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華為儲能爆發、阿里發布倚天710

    大公司24小時丨華為儲能爆發、阿里發布倚天710

    1

    牧原股份召開三季報電話會議,睿遠、高瓴等多家知名機構參與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牧原股份公告,第三季度營收147.44億元,按年減少18.68%;第三季度虧損8.22億元。公司同日公告,擬向控股股東牧原集團定增募資不超過60億元,全部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之後,睿遠基金、高瓴資本、高毅資產、淡馬錫富敦等多家機構參與牧原股份三季報電話會議,公司表示,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常態化帶來的全行業防疫成本上升,疊加玉米等原料大幅漲價的原因,養殖成本普遍上升,導致目前行業虧損情況比上一輪的行業低谷期更為嚴重。

    隨着新增產能的逐漸消化、技術升級與管理的提升,未來規模化養殖的生產成本將逐步下降。公司第三季度的養殖完全成本在15元/公斤左右。

    評論

    @meinei86954:意思是救救豬……

    @海沐子:2019年很多養豬企業把一輩子的錢都賺到了

    2

    華為簽約全球最大儲能項目,儲能規模達1300MWh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2021全球數字能源峰會在迪拜召開,會上,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與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簽約沙特紅海新城儲能項目,雙方將攜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潔能源和綠色經濟中心。該項目儲能規模達1300MWh,是迄今為止全球規模最大的儲能項目,也是全球最大的離網儲能項目,對全球儲能產業的發展具有戰略意義和標杆示範效應。

    評論

    @水果喆:光伏!沙特最不缺的就是陽光!但話說回來,沙特作為石油國都要搞新能源了,太離譜了,哈哈

    @kunan輝煌:華為是一家技術過剩公司,他研發的技術產品可以應用到很多產業,只是以前要集中兵力很多業務不讓做,現在多點進攻求生存。然後你會發現他好像什麼能都做

    @孟江瀾:沙特跟華為做買賣很久了呀,到現在我還記得沙特和華為簽5G訂單的時候還免費給華為打了波廣告,阿里法塔大屏亮了華為mate 30一分鐘

    3

    越南停產,上億雙耐克鞋無法交貨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越南是耐克公司重要的生產基地,其51%的鞋類產品在越南加工完成。由於當地嚴格的防疫舉措,7月到9月,在越耐克工廠基本處於關閉狀態。根據BTIG的分析顯示,僅耐克一家出廠的鞋就會減少1.8億雙,且目前何時能恢復正常產能是一個未知數。

    據估計,美國耐克目前商品庫存創30年來最低紀錄,僅能維持1個月左右的銷售。數據顯示,越南製造的產品約佔美國鞋類商品的1/3,佔美國服裝商品的1/5。8月中旬,耐克、GAP等80多家鞋服企業曾致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越南鞋服類產業的健全性,直接影響着美國的產業健全性。」

    評論

    @東山王:炒鞋的會很高興吧~

    @查爾斯:有個地方有現貨,就差個授權,標都現成的~

    @泡麪俠:這種代工製造產業天然就是喜歡有廉價勞動力的地方,抱怨歸抱怨,越南的廠子還是得辦下去,難不成還能回國內嗎~

    4

    茶顏悦色新增酒零售業務,騰訊小米間接持股茶顏悦色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近日,茶顏悦色關聯公司湖南茶悦文化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公司經營範圍新增酒、飲料及化妝品及衛生用品、家用電器的零售等。此外,茶顏悦色股東新增南京五源啟興創業投資中心(有限合夥)。其股東包括深圳市騰訊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天津金星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全資持股)等。

    評論

    @Kenyu:這樣的話,小米也有奶茶了,但是比東哥晚了很多步啊~

    @鬱葱靜微:有錢賺的地方,就有大廠的身影

    5

    寧德時代回覆問詢函:不存在過度融資情形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寧德時代回覆問詢函,考慮到公司新增電池產能建設及實施等一系列流程,周期較長,因此需進行前瞻性佈局。僅2020年以來公司擬新增投資的電池生產基地項目建設資金需求就達約1100億元。且考慮到隨着公司業務增長,研發費用和營運資金需求相應增加,公司資產負債率也有所提高,儘管目前公司財務狀況為業務發展提供了較好基礎,但無法完全滿足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

    公司前次募集資金已基本使用完畢,未使用部分佔比相對較低。公司需要通過本次發行融資,順利開展實施本次募投項目,進一步提升公司業務規模和盈利能力。因此,公司不存在過度融資的情形。

    評論

    @18Kwolf: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ID不能顯示:硬氣,產能都能消化!

    @DarkFireMaster:寧德多出來的錢還去做投資上下游公司,錢真是多多益善

    6

    阿里發布自研CPU晶片倚天710

    10月19日,據媒體報道,在2021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旗下半導體公司平頭哥發布首顆Arm自研服務器晶片倚天710,晶片採用業界最先進的5nm工藝,單晶片容納高達600億晶體管。兼容Armv9架構,支持8通道DDR5,最高工作頻率3.2Ghz。據阿里稱,該晶片是業界性能最強的ARM服務器晶片,性能超過業界標杆20%,能效比提升50%以上。

    倚天710是阿里雲推進「一雲多芯」策略的重要一步,也是阿里第一顆為雲而生的CPU晶片,將在阿里雲數據中心部署應用。倚天晶片的研製成功,也標誌着平頭哥已經具備大型複雜晶片的研發設計能力,並進入一流晶片公司的行列。

    評論

    @就是一個寶鑑:國內自研的多如牛毛,國內自產的稀稀落落......

    @本人是尊貴會員:那麼屠(驍)龍晶片還遠嗎?

    @CP327:蘋國今天的自研晶片容納700多億晶體管吧

    7

    索尼中國因新機廣告被罰100萬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國家企業信用訊息公示系統顯示,近日,索尼(中國)因違反廣告法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100萬元。根據行政處罰訊息,該處罰針對的是索尼中國於6月30日晚發布的一則新機廣告。在廣告中,索尼中國宣佈新機將在7月7日晚上10點發布,因這正是1937年「七七事變」的發生時間,從而引發爭議。隨後索尼中國於7月1日刪除涉案廣告並公開致歉。

    評論

    @Shoot:對索尼來說,送出去一百台相機罷了

    @夜逐木子由:罰太少了,罰個小目標嘛

    8

    雷軍:小米汽車預計2024年量產

    10月19日,據媒體報道,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在投資者日上公布,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的進展都遠超他的預期,預計小米汽車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未來小米還將把智能手機、智能家居、智能辦公等全智能生態,與汽車進行整合,以增強擴張性。此外,小米汽車首個工廠落户北京亦莊,目前已收到2萬份簡歷,到崗研發團隊453人。

    評論

    @如是其名:把汽車價格打下來!

    @PS3保羅:相比較其他廠家,小米的生態鏈應該算是非常大的一個優勢

    @Kyrie四爺:要玩就玩票大的,超跑吧,實現貧民超跑夢

    9

    三六零:擬29億元投資入股哪吒汽車,將成為其第二大股東

    10月18日,據媒體報道,三六零發布公告稱,擬以自有資金29億元投資入股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哪吒汽車),本次投資全部完成後,公司將間接合計持有哪吒汽車16.594%股權,合計成為哪吒汽車第二大股東。

    評論

    @多空不羈:5G時代更安全的汽車,對標沃爾沃~哈哈哈哈哈

    @黑洞這個:所以,紅衣教主的戰略眼光,差賈會計一百張PPT,差雷布斯50句R U OK?

    10

    蘋果發布新款MacBook Pro等產品

    10月19日,據媒體報道,蘋果舉行2021年第二場秋季發布會,推出新款MacBook Pro、自研晶片和AirPods新款耳機。

    新款MacBook Pro,搭載新款M1 Pro晶片,配備「劉海屏」和MagSafe充電器端口,不配備觸控欄。新款MacBook Pro 14英寸版本起售價1999美元,16英寸版本起售價2499美元。

    蘋果基於M1 Pro晶片推出M1 MAX晶片,M1 MAX晶片GPU達32核,支持64G,是迄今為止蘋果打造的最大晶片。

    新款AirPods 3,配備空間音頻功能,電池容量增加,充電盒支持MagSafe無線充電,售價179美元,將於下周發售。

    新品國行價格如下:MacBook Pro:14英寸,14999元起(M1 Pro晶片+16G+512G),21999元起(M1 Max晶片+32G+512G);16英寸,18999元起(M1 Pro+16G+512G),23499元起(M1 Max晶片+32G+512G)。AirPods 3售價1399元。HomePod mini售價749元。

    錘子科技CEO羅永浩點評蘋果發布會及其產品,稱「僅從產品的角度來說,這十年除了無線降噪耳機,其它例行升級總結起來只有一句:更醜更貴更胡來。」

    評論

    @從此搖滾詩人只認錢:最強的性能,最醜的劉海

    @好人teli:更漂亮的錘子已經死在沙灘上

    @西門周安:一萬五買到人類的極端科技不算貴吧?哈哈哈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