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榮耀Google重啟合作,旗下機型獲海外版GMS授權

    榮耀Google重啟合作,旗下機型獲海外版GMS授權

    自2019年5月受到美國打壓制裁後,在全球市場銷售的華為與榮耀手機便失去了GoogleGMS授權,這對於前者在全球的市佔率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今年初,華為與榮耀正式官宣分家,榮耀便一直在致力於重構曾經破損的全球供應鏈。在與微軟官宣合作僅一個月後,10月11日,榮耀官方在推特上宣佈,公司已經成功與多家供應商確認了後續的合作,榮耀50系列將配備Google GMS服務,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應用環境和移動體驗。

    觀察者網從榮耀方面得到確認,目前海外的榮耀手機將使用安卓系統及Google GMS服務,此前華為搭建的HMS生態服務將只會在國內使用。

    根據此前消息,華為HMS服務已經覆蓋了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超過450萬的註冊開發者加入HMS生態。

    早在今年初,榮耀CEO趙明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榮耀正在與Google進行談判,並希望恢復與Google的合作關係。

    榮耀相關人士也向觀察者網表示:「雙方恢復合作關係此前便已確定,這次只是一個對外的官宣。」

    隨着GMS應用生態問題得到解決,榮耀在海外市場的手機將可以預裝包括搜索、Google Map、YouTube以及Google Play應用商店等應用程序,這對榮耀在海外市場的擴張是一個重大利好。

    榮耀50系列於今年6月中旬在國內市場發布,搭載全球首發基於台積電6nm工藝打造的高通驍龍778G晶片,是一款主打顏值與拍照的中端機型。榮耀50系列會在歐洲、中東非、亞太、美洲等全球的41個國家發售。

    隨着供應鏈體系的恢復,榮耀在國內的市場佔有率也在9月末恢復至16.2%,超過小米位列國內第三,接近歷史最高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