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爾街狼王」:長期來看,美股或面臨重大挑戰

    「華爾街狼王」:長期來看,美股或面臨重大挑戰

    有「華爾街狼王」之稱的激進投資者卡爾伊坎周一表示,面對過度貨幣供應量以及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從長期來看,美股可能會面臨巨大的挑戰。

    他指出,「從長遠來看,我們肯定會碰壁。我認為,按照我們現在的方式、如此大量印鈔的方式、如此通貨膨脹的方式,危機很快將會出現。」

    目前,美聯儲和國會已經釋放了數萬億美元的刺激措施,為了將經濟從新冠疫情拯救出來。

    不過,卡爾伊坎拒絕對市場時機做出判斷,但他相信,從長遠來看,市場終有一天要為此付出代價。

    在寬鬆的刺激政策下,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迅速抹去了疫情造成的損失,並不斷創下新高。2021年,標普500指數上漲了超過19%。然而,大量的貨幣供應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通脹上升,美國8月份通貨膨脹創下了30年新高。

    標普500日綫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