

    去年,由於投資者的大量湧入,黃金價格一度創下歷史新高,2020全年累計上漲25.01%。但到了2021年,全球經濟反彈以及通脹居高不下增加了美聯儲縮減刺激計劃的可能性,黃金對於投資者的吸引力大幅下降,黃金年初迄今累計下跌超過7%。

    Russ Koesterich還表示,市場對經通脹因素調整的債券收益率預期上升意味着黃金將不再被視為對沖股市風險的工具。另外,他也不認為黃金是對沖短期通脹風險的最有效工具。

    9月16日,美國8月零售銷售數據意外錄得上漲0.7%,提振了美元、美債,使黃金等貴金屬承壓,黃金期貨一度大跌50美元,白銀期貨也一度重挫5%。

    截至撰稿,12月到期的黃金期貨合約上漲0.50%,至1765.50美元。

    黃金期貨日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