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2年科技股怎麼買?這三隻科技股的確定性仍然較大

    2022年科技股怎麼買?這三隻科技股的確定性仍然較大

    美國股市在出色的表現中結束了2021年,儘管對新冠病毒的擔憂仍在,但投資者對全球經濟的發展前景滿懷信心,華爾街的主要股指悉數收漲。

    (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指數、道瓊斯指數對比圖表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儘管有很多理由對2022年的股市保持謹慎,包括鷹派美聯儲、疫情危機等等,但是以下三隻科技股的確定性仍然較大,在新的一年有望繼續為股東提高可觀的回報。

    1、谷歌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NASDAQ:GOOGL)的股價在2021年飆升65%,是去年表現最好的FAANG股票。谷歌目前的市值已經高達1.92萬億美元,是美股市場中市值第三高的公司,僅次於蘋果和微軟。因市場對這家科技巨頭的產品和服務的需求激增,而其在2022年有望繼續走高。

    (GOOGL日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谷歌2021年的強勁表現,得益於在線廣告市場的強勢以及市場對雲平台的旺盛需求,公司三季度銷售額飆升45%,達到了49.9億美元。公司一直在大力投資雲計算業務,以追趕亞馬遜和微軟的Azure。

    此外,谷歌YouTube廣告收入的強勁增長也鼓舞了華爾街的投資者們,上一季度,該部分的收入按年大增43%,達到了創紀錄的72.1億美元。與此同時,公司上季度的核心廣告收入也飆升了43%,達到531億美元。

    展望2022年,隨着經濟繼續從疫情中恢復,谷歌的數字廣告業務料將持續增長。這將會推升谷歌的股價在未來一年保持上漲趨勢。

    根據Investing.com Pro的量化模型顯示,谷歌的股價在未來12個月有望較當前水平上漲15.9%,每股公允價值在3348.46美元左右。

    (谷歌的公允價值圖表來自Investing.com Pro)

    2、英偉達

    英偉達公司 (NASDAQ:NVDA)是公認的遊戲機、數據中心和自動駕駛汽車高性能圖形處理器的全球領導者之一。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視頻遊戲晶片製造商,該公司在最近幾個月已經加大努力,希望成為新興的元宇宙空間的主要參與者,元宇宙被視為網路的未來。

    得益於市場對其晶片的需求飆升,在2021年結束時,它成為了今年的大贏家之一,股價上漲了125%。公司股票在11月22日攀升至創紀錄的346.47美元。目前,這家總部位於加州聖克拉拉的科技巨頭的市值為7322億美元,是美國證券交易所市值排名第七的公司,超過了摩根大通、沃爾瑪和埃克森美孚。

    (NVDA日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在當前環境下,英偉達的業務表現非常出色,去年公布的季度財報均優於華爾街的獲利和營收預估。而這一趨勢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因為英偉達對當前季度的指導明確表示,公司預計未來幾個月不會出現任何放緩,收入預計將按年增長48%,達到創紀錄的74億美元。

    除了用於遊戲機和數據中心的晶片需求預期上升外,英偉達還將受益於其在元世界的日益擴大,公司推出的「Omniverse」平台,是一個虛擬世界模擬和3D工作流協作平台。

    總體而言,由於英偉達在蓬勃發展的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預計英偉達的積極趨勢將在新的一年繼續下去。華爾街的分析師也依然看好該股。

    (NVIDIA共識評級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在Investing.com對42位分析師進行的調查中,36位分析師將該股評為「跑贏大盤」,而平均目標價較當前股價有16%的上漲空間。

    3、Roblox

    Roblox Corp (NYSE:RBLX)去年是華爾街當之無愧的「熱門股」,這家數字娛樂公司於2021年3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IPO上市後,股價累計上漲了36.57%,因其在線平台廣受歡迎,用户可以更便捷地在其平台上開發視頻遊戲。

    (RBLX日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該股目前的市值在550億美元左右,當前股價較11月22日觸及的歷史高點141.60美元低了約32%。儘管近期表現不佳,但是公司作為元宇宙領域的領軍人之一,我們預計Roblox將會在2022年保持出色表現。

    在去年11月的分析師日活動上,該公司高管表示,隨着企業適應不斷變化的數字環境,大多數消費品牌可能需要在未來三到五年採用元宇宙策略。這對Roblox來說是個好兆頭,該公司已經擁有耐克(NKE)、Chipotle Mexican Grill (CMG)和VF Corporation (VFC) Vans等知名品牌客户。

    得益於強勁的用户粘性和新增客户的強勁增長,在11月8日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中,這家快速增長的科技公司報告了穩定的收益和收入。其中,該遊戲平台的平均日活躍用户(DAU)——主要是青少年和未成年人——在上個季度按年增長31%,達到4730萬。這些用户花在平台上的時間為112億小時,比去年同期增長28%。

    不過,需要關注的是,Roblox仍未實現盈利,公司第三季度淨虧損從去年同期的4860萬美元擴大至7400萬美元,主要原因是營銷、基礎設施和研發相關費用增加。

    (RBLX共識預期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在Investing.com調查的12位分析師中,有9位對RBLX股票持樂觀態度。受訪者普遍預計,公司股價將較當前水平上漲約22%,至每股116.36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