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CEO放話警告:當下市場的貪婪並不長久

    高盛CEO放話警告:當下市場的貪婪並不長久

    高盛集團首席執行官所羅門表示,隨着全球經濟復甦,逐步擺脱疫情的影響,市場可能會面臨一段艱難的時期。

    11月16日,所羅門在新加坡彭博創新經濟論壇發言說:

    我回顧了自己40年的職業生涯,有一段時間,市場上的貪婪遠遠超過了恐懼,我們現在正處於這樣一個時期。但我的經驗表明,這段時期不會持續太久,有些東西會使兩者重新回到平衡狀態。

    在大規模的財政刺激下,全球股市在疫情期間大漲,也刺激了高盛等銀行利潤走高。由於物價持續上漲,各國對通脹擔憂加劇,中央銀行可能會被迫加息。此外,美國通脹爆表,美聯儲已經開始taper,市場對於其明年加息的預期越來越強烈。

    所羅門進一步指出,利率可能回上升,而利率一旦上升,就會削弱市場的繁榮程度。

    此外,所羅門討論了氣候變化的挑戰,稱向綠色經濟過渡非常重要。值得一提的是,高盛是本月早些時候承諾在2050年之前實現脱碳的銀行、投資者和保險公司之一,成為了格拉斯哥淨零金融聯盟成員。

    然而,該提議遭到了質疑,一些氣候活動家和非營利組織質疑大型金融機構是否有能力擺脱化石燃料。高盛和其他公司此前曾明確表示,停止與相關行業的合作是不可行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