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CEO拋售半數持股,發生了什麼?

    微軟CEO拋售半數持股,發生了什麼?

    聚焦行業賽道,追蹤市場趨勢。從牛股輩出的半導體到軟件即服務(SaaS),從消費、電商和社交媒體等new money到金融、軍工等old money。精選熱點動態,洞察財報相關。

    截至美東時間12月1日收盤,WISDOMTREE TRUST雲計算FD(WCLD)暴跌6.57%。個股方面,在高於共識的頂線指導後獲得分析師青睞,BOX收漲超10%;Matterport大漲12%,稱其平台將在AWS市場上推出;IBM和微軟保持微幅下跌。

    除此之外,普遍跌幅較大,SPT跌超15%,ASAN、DOCN、NET、UPST等都跌超10%。

    同時,由於處於財報公布階段,日波動幅度較大。CRM股價因對第四季度預測的反應而下跌近12%;第三季度盈利不及預期,OKTA大跌8%。

    在好於預期的結果後,SPLK略有提升;CRWD在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後走高,它提高了預期值;在強勁的銷售和展望之後,SNOW盤後大漲超16%。

    12月2日重點關注

    微軟(MSFT)CEO拋售半數持股,發生了什麼?

    Matterport(MTTR)大漲12%,稱其平台將在AWS市場上推出

    Square(SQ)將公司名稱改為Block,加密貨幣業務將被命名為Spiral

    熱點財報追蹤

    Salesforce(CRM)股價因對第四季度預測的反應而下跌近12%

    第三季度盈利不及預期,Okta(OKTA)大跌8%

    在好於預期的結果後,Splunk(SPLK)略有提升

    Crowdstrike(CRWD)在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後走高,它提高了預期值

    在強勁的銷售和展望之後,Snowflake(SNOW)大漲超16%

    相關財報預覽

    ‧ Asana (ASAN)2022年第三季度財報預覽

    ‧ DocuSign(DOCU)第三季度收益預覽,作為最受歡迎的WFH的業績是好還是壞?

    【微軟(MSFT)CEO拋售半數持股,發生了什麼?】

    11月22-23日,微軟(MSFT)CEO Satya Nadella 出售了83.86萬股,約佔Satya Nadella所持微軟股票的50%,是他迄今為止減持最多的一次。

    若以周一收盤價336.63美元的價格計算,這筆交易將為 Satya Nadella 帶來約2.82億美元的收益。

    對此,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微軟發言人表示:「出於個人財務規劃和分散投資的考慮,Satya Nadella 出售了他持有的微軟股票中的大約 840000 股。(不過,)他致力於公司的持續成功,且他的持股大大超過了微軟董事會設定的持股要求。」

    為何大幅減持?

    自2014年接任微軟CEO以來,Satya Nadella 將業務重點聚焦雲計算,帶領微軟成功實現戰略轉型,重返世界最有價值公司之列。

    反映到股價上,隨着老邁的微軟重獲新生,微軟的股價節節攀升。從2014年2月4日比爾蓋茨退隱,Satya Nadella 掌舵以來,微軟的股價累計上漲了超900%。同時,受益於以疫情期間各大公司向遠程辦公模式轉型等線上業務的蓬勃發展,微軟的股價也是屢創新高,在兩年不到的時間裏實現翻倍增長。

    在股價蓬勃向上之際,為何掌舵人 Satya Nadella 選擇拋售自己近半數股份?

    PE重返歷史高位

    Satya Nadella 減持之際,正好也是微軟的市盈率(PE)重返歷史高位之時。

    同時,在金融市場上,考慮到美國當下通脹高企,利率壓力巨大的市場環境,眾多分析機構對未來市場持有悲觀態度,並警告了市場風險。

    在給客户的一份報告中,美國銀行 Michael Hartnett 策略團隊警告說,如今處在一個「最非傳統的周期」,「極不可能遵循常規路徑」。此外,他們將如今的投資背景與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的「滯脹初期」環境相提並論。

    Michael Hartnett 團隊表示:繼2021年的'通脹衝擊'和2020年的'增長衝擊'之後,投資者可以預期2022年將出現'利率衝擊'。因此,我們看跌,並相信保本將成為未來一年的主題。

    此外,包括高盛、美聯儲在內的眾多金融機構也給投資者敲起了警鐘。在最新發布的半年度金融穩定報告中,美聯儲表示:風險資產隨時可能崩盤。

    稅收新規

    微軟總部位於西雅圖,隸屬於華盛頓州,而華盛頓州將於明年實行稅收新政。因此,市場上有分析師認為,Satya Nadella 大量拋售股票的行為或與華盛頓州的稅收新規有關。

    據悉,華盛頓立法機構於2021年4月25日通過了 SB 5096 號法案,將於2022年1月1日開始對華盛頓州個人居民徵收資本利得稅,超過25萬美元的長期資本收益適用稅率為7%。

    對此,InsiderScore 研究主管 Ben Silverman 表示,此舉與Tesla公司CEO埃隆·馬斯克近期出售Tesla股票的行為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表示:「超級富豪們在利用市場泡沫的同時,儘量不嚇到股價;同時,他們在領先於稅法方面顯得非常精明。」

    【Matterport(MTTR)大漲12%,稱其平台將在AWS市場上推出】

    Matterport(NASDAQ:MTTR)周三股價大漲,此前該公司表示已與亞馬遜(NASDAQ:AMZN)簽署協議,將其平台引入AWS Marketplace。

    Matterport (MTTR)股價在周三早盤上漲12.51%至36.63美元,成交量高於平均水平,已有557萬股換手。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AWS客户將能夠通過附加組件訪問Matterport(MTTR)的技術。此外,AWS和專注於空間數據技術的Matterport(MTTR)將進行整合,為新的企業客户提供服務,使其銷售和營銷團隊都能使用。

    AWS能源和流程工業物聯網合作伙伴全球負責人Prabal Acharyya在一份聲明中說:「Matterport具有獨特的優勢,可以幫助各類客户充分利用將AWS雲供應商服務與他們的數字雙胞胎整合起來,加速空間的數字化,同時利用其數據資產的力量。」

    根據亞馬遜(AMZN)的新聞稿,在這一消息傳出的同一天,Meta Platforms(NASDAQ:FB)宣佈AWS為其「長期戰略雲提供商」,因為它建立了其元宇宙的願景。Matterport(MTTR)一直被一些分析師視為純正的元空間股票。

    周二,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Dan Ives將其目標價從30美元提高到38美元,並指出該公司正處於 「獨特增長故事的早期階段」,因為日曆接近2022年。

    【Square(SQ)將公司名稱改為Block,加密貨幣業務將被命名為Spiral】

    Square (NYSE:SQ)正在將其公司名稱改為Block,因為該公司繼續專注於開發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

    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1%。

    由於Square、Cash App、TIDAL和TBD54566975將繼續保持各自的品牌,因此不會有任何組織變化。

    由於名稱的改變,Square Crypto,該公司致力於推進比特幣的獨立舉措,也將更名為Spiral。

    該公司表示,法律名稱「Square, Inc. 」預計將在今年12月10日左右正式改為「Block, Inc.」,而該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碼「SQ 」目前不會改變。

    Square聯合創始人兼CEO傑克·多爾西說:「Block是一個新名字,但我們賦予經濟權力的目的不變。」此前(11月29日),Square的CEO傑克·多爾西卸任Twitter的CEO。

    【Salesforce(CRM)股價因對第四季度預測的反應而下跌近12%】

    Salesforce (NYSE:CRM)的股價周三下跌了近12%,因為前景喜憂參半,讓這家軟件公司強勁的第三季度收益報告失去了一些光彩。

    周二晚些時候,Salesforce (CRM)表示,第四季度預計每股收益72美分至73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項目),收入在72.2億美元至72.3億美元之間。華爾街分析師早些時候曾預測該公司該季度的銷售額為72.3億美元,每股收益82美分。

    「我們正處於一個新的世界,我們都知道,」Salesforce(CRM)聯合首席執行官Marc Benioff在討論公司業績的電話會議上說,「而且我相信我們在第四季度會有一個世界級的季度,明年也會有一個偉大的財政年度。」

    一些分析師表示,Salesforce(CRM)似乎對第四季度採取了保守的態度,因為該公司還將其全年收入預測從317.3億美元上調至317.5億美元。

    美國銀行證券公司分析師布拉德-西爾斯(Brad Sills)表示,對Salesforce(CRM)預測的初步反應至少有點過頭。Sills說:「Salesforce通常在第四季度的指導更加保守,並報告更大的[盈利和銷售]上升空間,」他補充說,他仍然 「為[Salesforce]在核心銷售和服務雲方面的持久實力感到鼓舞」。Sills對Salesforce的[CRM]股票給予了買入評級和每股360美元的目標價。

    引起一些人關注的一個領域是Salesforce(CRM)的當前剩餘業績義務,即CRPO。這是該公司在合同下的所有未來收入,預計將在未來12個月內確認為收入。第三季度,Salesforce(CRM)報告的CRPO為18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3%,該公司預計第四季度的CRPO金額將比去年同期增長19%。

    Salesforce(CRM)表示,其CRPO增長受到了MuleSoft業務有些疲軟等問題的影響。但是,Jefferies的分析師Brent Thill表示,此類問題應該在短期內得到解決。

    「[公司]管理層指出,第四季度的需求和[其訂單]管道看起來都很強勁,這通常是Salesforce在賬單和預訂方面的最大季度。」Thill對Salesforce的股票持有買入評級和360美元/股的目標價格。

    「[我們的]CRPO業務很強勁,」Salesforce首席財務官艾米·韋弗說。「當然,正如我們所說,第四季度是我們最大的新業務季度。」

    第三季度,Salesforce(CRM)報告稱,不包括一次性項目,每股盈利1.27美元,收入為68.6億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1.72美元,銷售額為54.2億美元。這一結果超過了分析師對收入68億美元、每股盈利92美分的預期。

    瑞穗證券分析師Gregg Moskowitz維持對Salesforce(CRM)股票的買入評級不變,但將其目標價從每股360美元降至350美元。Moskowitz說,儘管Salesforce的前景「比預期的更低迷」,但他認為該公司仍然「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可以幫助其龐大的客户群通過數字化轉型管理收入和流程優化。」

    在發布財報和展望的同時,Salesforce(CRM)任命公司總裁兼首席運營官Bret Taylor與Benioff一起擔任聯合首席執行官。Salesforce(CRM)還任命泰勒、Williams-Sonoma(NYSE:WSM)首席執行官和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NASDAQ:UAL)首席執行官Oscar Munoz進入公司董事會。

    【第三季度盈利不及預期,Okta(OKTA)大跌8%】

    Okta (NASDAQ:OKTA)股價下跌超過8%,至181.95美元,此前該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收益未達預期。

    在第三財季,Okta(OKTA)稱其每股淨虧損1.44美元,而去年同期虧損56美分。該公司公布的調整後淨虧損為每股7美分,比預期好16美分。收入按年增長61%,達到3.507億美元。

    對於第四財季,Okta(OKTA)表示,它預計收入將在3.58億美元至3.6億美元之間,按年增長率為53%,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每股虧損為24至25美分。

    對於2022財年,它預計收入將在12.75億美元至12.77億美元之間,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淨虧損為每股52至53美分。

    財報發布前,分析師將Okta(OKTA)的盈利預期上調了24次,而只有一次下調。收入預期也被上調了24次。

    【在好於預期的結果後,Splunk(SPLK)略有提升】

    Splunk(NASDAQ:SPLK)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了近2%,儘管這家數據管理技術公司給出的第四季度展望沒有達到華爾街的預期。

    美國股市收盤後,Splunk(SPLK)表示,它預計第四季度的收入將在7.4億美元至7.9億美元之間,而分析師早些時候預測該季度的收入為8.283億美元。

    Splunk(SPLK)還表示,截至10月31日的這一季度,不包括一次性項目,該公司每股虧損37美分,收入為6.65億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虧損7美分,銷售額為5.586億美元。華爾街分析師曾預測Splunk(SPLK)將每股虧損52美分,收入為6.465億美元。

    在當天的常規交易時段,Splunk(SPLK)股價下跌了近8%,收於111.70美元的52周最低點。這是該公司自Doug Merritt於11月卸任Splunk(SPLK)首席執行官以來的首個季度業績。Merritt由公司董事長Graham Smith接替,後者臨時擔任CEO。

    【Crowdstrike(CRWD)在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後走高,它提高了預期值】

    雖然收跌7.2%,但CrowdStrike (NASDAQ:CRWD)股價走高,在盤後交易中上漲3.47%,此前該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業績好於預期,並表示提高了對本財年剩餘時間的預測。

    該公司公布了調整後的每股17美分,收入為3.805億美元,比一致預期的每股7美分和3.6419億美元的收入高。該公司報告的GAAP損失為每股22美分,而預期的損失為18美分。該公司解釋說,年度經常性收入按年增長67%,超過了15億美元,因為本季度新增了1600多個淨訂購客户。

    第四季度,CrowdStrike(CRWD)與Fortinet(NASDAQ:FTNT)、Palo Alto Networks(NASDAQ:PANW)和SentinelOne(NYSE:S)等其他網絡安全公司競爭,它表示預計收入將在4.065億美元至4.123億美元之間。調整後的收益預計將在每股19至21美分之間。

    全年收入預計在14.27億美元至14.29億美元之間,而分析師的預期是14億美元。調整後的收益預計在每股57至59美分之間,高於之前每股43美分至49美分的展望。

    【在強勁的銷售和展望之後,Snowflake(SNOW)大漲超16%】

    周三,在收跌8.6%後,Snowflake(NYSE:SNOW)股價在盤後交易中攀升超16%,因為這家基於雲的數據管理公司公布了好於預期的第三季度業績,並預測未來會有更強勁的銷售。

    Snowflake(SNOW)表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季度裏,該公司每股虧損51美分,收入為3.344億美元。一年前的同期,該公司每股虧損1.01美元,銷售額為1.596億美元。華爾街分析師曾預測Snowflake(SNOW)將每股虧損61美分,收入為3.061億美元。

    該公司表示,業務受到3.125億美元產品銷售的幫助,比去年同期增長110%。Snowflake說它現在有5,416個客户,其中148個客户在過去12個月裏有超過100萬美元的產品收入。

    Snowflake(SNOW)預計未來的日子會更好,它預測第四季度的產品收入為3.45億美元至3.5億美元,或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Asana (ASAN)2022年第三季度財報預覽】

    Asana (NYSE:ASAN)定於12月2日星期四收盤後公布第三季度收益結果。

    一致的EPS預期是-0.27美元(年比+20.6%),一致的收入預期是9390萬美元(年比+59.4%)。

    在過去的1年裏,ASAN公司100%的時間都超過了EPS預期,100%的時間都超過了收入預期。在過去的3個月裏,EPS估計有6次向上修正,3次向下修正。收入預期有10次向上修正,0次向下修正。

    【DocuSign(DOCU)第三季度收益預覽,作為最受歡迎的WFH的業績是好還是壞?】

    DocuSign (NASDAQ:DOCU)定於12月2日(星期四)收盤後公布第三季度的盈利結果。

    一致的EPS預期為0.46美元(21財年第三季度為0.22美元),一致的收入預期為5.3125億美元(按年增長38.7%)。

    9月3日,DocuSign上漲了5.25%,在公布了好於預期的第二季度數據後的當天。第三季度,該公司的收入為5.26億-5.32億美元,訂閲收入為5.05億-5.11億美元,賬單為5.85億-5.97億美元。

    該公司是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看好的公司之一,其混合的工作環境可能使其在大流行病之後仍能保持活力。由於投資者對COVID-19的新變種Omicron的發現作出了反應,股價最近有所回升。

    Baird也將DocuSign列為其最佳選擇之一,預計 「數字化轉型和WFA要求將推動第三季度持續強勁的趨勢」。Wedbush的分析師Dan Ives也建議在雲和企業軟件領域特別關注該公司。

    本季度,DocuSign擴大了與Salesforce的戰略伙伴關係,以開發新的創新,通過基於AI的智能解決方案實現合同流程的自動化。它推出了DocuSign Ventures,一個致力於培養企業家和初創企業的新舉措。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Dan Springer在9月表示,在大流行之後,它仍將是一個高增長的參與者,並指出在大流行之前,收入增長在30%左右,在過去連續五個季度超過了50%。

    最近的一份SA貢獻者分析報告也看好DocuSign的前景,指出日益增長的遠程勞動力和混合工作環境將推動對其產品套件的需求。

    在過去的兩年裏,DOCU的每股收益100%地超過了預期,收入100%地超過了預期。在過去的3個月裏,EPS估計值有18次向上修正,0次向下修正。收入預期有15次上調,1次下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