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紫光重組塵埃落定、耐克訴阿迪達斯抄襲

    大公司24小時丨紫光重組塵埃落定、耐克訴阿迪達斯抄襲

    【紫光集團重組確定 智路建廣聯合接盤】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紫光集團官網近日發布了《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關於紫光集團等七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案戰略投資者招募進展情況的公告》,透露了其間接控股股東紫光集團的破產重整進展。公告稱,確定北京智路資本、北京建廣資本作為牽頭方組成的聯合體為紫光集團等七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戰略投資者。(北京日報)

    【打破海外壟斷 首箇中國國產全磁懸浮人工心臟上市】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日前,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深圳醫院主辦的第二屆重症心臟病大會召開。會上宣佈,蘇州同心醫療的創新產品「植入式左心室輔助系統CH-VAD」(人工心臟)已獲批上市,這是中國首個正式上市的全磁懸浮人工心臟。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阜外醫院院長鬍盛壽表示,中國心臟衰竭外科治療已進入人工心臟時代。此前,全球僅有的一款產品來自美國雅培。據統計,中國現階段心血管病患病人數為3.3億,其中心力衰竭患者近1,000萬。

    11月25日,藍帆醫療發布公告稱,其參股公司蘇州同心醫療所研發的創新產品「植入式左心室輔助系統」已於當日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三類器械註冊許可。該產品與特定人工血管配套使用,為進展期難治性左心衰患者血液循環提供機械支持,用於心臟移植前或恢復心臟功能的過渡治療。(北京日報)

    【康美案宣判滿月 逾60股獨董辭職】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康美案」一審判決落地後,A股上市公司獨董巨震。如今距離「康美案」一審判決已過去一個月的時間,經粗略統計,截至12月12日,A股共有逾60股出現獨董離職的情形,從辭職原因看,以個人原因為主因。其中史習民、謝德仁等人的任期均不足半年。另外,「康美案」後,獨董也被稱為新「高危職業」,不少公司準備給獨董加薪,目前睿昂基因、三德科技、東方通信、陝西建工等公司均官宣要上調獨董薪酬待遇。(北京商報)

    【雷軍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近日,雷軍接連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或董事長職務,包括廣東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廣州小米訊息服務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股東訊息顯示,廣州小米訊息服務有限公司由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全資持股,其餘三公司均由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全資持股。(證券時報)

    【江蘇消保委點名百度、豆瓣、虎撲、華為音樂等App開屏廣告】

    12月12日,據媒體報道,江蘇消保委發文稱,一些App上線的「搖一搖」開屏廣告功能極易觸發,消費者拿手機時稍有不穩、走路時重心稍微起伏,可能都會觸發「點擊廣告」的效果,被迫跳轉。此次被點名的App包括百度、喜馬拉雅、豆瓣、虎撲、華為音樂、番茄小說、聯享家等。(IT之家)

    【貴州茅台回應拆箱令全面取消:消息屬實】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網傳茅台將全面取消拆箱令的消息引起坊間熱議。對此,貴州茅台企業負責人回應稱拆箱令全面取消的消息屬實。值得一提的是,與拆箱令全面取消消息同步到來的是飛天茅台終端市場價格的波動下降。據了解,今日2021年53度飛天茅台(500ml)終端市場價格2,690元人民幣/瓶,這一價格與今年8月19日3,170元/瓶的價格相差甚遠。(北京商報)

    【橋水成中國首家規模破百億外資私募】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中基協官網顯示,截至目前,橋水(中國)投資管理規模區間已達100億元以上。這是中國國內首家管理規模突破百億的外資獨資私募。橋水基金目前全球管理規模達到1萬億人民幣,掌門人瑞·達利歐和橋水的全天候策略廣為市場熟知,數天前,橋水新產品發售,起步200萬,募資80億元左右。(財聯社)

    【星巴克無錫涉事兩門店已關閉 涉事門店否認使用過期食材】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針對星巴克私換配料標籤使用過期食材事件,星巴克中國發布消息稱,「我們已經關注到有關無錫星巴克兩家門店的報道。對於報道中所涉及的食品安全問題,我們深感震驚。對此事件,我們高度關注,已於第一時間關閉了這兩家門店,並立刻啟動深入調查。」

    此外,星巴克無錫昌興大廈店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稱,門店肯定不存在過期食材繼續賣的情況,目前當地相關部門正在店內調查,門店及公司會將調查結果進行公布。此前,星巴克門店曾因過期食品被罰。(中新經緯)

    【耐克訴阿迪達斯抄襲 要求美國禁止進口多款阿迪達斯鞋】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近日,美國運動服飾巨頭Nike(耐克)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禁止美國進口德國體育用品巨頭adidas(阿迪達斯)旗下Primeknit系列鞋款,聲稱這些鞋抄襲了Nike在針織面料方面的專利發明。耐克表示,這是超過1億美元和十年研究的結果——幾乎所有研究都是在美國完成的——「代表了幾十年來鞋類鞋面的首次重大技術創新」。

    Nike在向俄勒岡州聯邦法院提交的訴訟中,指控adidas侵犯了六項專利以及其他三項與FlyKnit技術相關的專利。Nike正在尋求非特定的損害賠償以及三倍的故意抄襲賠償,同時請求停止相關銷售。(界面新聞)

    【拍照搜題類作業App暫時下線】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近日,中國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通知,對加強教育App管理推動與「雙減」政策銜接提出明確要求。通知指出,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完成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審批前,暫停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App的備案工作;已備案的相關教育App暫時從平台下線。

    通知提出,對於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惰化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的不良學習方法的作業App,暫時下線。整改到位並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後,方可恢復備案;未通過審核的,撤銷備案。(新浪財經)

    Nike(NKE.US)

    Starbucks Corp(SBUX.US)

    小米集團(01810.HK)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000938.SZ)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