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遊戲驛站、博通財報來襲 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遊戲驛站、博通財報來襲 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美股上周五收跌,科技股跌幅領先。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遠遜預期。市場繼續關注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風險與美聯儲政策動向。聖路易斯聯儲行長表示希望儘快討論加息。盤面上,熱門中概股、大型科技股、半導體、郵輪等板塊集體重挫。

    上周道指累跌0.91%,納指累跌2.62%,標普500指數累跌1.22%。

    【巨頭動態】

    據美股研究社收盤觀察顯示:美東時間12月3日美股三大股指集體走跌。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9.71點,跌幅0.17%,至34580.0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95.85點,跌幅1.92%,至15085.47點;標普500指數跌38.67點,跌幅0.84%,至4538.43點。

    中美九大科技巨頭TMAANMG和騰訊、阿里巴巴集體走跌,其中特斯拉跌6.42%,Meta Platforms跌1.14%,蘋果跌1.17%,亞馬遜跌1.38%,英偉達跌4.46%,微軟跌1.97%,谷歌跌0.87%,騰訊跌2.32%,阿里巴巴跌8.23%。

    【本周前瞻】

    1.本周一(12月6日)

    美國諮商會就業趨勢指數將於當日公布。

    Coupa Software(COUP)、MongoDB(MDB)、GitLab(GTLB)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2.本周二(12月7日)

    美國10月貿易帳(億美元)將於當日公布。

    汽車地帶(AZO)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ChargePoint(CHPT)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3.本周三(12月8日)

    美國至12月3日當周EIA原油庫存(萬桶)將於當日公布。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報告。

    觸寶(CTK)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UiPath(PATH)、遊戲驛站(GME)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4.本周四(12月9日)

    美國至12月4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將於當日公布。

    美國至12月3日當周EIA天然氣庫存(億立方英尺)將於當日公布。

    博通(AVGO)、Chewy(CHWY)、好市多(COST)、露露檸檬(LULU)、甲骨文(ORCL)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5.本周五(12月10日)

    美國11月未季調CPI年率將於當日公布。

    美國11月季調後CPI月率將於當日公布。

    Academy(ASO)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值得關注的個股】

    1、年內漲幅超800%,遊戲驛站真的值錢嗎?

    遊戲驛站將於12月8日本周三美股盤後發布2022財年第三季度財務業績。今年迄今為止,遊戲驛站股價累計上漲815.02%。

    在十月中旬時,美國SEC發布了一份有關遊戲驛站的報告。在報告中,其工作人員分析了今年早些時候所謂的MEME股票普遍波動的原因,即散户是此前MEME股票交易狂潮的主要推動力。作為典型的MEME股票之一的遊戲驛站,其年初至今的大幅上漲,顯然受益於此,僅在2021年1月22日,該公司就交易了1.972億股股票,股價從43美元上漲至72美元。

    這也不得不讓人產生懷疑,當MEME股票交易狂潮結束後,遊戲驛站還值錢嗎?從Seeking Alpha上的數據來看,華爾街分析師和SA作者對其平均評級為看跌,其中Paul Franke稱,遊戲驛站2022年的潛在下行空間似乎遠大於上行空間。那麼遊戲驛站真的不值錢了嗎?其財報還有驚喜嗎?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為您追蹤。

    2、股價疑被高估,收益增長或將放緩,博通還有好故事嗎?

    博通將於12月9日本周四美股盤後發布2021年第四季度財務業績。今年迄今為止,博通股價累計上漲30.42%。

    博通是一家提供半導體和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的科技公司,其目前的市值近2,274億美元,是半導體行業最大的公司之一。從近期的財報來看,博通的表現可謂是亮眼,其收入、利潤率、毛利率等都在增長,且該公司預計第四季度營收約為73.5億美元,按年增長14%。

    雖然博通擁有良好的增長曆史,尤其是在收購的支持下,但即便博通面臨着多種長期增長趨勢,其增長前景卻難以讓人感到興奮,資產負債表也不如大多數同行,因此總的來說,博通的股價似乎被高估了。博通能否在新一季度的財報中展示出更好的增長潛力呢?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報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