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月內最多漲超15%!無視美股「巨震」的「抗跌明星股」都有誰?

    月內最多漲超15%!無視美股「巨震」的「抗跌明星股」都有誰?

    對大多數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來說,今年九月份是一個艱難的月份。在市場賺錢效應普遍不佳的情況下,這些股居然能擺脱下跌行情,逆勢上漲,看看它們是怎麼做到的吧!

    在「九月魔咒」的壓力之下,在標普500指數中,近23隻股票——包括醫療股Moderna (MRNA)和DexCom (DXCM)以及非必需消費品股Tesla(TSLA)——在9月份逆勢上漲,而其他成分股則平均下跌3.2%,跌破了關鍵支撐位。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最新數據顯示,今年迄今,這23隻成分股都表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延續了2020年和2019年的漲幅。就像「股價會狂飆,漲到天上去(Fly to the Moon)」Reddit上的這個流行短語,即使是在大盤走勢不穩的9月份,它們的表現依舊可圈可點。

    「從歷史上看,9月和10月一直是市場波動較大的月份,鑑於今年多數股市均錄得強勁漲幅,對投資者來說,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監控風險,尋找股市可能是時候轉弱的跡象,」 該機構分析師Leo Wealth在一份報告中稱。

    最新數據統計顯示,標普500指數9月份累計下跌3.2%,而持續的股市動盪已使投資者至少累計損失了2萬億美元;另外,本月迄今為止,標普指數中11個板塊全部走低。

    究竟最抗跌的板塊何在?美股持續震盪下,這些個股竟然逆勢上漲:

    (華盛通)

    其中,原材料行業受到的衝擊最大。九月份,基礎材料ETF (XLB) 下跌7.5%,成為本月表現最差的板塊。但即使是表現最好的能源類ETF (XLE) , 9月份迄今也下跌了2.2%。因此,在本輪拋售潮中,那些仍能逆勢保持上漲勢頭的成分股無疑是值得關注的。

    具體來看,如果你在尋找一隻不受市場恐慌情緒影響的標普成分股,疫苗巨頭Moderna (MRNA) 值得加入你的關注名單上。該股9月份漲幅超過15%,這在任何時候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但對於標普指數的新晉成員之一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個幸運之舉。Moderna的股價在2019年累計上漲28%,2020年漲幅高達430%。此外,分析師認為Moderna的調整後利潤將在2021年飆升至每股30.12美元,此前該公司在2020年虧損了近2美元。

    另外,儘管Tesla (TSLA) 可能不會像去年那樣成為支撐標普上漲的主要動力,當時它的漲幅超過了740%,但它的基本面依舊堅挺,可以避開9月的滑坡。

    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9月份迄今上漲了0.5%。這並不算多,但加上2020年的漲幅和2019年25.7%的漲幅,這三個時期的平均漲幅為258%。這僅略低於Moderna同期259%的平均股價漲幅。此外,自標普達到峰值以來,Tesla的股價保持了1%的漲幅,而市場下跌了超過3%。

    放眼整個市場,9月份比較抗跌的標普成份股中有近一半都屬於Tesla所在的行業:非必需消費品,這遠遠領跑其它行業。

    Dexcom (DXCM) 與雅培 (ABT) 的CGM(連續血糖監測)系統是目前市場上美國FDA批准的極少需要校準的高精度CGM。2019年上半年,Dexcom的收入按年增長了45%,達到6.17億美元。

    隨着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全球連續血糖監測(CGM)市場規模在2018年為4.75億美元,預計將以15.8%年複合增長率進行增長,2025年CGM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13.25億美元。

    DexCom公司生產的醫療設備可以定期跟蹤用户的血糖水平,並將血糖讀數發送到智能手機上。此外,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間還開發了一個新的市場——醫護人員正在利用DexCom的設備對新冠病人的血糖水平進行遠程監測。該股今年以來上漲了近50%,在此之前,2020年和2019年的漲幅分別達到69%和近8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