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11月縮減懸了?

    美聯儲11月縮減懸了?

    01

    強勁的財報推動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儘管對Delta病毒、不斷上漲的價格和供應鏈短缺的擔憂持續,但大型美國公司仍在不斷髮展。

    截至周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中,超過85%的公司表現好於預期。這樣的結果似乎使美聯儲在11月縮減購債規模的理由更加充分。

    通常情況下,縮減購債規模的前景對美元應該是積極的,美元兑日元升至2017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由於美元兑其他主要貨幣走低,美元的漲勢就此結束。

    長期以來,正確的政策溝通一直是央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尤其是在預計將發生重大變化的時候。此前,美聯儲就反覆強調,將讓市場做好應對任何變化的準備。現在來看,它在這方面做得不錯——在距離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不到兩周的時間裏,美元並沒有飆升。

    02

    我們認為,美聯儲不會在11月採取行動。

    首先,到目前為止,投資者已經完全消化了美聯儲的行動。這解釋了為何良好的財報和股市創紀錄的波動沒有推動美元走高。

    其次,褐皮書報告也略顯悲觀,報告顯示經濟增長放緩。報告稱:「總體而言,近期經濟活動前景依然樂觀,但一些地區指出,不確定性增加,樂觀情緒較前幾個月更為謹慎。」

    最後,美元是一種避險貨幣,隨着股市觸及紀錄高位,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存有顧慮,所以他們正在將資金轉向澳元和新西蘭元等風險較高的貨幣。

    再來關注其他貨幣方面,周三英鎊和加元也在走高——英國的通脹數據低於預期,而加拿大的CPI則好於預期。

    英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0.3%,低於上月的0.7%。按年增幅從3.2%降至3.1%。

    許多經濟學家警告投資者,不要被經濟放緩所愚弄,因為「經濟放緩」在很大程度只是停留在數據測量層面上——也就是說,8月份的一項補貼計劃推高了上個月的通脹數據。高物價壓力仍是令英國央行擔憂的一個問題。

    與此同時,加拿大CPI上漲0.2%,略高於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化增長率從4.1%升至4.4%。作為回應,美元兑加元跌至三個月新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