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通脹爆表?這三隻高息美股帶你「避險」!

    美國通脹爆表?這三隻高息美股帶你「避險」!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正在進一步催化美國通脹。

    日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作出鷹派表態,放棄通脹「暫時的」表述。在通脹持續上升以及加息預期之下,上周五(3日)美股慘遭「黑五」暴擊,10年期美債息率一度低見1.412釐。

    12月6日,根據美國最新經濟學家調查顯示,71%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美國核心通脹率要等到2023年下半年或者更晚才會回落到2%的目標以下。

    這種情況下,機構投資者都表示股票會是更好的通脹對沖工具。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Margie Patel表示:"從優質公司獲得股息比從普通債券中尋求回報更好。」

    本文整理了3只具備強大韌性的高息美股,來應對即將到來的通脹挑戰,一起來看看吧!

    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VZ)

    電信巨頭威瑞森是美國最大的移動運營商,主要業務為語音通話,固定寬帶和無線通信。在5G方面,威瑞森電信投入數十億美元建設網絡基站,成為美國首家提供5G服務的公司。

    截至2020年12月31日,Verizon通過子公司Verizon Wireless擁有1.21億用户。包括9400萬個無線零售用户,700萬個寬帶用户和400萬個Fios視頻用户。威瑞森的業務模式,使得它有能力將多數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同時又不會因此流失太多的客户。

    此外,該股的遠期股息率近5%並且連續15年上調股息,過去3年,該股股價上漲超過10%,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近70%。雖然跑輸大市,但在通脹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威瑞森這隻股票將保持穩定。

    總的來說,威瑞森穩定的收益率,高粘性的生態系統,高股息以及低估值讓這隻美國科技高息股成為了通脹市場上理想的避險股。

    行情來源:華盛證券

    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TXN)

    德州儀器生產各種面向消費電子產品、汽車、工業機械等嵌入式晶片和模擬電路技術部件。不同於高通的晶片製造外包模式,德州儀器自主生產晶片,這一商業模式成功助其規避了當前的晶片短缺危機。

    相比其他晶片製造商,公司對供應鏈和經營成本擁有更強的控制力,因此具備天然的抗通脹屬性。過去幾年,該公司成本削減從200毫米晶圓向300毫米的遷移大幅削減了它的製造成本並提升其毛利潤率。

    自2004年起公司連續18年上調股息,目前遠期股息率為2.12%,派息率維持在可持續的52%。過去3年公司股價上漲超過100%,但遠期市盈率依然只有23倍。合理的估值疊加健康的股息率以及穩定的業務,讓德州儀器成為了一隻可靠且抗通脹的科技股。

    行情來源:華盛證券

    威廉姆斯公司Williams Companies(WMB)

    威廉姆斯公司是一家能源基礎建設公司,主要經營天然氣的發掘、生產、收集、加工和輸送。在WMB的資產中,公司控制着從落基山產區到太平洋西北部的天然氣管道,以及東海岸的出口設施。截至2019年12月31日,威廉姆斯公司擁有並運營超30000英里的管道,美國商業和住宅客户使用的天然氣近三分之一由威廉姆斯公司處理。

    在該公司發布的最新財報中,公司每股收益為0.34美元,總營收為24.8億美元,均高於分析師。該股目前的收益率近6%,超出同類股平均股息,在過去的三年中,公司已經三次提高股息支付。

    瑞銀分析師Shneur Gershuni在他對該股的評論中指出,「WMB有三個不同的控制室可以遠程控制G&P和管道。預計不會因為冠狀病毒而造成供應中斷。」值得注意的是,Gershuni重點提到了該股高股息率的特點。

    根據最近的24條評級,威廉姆斯得到了分析師一致的跑贏大市評級,現行股價距離平均平均目標價31.26美元,仍有較大上漲空間。

    行情來源:華盛證券

    Verizon Communications(VZ.US)

    Texas Instruments(TXN.US)

    Williams Companies(WM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