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鴻海發布電動車、英特爾「重追」蘋果

    大公司24小時|鴻海發布電動車、英特爾「重追」蘋果

    1

    全球持有貴州茅台最多的基金減持茅台

    10月17日,據媒體報道,數據顯示,全球持有貴州茅台最多的基金3季度減持貴州茅台。美國資產管理規模達2.6萬億美元的資管巨頭——資本集團旗下多隻基金日前披露9月底持倉訊息。其中,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694.87萬股,二季度降至655.36萬股,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進一步降低至582.32萬股。與二季度末相比,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股份數降低11.19%。10月18日,白酒股全線大跌,貴州茅台跌6.1%,五糧液跌8.11%,山西汾酒、迎駕貢酒雙雙跌停。

    評論

    @雨狸紛紛:所以導致了今天白酒類大跌?

    @分身小秦:有多少利空儘管放,不賣,高低不賣

    @三月裏的小雨885:外資正在收割中國行業巨頭,其實我們的行業巨頭和品牌估值再高也是合理的,希望我們團結一致大力支持國貨品牌!

    2

    鴻海發三款電動汽車:郭台銘開車入場,最高續航750公里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三款電動車,這三款車是由鴻海集團與裕隆汽車成立的合資公司打造,除了代號為Model T的電動巴士,還有一台SUV Model C和一台商務豪華駕車Model E。其中Model E由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開進會場。

    郭台銘稱,這三台電動車是自己71歲最好的生日禮物。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介紹:「Model E可以達到750匹馬力,0至100公里加速只要2.8秒,續航力最遠可以達到750公里。」據介紹,Model C的售價將低於100萬新台幣(約23萬元人民幣)。

    評論

    @魔默磨墨:這取名是想蹭特斯拉的熱度?

    @一起砍柴1999:以後電動車也會限號的

    3

    中美正深入談判鉅額合同,歐洲擔心中國「買光」天然氣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在能源危機背景下,中國國有大型企業正與美國出口商深入談判鉅額液化天然氣供應合同,交易價值可達數百億美元。歐洲國家擔憂,中國可能會「買光」美國的液化天然氣。知情人士對路透社表示,參與此次液化天然氣談判的至少有5家中國企業,包括中石化和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我們預計年底前就能簽下合同,」北京一名參與者稱,這主要由全球能源危機和價格趨勢推動的,「美國的供應現在很有吸引力」。美國主要談判方分別是美國最大的液化天然氣生產商錢尼爾能源公司和全球風險投資液化天然氣公司。

    評論

    @起了好幾次名:必然趨勢就是歐洲越來越拉誇,中美吵架中各自吃肉

    @九玄樓:老大老二掐架,把老三掐哭了

    @大球:盟友,就是用來填坑的,老老實實買俄羅斯氣不行嗎~

    4

    英特爾CEO稱希望蘋果重新使用其晶片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英特爾CEO基辛格在「Axios on HBO」節目中表示,他不怪蘋果公司放棄英特爾並決定打造自己的晶片,但希望能贏回這個客户。「蘋果認為自己可以做出比我們更好的晶片,而且他們做得很好,」他說,「所以我必須打造一個比他們能做得更好的晶片。我希望能贏回他們這塊業務以及許多其他業務。」

    評論

    @蹦蹦7:M1X:你好自為之吧~

    @llllllIIIlllIllllIIIlIlIlI:牙膏廠你也可以制裁蘋果的晶片嘛~

    @一越月:庫克:給你機會你不中用啊,擠牙膏擠的我都不耐煩了,你好自為之吧

    5

    温氏股份:在生產方面已逐步走出了低谷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温氏股份公告,預計前三季度虧損92.5億-97.5億元,其中第三季度預虧67.5億-72.5億元,上年同期盈利40.88億元。養豬行業第三季度陷入全面虧損。

    温氏股份表示,雖然三季報業績較差,但公司上下現在充滿信心和幹勁。公司在生產方面已逐步走出了低谷,實現生產上的反轉,目前上市量、種豬情況和部分核心生產指標,已接近非瘟前的水平。

    根據資金壓力測試,公司有充足的底氣和信心順利度過本輪豬周期底部。温氏股份還透露,公司三季度業績預告中計提金額約14億-17億元,主要包括存貨肉豬的跌價準備和股權激勵費用等。

    評論

    @無聊與痛苦之間搖擺:盈利方面剛剛跌入谷底~

    @純冰糖:這虧的也有點太多了吧

    @豐年:炒豬周期的人賭性太強了

    6

    高盛:已完成全資擁有旗下中國合資企業的監管備案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高盛對外宣佈,中國證監會已對高盛成為旗下中國合資企業高盛高華證券有限公司(高盛高華)唯一股東的事項准予備案。高盛將收購目前尚未擁有的高盛高華股權。這標誌着高盛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的17年後,展開了新的篇章。北京高華運營的業務部門現正開始遷移至高盛高華,這個過程完成之後,高盛高華將更名為高盛(中國)證券有限公司。

    評論

    @wise_ambitioner:一個個虎狼排着隊進來了……金融市場越來越好玩了

    @WL:純粹是來佔個位子

    7

    MBK攜65億元「提親」,海昌海洋公園「嫁女」聚力輕資產運營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近年來中國主題公園產業最大的一筆股權交易與產業合作誕生。海昌海洋公園發布公告稱,已在10月13日與亞洲領先私募股權基金韓國MBK Partners達成系列協議,內容包括戰略合作、股東協議、股權買賣、品牌授權、過渡服務等一攬子綜合協議。

    其將旗下位於武漢、成都、天津和青島的主題公園項目的100%股權轉讓給MBK Partners,對價60.8億元。還將與MBK Partners合資運營鄭州在建主題公園項目,MBK Partners持有鄭州在建主題公園項目的66%股權,對價4.5億元,涉及總金額高達65.3億元,海昌海洋公園對協議解釋為「發展輕資產之舉」。

    據了解,根據協議,雙方合作領域還包括推廣「海昌」品牌、知識產權開發、生物技術、主題公園新建擴容、存量升級改造以及輕資產業務開展合作。未來雙方還將探索MBK Partners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擴容發展時參與投資的可能。

    評論

    @駱駝獅子和大象:能感受到海昌海洋公園在很努力的向迪士尼靠攏,但細節還是不夠,如國內樂園普遍情況一樣,粗糙

    @仁者:主題公園重點在「主題」,希望有錢了真的有實力能和迪士尼、環球影城競爭

    @張江高興:就像國內風景點上,比比皆是的空中棧橋一樣,造是強項,創是命門!

    8

    寶鋼回應遭日本製鐵索賠11億

    10月17日,據媒體報道,近日,全球第五大鋼企、日本最大鋼鐵製造商日本製鐵公司公開聲明,稱該公司持有的電磁鋼板相關專利遭到侵權,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對豐田汽車和中國鋼鐵巨頭寶山鋼鐵分別索賠約2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億元)。

    對於使用寶鋼電磁鋼板的豐田電動車,日本製鐵還申請叫停在日本國內製造和銷售的臨時禁令。10月17日上午,寶鋼股份在向記者發來的相關申明中表示,專利認定應當建立在雙方嚴謹、科學的技術交流和求證基礎上,對於日本製鐵單方面主張,寶鋼股份不予認同。

    評論

    @宋寅S:不用搭理,多看一眼都是給臉了

    @帥是帥哥的醜:讓子彈飛一會

    @裏茗菌:豐田毫無存在感

    9

    中國首家純日資基金管理公司落地北京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日前,日本軟銀亞洲投資管理公司全資子公司「北京軟亞信創投資管理公司」註冊落地中日創新合作示範區。這是中國第一家純日資基金管理公司,是全球頂尖金融機構軟銀亞洲在中國的重要戰略佈局。

    軟亞信創方面表示,將助力北京打造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通過軟銀在全球投資的人工智能企業,助推企業落地成立研發中心,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同時,軟亞信創將助力中國本土晶片產業創新突破,並推動打造國際創新創業示範平台。

    評論

    @普信男女:之前還傳軟銀減少投資中國?那這是啥?

    @玉米鬚大爺:真是雞賊,我們本土晶片真突破了不又是他窩裏的金蛋了?

    10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中國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發送集裝箱逆勢猛增

    10月17日,據媒體報道,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發布訊息顯示,今年1至9月,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完成發送41.69萬標箱,按年增長246.34%。儘管受疫情和全球海運市場運力緊張的影響,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發送集裝箱量仍逆勢保持增長。

    評論

    @GEAR:大半年才20條船的運量,象徵意義大過實際意義

    @棉花鯨:國外缺這缺那,本來也需求旺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