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超人迪加》遭全網下架, 此前因含暴力犯罪元素被消保委點名

    《超人迪加》遭全網下架, 此前因含暴力犯罪元素被消保委點名

    上周五晚,#迪迦奧特曼下架# (港譯《超人迪加》)一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首。

    記者查詢發現,目前B站、優酷、愛奇藝、央視頻等平台,均無法搜索到超人迪加劇集。但二創視頻和之前引進的其它奧特曼作品仍能正常播放。

    對此有觀點認為,疑家長因動畫有暴力犯罪,舉報致《超人迪加》全網下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江蘇省消保委發布《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報告顯示,21部未成年動畫片近半有暴力犯罪,除了《超人迪加》,還涉及《名偵探柯南》《百變馬丁》《迷你特工隊》《小伶玩具》《小馬寶莉》等劇。

    (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授權使用)

    公開資料顯示,《超人迪加》於1996年在日本上映,共52集,引進國內後廣受觀眾喜愛,豆瓣評分高達9.4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