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支付寶與中國銀聯互認、愛奇藝裁員

    大公司24小時|支付寶與中國銀聯互認、愛奇藝裁員

    1

    支付寶與中國銀聯在全國範圍實現收款碼掃碼互認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支付寶公布與中國銀聯互聯互通新進展,目前,支付寶與中國銀聯在全國範圍實現收款碼掃碼互認。同時,支付寶與中國銀聯推動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廣發銀行、MiPay等28家銀行和機構的開放合作,用户可以通過各銀行、雲閃付及其他機構的APP掃描支付寶收款碼實現支付。(新京報)

    評論

    @Adger阿捷:成功白嫖支付寶微信多年的成果,哈哈哈

    @咕嚕木丁:恭喜進編制了啊

    @凝思美麗:一碼多掃不受限,支付使用更方便

    2 發售半年,榮耀50系列斬獲2K-4K價位段銷量冠軍

    12月1日,據媒體報道,榮耀趙明在榮耀60系列發布會上表示,自1月全面恢復供應制造,6月發布榮耀50系列,截至10月份,榮耀50系列已在全球40+國家開售。上市至今,榮耀50銷量位列2000元-4000元價位段第一。榮耀智能製造工廠自動化率超75%,工人工資比行業平均高40%-50%。(新浪財經)

    評論

    @幹員外:不好好上學流水線都去不了了

    @小人物冷眼看世界:他的工人職位相當於別人廠的線長以上,幹部當工人用

    @xpng:智能化嘛……人少,所以工資高?

    3 中石油與中石化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中國石油與中國石化昨日在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石油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戴厚良表示,希望雙方以此次協議簽署為契機,發揮各自優勢,在油氣業務、新能源、訊息化與數字化等領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徵程。中國石化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馬永生表示,中國石化與中國石油擁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將着眼長遠,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促進油氣行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證券時報)

    評論

    @費坤餘人:合併吧

    @慢雪快晴:共同對付新能源?

    4 文和友被凍結約500萬股權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天眼查App顯示,近日,湖南文和友小龍蝦有限公司新增股權凍結訊息,被執行人為湖南文和友文化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被凍結股權數額為499.98萬人民幣,執行法院為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法院。(新浪財經)

    評論

    @三歲超甜:最近好幾家餐飲品牌都不好過的樣子。國產餐飲品牌需要扛把子

    @夏天的可樂雪碧:現在不管被告有沒有責任,只要原告提起訴訟就可以申請保全凍結財產

    5 Intel CEO:美國應優先投資本土晶片製造商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Intel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周三表示,美國應該加大對美國晶片製造商的投資,如美光科技、德州儀器和Intel,而不是對台積電和三星等亞洲競爭對手的投資。他還表示,美國本土公司將給予美國更多的知識產權控制權。

    三星公司近期剛宣佈將投資170億美元在德克薩斯州建立新的晶片工廠,這是美國政府推動更多本土半導體生產的舉措之一。台積電6月份也宣佈,開始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座價值120億美元的晶片工廠。(IT之家)

    評論

    @君子琢琢2020:他的意思是要麼搞死台積電,要麼讓Intel兼併台積電~

    @無語了欸:打不過,就找爸爸,Intel可以的

    @Avanworld:離強迫台積電交出控制權不遠了,這是提前吹風~

    6 小米入股張藝謀等創辦的VR公司,後者股東包括聯想、Intel等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天眼查顯示,近日,由張藝謀等聯合創辦的VR公司北京當紅齊天國際文化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新增小米關聯公司瀚星創業投資有限公司、Intel亞太研發有限公司等為股東,同時公司註冊資本增至約7574.61萬人民幣。據悉,當紅齊天是一家集「IP運營+內容製作+數字實景娛樂」於一體的VR娛樂綜合服務商。(每日經濟新聞)

    評論

    @你可以laura:VR這種噱頭在內地早幾年都玩爛了沒有實際用處,不比國外VR人家已經用了多少年了

    @老秦吖:張藝謀不務正業啥時候搞了VR公司?電影不拍了?

    7 網易雲音樂在港交所上市,丁磊「元宇宙」敲鑼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網易雲音樂登陸港交所,公開發行最終定價為每股205港元,定價為推介區間中點,對應市值約為425億港元。截至發稿,網易雲音樂跌2.49%,報199.9港元,最近市值415.31億港元。

    據了解,網易伏羲沉浸式活動系統「瑤台」舉辦全球首個「元宇宙」上市儀式,網易CEO丁磊的兩個虛擬形象(2000年29歲「丁磊」和2021年50歲「丁磊」)與丁磊本人一起敲響上市鑼。參與觀禮的嘉賓也通過操控自己的「數字分身」在虛擬世界中見證了網易雲音樂上市。

    此前網易、網易有道在美上市,網易回港上市,加上網易雲音樂上市,丁磊用《領悟》《海闊天空》《回家》《追夢赤子心》四首歌表達四次上市心境。(新浪財經)

    評論

    @珍珠:港股這半年這麼動盪,這個點上市其實不是好時機

    @小行星:還是養豬靠譜......

    @請喊我程珍珠:一直以為雲音樂只會玩兒H5,沒想到,還會玩兒老闆

    8 國家煙草專賣局擬規定:電子煙生產加工需取得許可證等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國家煙草專賣局就《電子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意見提出,國務院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建立全國統一的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依法取得煙草專賣許可證的電子煙生產企業、電子煙代加工企業、電子煙品牌持有企業、電子煙用煙鹼生產企業、電子煙批發企業、電子煙零售企業和個人應當在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中進行交易。

    依法取得煙草專賣許可證的電子煙生產企業和電子煙品牌持有企業只能通過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將電子煙產品銷售給電子煙批發企業。

    意見稿中提出,寄遞、異地攜帶電子煙產品以及個人進入中國境內攜帶電子煙產品實行限量管理,不得超過國務院有關主管部門規定的限量。禁止銷售添加大麻等容易誘導未成年人吸食的調味電子煙和可自行添加煙液的電子煙。(騰訊網)

    評論

    @做只任性的貓:電子煙在年輕人中氾濫

    @默默大夜貓:對電子煙明確管理了和普通香煙一個標準了吧……

    @無名小卒A:這回電子煙算是有了合法的「身份證」了,而且對於煙草局而言,又多了個「生財」的渠道……

    9 瑞幸咖啡:債權人批准4.6億美元可轉換優先票據重組計劃

    12月2日,據媒體報道,瑞幸咖啡官網發布公告稱,2025年到期的4.6億美元、年息0.75%的可轉換優先票據重組計劃獲得債權人會議投票通過。56名計劃債權人出席會議,佔現有票據未償還本金總額約97.7%。因此,該計劃已獲必要多數計劃債權人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從2021年1至9月,咖啡領域相關項目融資事件共有21起,融資總額超46億人民幣。今年星巴克新開門店654家,創歷年新高,門店總數達到5300多家,成立不到五年的瑞幸咖啡門店數也超過了5300家,Tims咖啡在短短兩年內達到200多家,Manner也從2020年底的80家增長到了現在約300家門店,今年平均每天開店0.8家。(界面新聞)

    評論

    @江中人:國內巨大的咖啡市場潛力,瑞幸隱隱有超過星巴克的趨勢

    @藍精靈:瑞幸門店都跟星巴克差不多了?

    @神筆馬小良:星巴克賣空間的,瑞幸目前的發展跟它不是一條線

    10 愛奇藝被曝大裁員

    12月1日,據媒體報道,近日,有愛奇藝員工表示,愛奇藝正在進行一輪大規模裁員,裁員比例在20%-40%之間。部分部門幾乎全員被裁,即使是諸如內容、智能硬件等盈利部門也有指標。中層(總監級別)被裁的比較多,另外還有司齡比較長、年齡比較大、薪水比較高的員工,多在被裁之列。目前,愛奇藝暫未對此事發表聲明。

    愛奇藝2021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其營收為75.89億元,淨虧損17.07億元。截至1日美股收盤,愛奇藝跌9.46%,收報5.65美元,創歷史新低,總市值44.3億美元。(第一財經)

    評論

    @樹硝蠟:短視頻搶生意,取消選秀,取消抄點,應該是直接原因。根本原因還是內容太爛,成本還太高。那麼多S+的大劇有幾個回本了??

    @格物溝通:拍低成本高質量的劇就這樣麼難嗎

    @明:看看人家Netflix怎麼經營的,別一門心思割韭菜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