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 | 加大力度甩賣中概 掃貨Coinbase

    ARK追蹤 | 加大力度甩賣中概 掃貨Coinbase

    ARK交易追蹤

    ARK 1月6日有29筆交易。木頭姐Cathie Wood近期又開始加大力度甩賣中概股,已累計減持約50萬股拼多多、26萬股京東。

    資料來源:華盛資訊

    該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斥資約1750萬美元增持12.2萬股美國移動支付龍頭公司Block(SQ)。韋德布殊近期將該股目標價從250美元下調至190美元后,Susquehanna也將Block的目標價從300美元調整到275美元,不過木頭姐依然堅定加倉該股。

    2、買入Coinbase(COIN)約3.5萬股。美國銀行分析師昨日將Coinbase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分析師表示,有跡象表明,該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營收正變得多元化,「這一趨勢在2022年及以後可能會加速」。

    3、再加倉美國合成生物公司Ginkgo Bioworks(DNA)約212.5萬股。

    賣出

    1、減持電子簽名平台DocuSign(DOCU)約36.3萬股,套現約5200萬美元。木頭姐已連續兩日減持該股近1億美元。Piper Sandler昨日將DocuSign的目標價從200美元調整為175美元,維持中性評級。

    2、再甩賣京東(JD)約4.7萬股。高盛近日表示中概股在去年大幅回調後將表現良好,建議可以買入。不過,木頭姐似乎並不贊同,近期又開始加大力度甩賣中概股。

    3、賣出Takeda Pharmaceutical(TAK)約84.1萬股。近日,FDA拒絕Takeda公司的嗜酸性粒細胞性食管炎候選藥物,要求進一步研究。

    ARK基金介紹

    ARK投資是近一年來美國市場上最風光的投資公司之一,其創始人和基金經理人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女士,被無數投資者奉為科技女股神。

    ARK(方舟投資)由Cathie Wood在2014年創立,ARK專注於投資「顛覆性創新」的機會,即基因科技、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能量存儲和區塊鏈技術。ARK旗下的主要ETF,ARKK,自從創立以來表現高出納斯達克指數約136%。今年一月ARK系列基金贏得了比傳統投資管理巨頭貝萊德、道富更多的資金。目前ARK堅持「買入成長中小盤股,賣出價值大盤股」的策略。ARK基金是全球第九大ETF發行機構。

    ARK旗下的6只主動型ETF分別為

    ARKQ(自動技術與機器人):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自動運輸、機器人、自動化、3D打印、能源儲存、太空探索等方面發展業務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0-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3.4億美元。

    ARKF(金融科技創新):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交易創新、區塊鏈技術、風險轉化、無摩擦資金平台、面向客户的平台、新中介方面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0-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8.8億美元。

    ARKW(下一代網路): 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雲計算和網絡安全、電子商務、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移動技術、社交平台、區塊鏈和P2P技術方面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5-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71.5億美元。

    ARKG(基因組革命):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針對性研究治療、生物訊息學、分子診斷、幹細胞、農業生物學方面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0-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94.9億美元。

    ARKK(顛覆性創新):這隻股票是其他四隻主動型ETF的綜合,也是市值最大的一支ETF。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5-55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210.2億美元。

    ARKX(太空探索):該ETF於3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主要投資於軌道和亞軌道航天類股、推動技術類股和航天受益類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