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反彈能否持續?港股科技股開年回暖,哪些個股存在機會?

    反彈能否持續?港股科技股開年回暖,哪些個股存在機會?

    開年以來,港股恒生科技指數持續回暖,同期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累跌近5%,全球股市似乎上演了一出風水輪轉。

    港股科技股繼去年的各類風險輪番釋放衝擊下的深蹲之後,開始頻頻出現反彈行情,似乎有了開啟均值回歸的勢頭。其中,多隻科技股近期持續強勢,截至周二,快手自年內低點已累漲近27%,美團自年內低點已累漲近11%,阿里自年內低點累漲超8%,騰訊、小米、百度、B站等年內皆有漲幅。

    網路龍頭股獲南向資金持續增配

    南向資金近期持續加倉美團、快手等科技公司,其中,北水已連續10日買入美團,周一再加倉近5億港元,累計約增持近54億港元。

    科技巨頭加大回購力度

    騰訊、阿里、京東和小米等科技巨頭正加大回購力度,數據顯示,港股2021年共有191家上市公司進行回購,累計金額達382.46億港元,創年度新高。進入2022年,回購潮仍在持續,騰訊進入2022年以來,已連續多日每日回購超2億港幣。

    以史為鑑,興盛證券指出,回購潮可能是未來股價上漲的先行信號。大規模的回購往往預示着階段性底部,後續均伴隨着一輪上漲行情。

    騰訊股價通常在回購半年和一年後表現出色

    廣發香港研報指出,騰訊歷史上有7次重要回購,多出現在宏觀環境或者行業遭遇利空之時。在股票回購期間,騰訊股價通常在回購期間表現平淡,但回購半年和一年後常有出色的表現。

    多家機構唱多科網股,稱「買點」已現

    各方因素催化下,包括瑞銀、高盛、橋水、花旗在內的機構也開始轉向看多網路科技股,基本觀點大致為「在監管政策緩和、低估值的情況下,這些中國網路科技巨頭已經『調整過度』,2022年將出現買入機會」。

    其中,高盛和橋水自2021年三季度起就開始大幅增持阿里、拼多多和新東方,芒格也在一、三、四季度不斷抄底阿里。

    中信證券預計,今年港股將迎來20%年度級別估值修復,二季度為最佳戰略配置窗口。

    富瑞亦重申對內地網路行業前景正面,預估科網股表現將呈上升趨勢。內地電商領域中首選包括阿里巴巴-SW(09988.HK)、京東集團-SW(09618.HK)、美團-W(03690.HK);在內地娛樂領域中首選包括騰訊控股(00700.HK)、網易-S(09999.HK)、快手-W(01024.HK)、嗶哩嗶哩-SW(09626.HK)。

    安信證券發表研報呼籲積極佈局頭部網路公司,關注電商、短視頻行業。

    安信認為近期監管政策部分細則正在陸續出台,整體環境逐步明朗化。另外,整體行業邁入重要投入期,其中,電商行業迎來結構性增長機會,首選京東,積極關注阿里巴巴、拼多多;生鮮、快消、醫療健康等原來線上滲透率較低的細分品類迸發出強勁勢頭,本地生活賽道競爭格局清晰,看好美團;遊戲行業通過拓展新品類、投入新技術以及打造高品質遊戲進軍海外市場搶奪增長機遇,首選網易,看好騰訊;中短視頻建議積極關注快手、嗶哩嗶哩。

    Q4業績預測持續出爐,科技股多獲正面評級

    個股方面,隨着第四財季結束,多家機構開始預測大型科技公司Q4財務業績。

    大摩看好騰訊控股(00700.HK)長線前景,料其2022年至2025年盈利複合增長率為24%,指其估值具吸引力,重申「增持」評級。

    高盛維持對阿里巴巴-SW(09988.HK)「買入」評級,目標價192港元。預計阿里巴巴將繼續執行「以攻為守」的增長戰略,通過淘寶及淘菜將活躍用户擴展至低線城市,並建設更多個流量來源,包括淘寶直播等內容平台。

    小摩首予快手-W(01024.HK)「增持」評級,調整公司2021年第4季及2022年經純利預測,分別高於市場31%/8%,目標價120港元,小摩表示相信快手在今年中國網路行業中將有最好表現,且會在未來數季踏入盈利周期,股價將上升,建議投資者在第四季業績公布前增持。

    富瑞預期百度集團-SW(09888.HK)第四季恢復至其指引軌道上,料其廣告業務將於第二季復甦,而云服務及智能駕駛業務則可保持強勁增長勢頭。該行維持其「買入」評級,予目標價262港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