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港股|接棒78%回報的第二批新港股名單出爐

    新港股|接棒78%回報的第二批新港股名單出爐

    歷時9個月,第二批新港股今日正式發布

    從年初突破31000點高位到如今跌破25000點,振幅達20%,恒生指數在2021年真是觸目驚心,令投資人誠惶誠恐!香港市場起伏跌宕、撲朔迷離,然而,2021年相繼發布的各項政策,不論是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夯實離岸人民幣中心地位;鼓勵企業選擇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今年5月七大部門推出的「跨境理財通」;打開香港成為東方財富管理中心的巨大空間;到A股期貨指數的誕生,無不昭示着香港股市在大幅波動的背後,正在積蓄力量,即將迎來迸發之勢。我們需要以長期發展的眼光,以大趨勢的格局,不懼浮雲遮望眼,看到香港股市在未來的嶄新價值。

    截止2021年9月10日,港交所共有上市公司2560家,其中主板2200家,創業板360家,其中有大量的代表新興科技力量、中國新的政策導向和未來商業模式的成長型公司。但因由芝加哥學派引領的「指數投資」被廣為追捧的這幾十年裏,投資者越來越集中在少數高市值股,或片面追捧白馬股,或扎堆在熱門行業領域,從而忽略了一些極具潛力的新興公司和具有創新能力的傳統企業。這需要投資者從被動投資和指數投資的惰性中走出,通過深入、全面、細緻的調查研究,結合獨特的觀察和思考視角,才能洞見本質、感知趨勢、發現價值,在不確定性越來越大、黑天鵝和灰犀牛遍地的金融市場中找到真正的「避風港」。

    【新港股】組合正是基於這種理念而誕生,是西澤投資首席投資官劉央女士利用三十多年的投資經驗審慎篩選,並期待與市場和投資者分享的又一成果。

    2020年12月21日,第一批五隻【新港股】首次公布,它們分別是天工國際(826.HK),阜博集團(3738.HK),映客(3700.HK),友誼時光(6820.HK)和煜盛文化(1859.HK)。截止到8月31日,對標恆⽣中國新經濟指數,【新港股】指數⼤幅跑贏88%,獲得總回報78%。其中阜博集團和映客表現尤為突出,總回報分別為96%和70%。與此同時,五隻成分股中的四隻均被納入大摩MSCI及恆⽣綜合指數:天工國際與阜博集團納入恒生綜合指數,阜博集團納入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映客和友誼時光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9月6日,阜博集團更獲納入深港通。

    順時應勢,洞見非凡。第一批【新港股】的篩選設計,印證了劉央女士多年來對趨勢投資的研究心得和踐行成果,那就是,不僅僅挖掘基本面和跟蹤技術⾯,還要獨具慧眼發現行業的騰籠換鳥、周期的拐點彎道和企業的趨勢沸點,找到勢能爆發的臨界值。

    篩選【新港股】依據三大準則,分別是:

    1. 符合「十四五」規劃中社會經濟發展六大「新」目標的新產業;

    2.預計未來兩年內的市值能夠入選深港通及滬港通,持續盈利並高速增長的後浪;

    3. 實現正現金流並維持較低的長期負債率的成長龍頭。

    在補足第一批【新港股】的行業基礎上,第二批入選的【新港股】已蓄勢待發,它們分別是中國地利(1387.HK),中國水務(855.HK),雲想科技(2131.HK),濱海投資(2886.HK)和中基長壽科學(767.HK)。入選的【新港股】分別屬於新民生、新基建、新動能、新健康和新媒體等領域,以擴充【新港股】的多樣化和影響力。

    第二批新港股

    中國地利(1387.HK)

    中國地利集團於2008年10月上市,中國最領先的農產品流通服務商之一,佈局全國7個城市10個農副產品市場並擁有超過150萬平方米的優質土地。公司從事地下民防設施租賃業務的全國性商業集團。2015年,公司控股股東戴永革及其家族通過資產置換,將地下商場業務回購,並將農產品市場業務注入到上市公司,交易對價為65億港元,並更名中國地利。

    中國水務(855.HK)

    中國水務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供水及其他相關業務的中國香港投資控股公司,也是中國最大的供水上市公司之一。總部設在香港,在北京和深圳設有運營管理中心。中國水務憑藉着對中國水務市場的深刻認識和實際運作的經驗,通過不斷投資、收購、兼併及現有設施的擴容興建,主要涉及三大板塊的運營。城市供水經營及建設板塊,從事提供供水經營及建設服務。環保板塊,從事提供污水處理及排水經營及建設服務、固廢危廢業務、環衛和水環境治理。物業開發及投資板塊,包括物業銷售和開發及長期租金收益或資本增值的物業投資。公司2009年被納入富時環保機會亞太指數,2016年被列入深港通首批標的股票。

    雲想科技(2131.HK)

    雲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提供一站式線上營銷解決方案的中國投資控股公司。該公司主要運營兩個業務部門。線上營銷解決方案部門為廣告主提供包括自頂尖網絡平台獲取流量、內容製作、原始數據分析及廣告活動優化在內的多合一服務,以及廣告分發服務。泛娛樂內容服務部門通過其自營網站及移動端向廣告客户提供泛娛樂內容服務。其平台包括自營泛娛樂內容平台花邊網站(www.huabian.com)及其移動端,程式化廣告交易平台連山(Trade+ )系統,以及視頻內容交易平台合拍視頻(hepai.video)。

    濱海投資(2886.HK)

    濱海投資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資控股公司,主要從事銷售管道燃氣業務。公司通過四個業務部門運營。管道燃氣銷售部從事向工業及民用户通過公司管網銷售管道燃氣業務。接駁服務部基於接駁合同,從事組建安裝燃氣管道設備以使使用者連接至公司管網業務。實地燃氣銷售部從事直接由供應商氣庫批發液化石油氣(液化氣)予獨立代理之業務。罐裝燃氣銷售部從事銷售灌裝燃氣業務。未來公司將進一步整合自身資源及優勢,夯實主業基礎,積極拓展綜合能源業務,不斷髮掘潛在市場機遇,完善全國區域發展戰略佈局,促進經營規模跨越式發展。

    中基長壽科學(767.HK)

    中基長壽科學集團有限公司從2020年實施戰略轉型,由金融平台切入保健品領域,原有借貸和投資業務到期後退出,並逐步縮小金融業務;同時在保健品領域不斷完善包括NMN全產業鏈和產品鏈,形成美國研發、生產,香港轉化、應用,國內負責市場、服務、臨牀研究的佈局。自轉型以來,公司不斷通過收購和投資的方式整合研發、生產、銷售等業務,形成和鞏固了五大分部運營:長壽科學研究、長壽醫學檢測、長壽生物製品、長壽管理和會員分部。

    在不確定性越來越大,並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西澤投資期待【新港股】是帶來豐厚回報的產業翹楚,是未來⾹港市場的崛起之星,也是突破傳統估值框架的新起之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