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淡倉平倉淡倉期權,佩洛西出手

    大淡倉平倉淡倉期權,佩洛西出手

    前言:

    近日,美股又又又新高了。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呼聲越來越高,但似乎已經不能阻止瘋狂的美股了。這可苦了大淡倉邁克爾·伯裏(MichaelBurry),因為上次我們分析過他不但利用期權大幅度做空了特斯拉等股票,還大量做空了美國國債。此外有着「超強」交易能力的眾議院「股神」佩洛西最近也利用期權交易了美國科技股。本期我們就為大家解讀他們的最新期權交易。

    大淡倉

    我們之前分別報道了「大淡倉「邁克爾·伯裏(Michael Burry)的基金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倉位的披露(大淡倉用期權「腳踩」特斯拉,還豪賭通脹)並對其倉位進行了分析。當時他最引人矚目的兩個倉位,特斯拉看跌期權和看空美債的期權倉位,在最新的第三季度披露中都沒了蹤影。

    要知道,大淡倉當時持有的特斯拉的看跌期權相對應的股票名義金額在第一季度的披露中就達到了5.3億美金,到第二季度是已經加倉到7.3億美金。

    雖然不知道邁克爾·伯裏什麼時候平的倉,不過Tesla過去半年的走勢來看,他這筆交易大概率是賠錢的。

    我們會繼續關注,看看他基金第四季度的披露,會不會在特斯拉股價幾乎翻倍後再次入場。

    另外,做空美債的期權交易可以說大概率也是賠錢收場。以下標的在第三季度的走勢並不明朗。

    從第三季度的披露來看,除了做空特斯拉,木頭姐的方舟基金和美債的倉位被平掉以外,總共22個倉位平了18個(包括臉書,谷歌,沃爾瑪等看漲期權的倉位)。

    加了3個新的股票倉位,分別是:LockheedMartin,Now,Scynexi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一下這幾個公司。「大淡倉」的倉位不但大,轉換起來也是相當的激進!

    眾議院「股神」

    近期期權倉位同樣收到關注的來自於一位81歲的老奶奶。當然這也不是一位普通的老奶奶,而是讓科技巨頭聞風喪膽的佩洛西!

    這位老奶奶也絕非凡人,2007年就成為了美國首位女性眾議院院長,2011年-2018年做了少數黨領袖,2019年又重回眾議院做院長。職業生涯的輝煌在她的投資回報和財富前,突然顯得沒有那麼突出了。

    作為眾議院院長,雖然年收入為23萬美金,但其身價已達到了1.2億美元。她穩,準,狠的「投資「風格,期權的熟練運用,和時機的「把握」,讓她的回報率甩掉華爾街眾多大佬幾條街。

    早在半年前股神奶奶的交易和身價就被媒體熱議過,其身價暴漲的速度和「交易」的時機的把握都過於驚人。比如,去年1月她老公買了價值一百萬美金的特斯拉股票,隨後拜登即頒佈了推動電動汽車的激勵計劃。

    3月份,她先購買了近200萬美金價值的微軟看漲期權,2周後微軟就從國防部那拿到了220億美元的訂單,為美軍陸軍作戰隊提供增強現實頭盔。7月份又爆出,股神奶奶的老公靠谷歌的期權大賺5百萬美金。當然,面對公眾和媒體的質疑,股神奶奶聲稱,這些投資決定都是她老公做的,她並不知情,並辯解稱不參與立法的議員應有權利參與「自由市場」。不管你信不信,反正美國網民是"信了",還在推特上建了個股神奶奶組合的賬號,有20幾萬的粉絲。

    先看一下佩洛西的倉位:

    細心的讀者會發現,這些期權都是實值看漲期權。為什麼她會用實值看漲期權來做多?

    首先,實值期權比買正股便宜。 已谷歌為例,2022年9月16日到期,執行價2000的期權,1月7日晚的價格為800美金。買十個合約就是10*100*800=80萬美金。如果要對應買1千股股票的話,按1月7日晚的股價算,則需要274萬美金。也就是說她通過實值期權給這比交易加了2倍槓桿!有些期權知識的朋友可能會說,深度實值期權的Delta還是比股票小,所以股票上漲,實值期權的價格漲幅也比股票小。這是對的,但9月16日到期的執行價2000的call的Delta是0.9,依然是不錯的槓桿。

    其次,實值看漲期權 = 正股+看跌期權。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谷歌在9月期權到期前暴跌740美金以上,那麼實值看漲期權就價值歸零,自動止損。就如擁有正股並買入了2000美金看跌期權一樣。不過這從另一個方向也說明,她這筆交易也不是有十足的把握,不然就直接用正股了。

    這幾筆攻守兼備的交易,可不動輒就梭哈和買末日期權的散户高明多了。總之,股神奶奶的倉位依然必須公布,我們也將持續關注着,指不定這些都是財富密碼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