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股市首次突破60000點

    印度股市首次突破60000點

    9月24日,印度股市(印度孟買30指數)首次突破60000點,創下歷史新高,印度NSE Nifty 50指數也接近18000點大關。

    印度孟買30指數日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印度NSE Nifty 50指數日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自2020年3月疫情以來,印度孟買30指數已經上漲超過一倍多,為同期全球股市中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

    隨着央行創紀錄的低利率降低了銀行存款等傳統儲蓄渠道的回報,數百萬新投資者願意購買風險較高的資產,從而推動了股市飆升。全球基金也正在大舉掃貨,今年流入印度股市的外資接近90億美元,連續第三年實現資金淨流入。

    股市好倉表示,隨着印度疫情緩解,股市可能還會繼續上漲。自7月份以來,印度新增新冠病例數量一直保持穩定,印度疫苗接種步伐也在加快,大約45%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15%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然而,謹慎的投資者指出,印度股市的估值已經偏高,印度NSE Nifty 50指數目前的市盈率接近23倍,遠高於近5年平均水平的18倍,也遠高於MSCI新興市場13倍的市盈率。

    瑞銀集團也將印度股票的評級下調至中性,因為該國宏觀經濟和企業盈利快速復甦已經很大程度上體現在股市的估值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