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基金跌入熊市VS高盛allin聖誕行情 到底鹿死誰手?

    Cathie Wood基金跌入熊市VS高盛allin聖誕行情 到底鹿死誰手?

    美聯儲迎來收官之戰

    美聯儲將於12月14-15日召開年內最後一場議息會議,地點位於華盛頓。此次美聯儲在發布貨幣政策聲明的同時,還將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和利率點陣圖展望。而按照以往的慣例,

    美聯儲主席包威爾將於會後半小時(即北京時間16日凌晨三點半)召開新聞發布會,可能將為明年結束購債後的政策基調確立方向。

    而在此前,美聯儲的官員對於通脹仍持比較樂觀的態度,但就在12月14日,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報告中顯示PPI按年增速續創歷史新高,美聯儲的「通脹暫時論」就越發的站不住腳,因此在上月底的國會中,鮑威爾表示,是時候放棄「暫時性」通脹說法了,並很可能會從未來的央行報告中刪除。

    從近段時間多位美聯儲的相關人士發言來看,本次會議上,美聯儲大概率將提前至2022年3月結束購債。

    據彭博社的調查顯示,超半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本周將宣佈從1月開始加倍減碼,每月降低300億美元,到3月結束購債行動。除此之外,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業內知名機構也預計美聯儲的債券購買計劃將在3月而不是6月結束。

    高盛認為,上次美聯儲會議以來,通脹和勞動力市場的數據均支持美聯儲加快緊縮步伐和提早加息。高盛在11月底再次提前加息預期,預警美聯儲將在明年3月完成Taper,並在明年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同時高盛預計,美聯儲最早可能在2022年5月加息,其中2022年3次加息,2023年和2025年各加息2次。就連與市場「唱反調」的大摩,也與高盛統一戰線,稱美聯儲應該提前行動。

    雖然這場美聯儲的收官之戰備受金融市場的關注。美聯儲究竟會以多快的速度加速縮減資產購買規模?又是否會給明年的潛在加息路徑提供線索?這些問題的答案對於眼下自1980年代以來最強通脹是否會持續下去至關重要。但目前無法確切的判斷美聯儲明年會加息幾次、會在什麼時候加息,業內的知名機構在這些問題上面也存在差異判定,同時關於美聯儲的縮減幅度是否真的能夠像眼下主流觀點預期的那樣達到300億美元,依然存有一些變數。

    關於議息會議的更多詳情,美股研究社將會在之後持續為您報告。

    木頭姐的方舟基金跌入熊市

    今年迄今為止(截至12月15日),「木頭姐」凱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基金方舟Ark Innovation ETF(ARKK)累計下跌24.96%,而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了約24%。其投資組合中除了Trimble和特斯拉這兩隻股票以外,其他都比最近的高點下跌了20%以上,這意味着「方舟」已經跌入熊市地帶。

    仔細來看木頭姐最近的行為,例如大手筆買入Zillow後,該股暴跌近25%,日內觸及一年內最低價;又或者趁推特換帥、股價跌至一年低點之際,大舉增持了推特股份,然而當日推特股價下跌4%,收於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對此,伍德在一次採訪中說,「當我們經歷這樣的時期時,我們當然會進行自我反省,問自己『我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同時,她補充說,作為回應,方舟加大了研究和建模的力度。

    儘管方舟創新ETF管理的資產價值縮水了120億美元,但方舟的投資者對於木頭姐的忠誠度依舊很高。這是因為方舟基金遇到的困難主要和市場的下跌有關,而通常科技股對通脹最為敏感,這導致伍德現有的基金系列正在受到科技股廣泛拋售的衝擊。

    伍德指出,方舟的許多大賭注都是押在未來有盈利預期的公司上,雖然這些股票目前的市盈率可能很高,但方舟認為,這些股票的估值在長期內將會壓縮。據悉,此前伍德在採訪中表示,未來五年內,創新類公司的股票價值可能會翻兩番,年回報率約為40%,特斯拉目前的股價看起來仍然被低估。

    雖然木頭姐對自己信心滿滿,這位曾經在疫情期間因重倉科技股業績持續走高、一度被媒體稱為女版巴菲特的女士,卻成為很多人看空的對象。例如11月中,第一個對ARK ETF進行反向敞口交易的基金在交易所上市了,在上市的前兩天它已經上漲了5.5%。

    財經論壇Zerohedge還曾這樣評論過木頭姐:「伍德的抄底策略正式回歸並做回她最擅長的事兒,即收購絕對垃圾公司的股份,業績不佳的公司,同時與表現不佳的公司 『討價還價』 。」

    神秘交易員重磅押注

    隨着美聯儲即將召開議息會議,因擔憂美聯儲轉向鷹牌,市場表現低迷,美股三大指數周二集體走跌,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跌超1%,但一名投資者投資6500萬美元押注市場將迅速反彈。

    據智通財經消息顯示,有投資者買進了約20000個與標普500指數掛鈎的看漲期權價差(call spread),這些價差將在聖誕節前到期。該交易涉及出售行權價為4750的看漲期權,買入行權價為4650的看漲期權。

    我們無法了解這種策略的背後意思,但對於Cornerstone Macro LLC期權業務負責人Danny Kirsch來說,這一交易無疑傳達了一種樂觀的市場看法,至少在短期內是如此。該交易押注股市將在一周半內反彈。

    高盛:All in聖誕行情

    向來對美股持樂觀情緒的高盛,在一份2022年投資展望報告中仍舊維持了他的傳統「看漲」態度,「由於美國經濟從疫情低點復甦、企業收益超預期,儘管奧密克戎仍存在不確定性,但對美股的後市走勢表示持續看好。」

    12月13日(本周一),高盛交易員斯科特·魯布納(Scott Rubner)曾發表言論,稱已經看到了今年美股的低點,並預測未來三周的聖誕漲勢即將推動美股再一次飆升,且隨後一月效應還會將其推得更高。因此,「逢低買入」的策略是可行的,但關鍵是要看美聯儲的行為,因為收官之戰中公布的利率決議會影響到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再從往年曆史來看,12月對於美股來說,是一個表現強勁的月份。根據LPL Research的統計研究,自1950年以來,標普500指數在12月有75%的概率實現正回報,是全年所有月份中表現最好的。那麼在未來三周中,聖誕行情真的會如高盛預測的那般走高嗎,美股又能走多高呢?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追蹤。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