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2年將引爆華爾街的三大前沿技術(附相關個股)

    2022年將引爆華爾街的三大前沿技術(附相關個股)

    成長型股票的投資者喜歡尋找最新的高潛力投資題材,以期搶在眾多投資者之前買入合適的股票,從而獲得「先行者」的確定性收益。而相應的,這類交易面臨的風險,也比投資成熟行業的個股要大得多。

    時間來到2021年的末尾,一些在今年獲得強化的前沿科技投資概念,可能會在2022年繼續火熱,這可能也會給投資者提供新的機遇。

    本文我們將來討論近期出現的三個前沿投資趨勢,以及相應概念中的多隻個股,投資者可密切關注,不過需要指明的是,本文不會作出任何投資建議,僅簡單說明每個投資主題的個股情況。

    鋰電池概念

    有環保意識的投資者長期以來一直被電動汽車行業吸引,專家也認為,電動汽車可能會在未來幾十年時間內就取代汽油和柴油汽車。而另一部分以新能源為投資導向的投資者可能還關注太陽能、風能、水力發電等清潔能源。

    但是投資可再生能源的最好方式或許是通過投資可再生能源的儲存,也就是電池。由於天氣和季節的變化,清潔能源可再生能源的生產必須面對儲存和如何向消費者分配等問題。因此,當全球各地的政府計劃向清潔能源轉型時,其對能源存儲和電池技術的需求就會激增。

    這一領域的投資者可以着眼於電池製造商,也可以考慮更直接地投資於鋰的生產商,鋰是電池的重要原材料。這一方面值得關注的個股包括:

    Lithium Americas Corp (TSX:LAC)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28.94美元

    市值:34.8億美元

    主營業務:鋰礦勘探和生產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8.38美元(下跌33%)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35.24美元(上漲30%)

    Livent Corp (NYSE:LTHM)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24.84美元

    市值:40.1億美元

    主營業務:鋰複合材料製造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5.52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29.77美元

    Quantumscape Corp (NYSE:QS)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22.03美元

    市值:93.1億美元

    主營業務:鋰電池開發/研究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9.65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32.33美元

    精神類製藥研究板塊

    隨着幾年以來大麻在製藥等方面的發展,一些曾經被認為是非法藥物的致幻劑引起了醫學界的注意,這一仍然處於起步階段的行業,在醫療領域獲得了大量的研究支持。

    投資者關注這一板塊的原因有三,包括,對心理健康的有效治療、不斷變化的立法和監管改進、以及廣泛的公眾支持基礎。

    其中,在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這一類藥品成為了治療日益惡化的心理健康工具。

    英國慈善機構Mind表示,超過三分之二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年輕人稱,他們的心理健康問題在封鎖期間嚴重惡化。不過,我們仍然沒有全面了解疫情對人類心理健康的影響。為了應對這一問題,只要公司尋求大舉投資於新的醫療手段,也鼓勵各國政府迅速採取行動,保護民眾心理健康。

    而在這樣的背景下,基於該類精神藥品的研究,在2022年可能會受到國際資本的追捧。

    Mind Medicine Inc (NASDAQ:MNMD)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1.48美元

    市值:6.2338億美元

    主營業務:基於裸蓋菇素(Psilocybin)和LSD的藥物研發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51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8美元

    Cybin Inc (NYSE:CYBN)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1.20美元

    市值:1.9464億美元

    主營業務:基於裸蓋菇素(Psilocybin)和其他精神治療類藥物研發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24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8.20美元

    Compass Pathways Plc (NASDAQ:CMPS)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21.89美元

    市值:9.135億美元

    主營業務:基於裸蓋菇素(Psilocybin)以及其他精神治療類藥物研發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7.12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84.75美元

    元宇宙概念

    雖然「元宇宙」這個概念仍然爭議頗多,但是自從Facebook立志更名Meta專注於「元宇宙」以後,投資者就對這個概念極盡追捧。一些分析人士也認為,這將是網路的下一場革命。

    然而,由於元宇宙仍然是一個尚未實現的迷糊概念,投資者想要選擇好的個股標的並不容易。不過,這個行業中,有一些公司的風險會比其他公司更低一些。

    事實上,很多專家相信,與其押注那些希望擁有與元宇宙直接相關的公司,不如着眼於元宇宙的架構平台和所需技術類公司。而在這一領域,顯卡和計算機晶片製造商就是一個顯而易見的好選擇。

    一方面,即使沒有元宇宙,晶片股目前也處於理想的位置,其人工智能、雲計算、數據中心以及加密貨幣挖礦等,都可能會引爆2022年。另一方面,軟件股也可以在元宇宙中發揮作用,其擁有對元宇宙藝術和技術創造至關重要的圖形技術等。

    英偉達公司 (NASDAQ:NVDA)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300.01美元

    市值:7500.3億美元

    主營業務:半導體制造商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222.13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360.17美元

    Unity Software Inc (NYSE:U)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144.55美元

    市值:422.4億美元

    主營業務:幫助創建3D環境的軟件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98.22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178.86美元

    Matterport Inc (NASDAQ:MTTR)

    當前價格(截至12月29日):21.32美元

    市值:53.9億美元

    主營業務:虛擬建築複製技術

    InvestingPro公允價值:14.18美元

    12個月分析師平均目標:32.33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