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對15隻股票的回報率進行評級後 這也許是持有 ARK Invest的動力?

    對15隻股票的回報率進行評級後 這也許是持有 ARK Invest的動力?

    概括

    討論 ARKK 資金外流。

    審查中的 15 個頂級持股。

    解釋繼續持有 ARKK ETF 的原因。

    在投資者撤出約 3.5 億美元后,上周對 ARK Invest ( ARKK ) 的審查仍在繼續。在 2021 年初之前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回報之後,Cathie Wood 提出了兩個可能損害 ETF 的關鍵宏觀經濟呼籲。

    首先,伍德在 2021 年 5 月預測「商品價格將出現非常嚴重的調整」,但事實是並未發生。她說,如果油價再次達到 70 美元,她會感到「驚訝」。其次,當月科技股下跌後,Cathie Wood 表示她「喜歡這種設置」。那時,她預計年複合回報率為 15%。去年價格下跌後,她設想的回報率為 25%-30%。

    最近,她將未來五年的ARR 提高到 40% 。為了實現這一回報,價值投資者需要在下跌結束時在底部買入 ARKK。

    不少ARK 投資者在去年虧損後感到恐慌:

    ARKK回歸

    讀者可能會在事後聲稱該基金是垃圾箱之火,但有了數十億美元的資產管理,這隻ETF還算不錯。而她的投資者很可能不會出手。儘管 ARK 的其他 ETF 在表現和吸引的資金方面表現不佳,但請注意旗艦 ARKK 基金。

    方舟資金流向

    上圖:上個月流出資金接近10億美元(來自etfdb的數據)

    按照ARK以下的策略,這隻ETF至少提供了四個增長領域。基因編輯失敗是有原因的。3D打印始於2011年,在熱潮結束後的2013年左右結束。當時,Stratasys公司和3D系統公司(3D Systems)都在不遺餘力地收購公司,並以高價收購。

    方舟投資策略菜單

    隨着容易獲得資金的渠道逐漸消失,早期投資將證明對投資者不利。顛覆者需要大量啟動資金來打造護城河。

    繼續持有ARKK ETF有11個好的理由和4個壞的理由。在前15只股票中,我根據一年的預期回報率對它們進行了評級:

    方舟控股

    ARKK 投資公司的投資者可能會忽視這種短期觀點。ETF希望投資者至少有五年的投資期限。上周,投資者已經撤資超過 3 億美元,上個月撤資近 10 億美元。

    1 /Tesla

    那些仍在質疑特斯拉在軟件、基礎設施和首次上市優勢方面的護城河的人,不會認同特斯拉的優秀。雖然ARKK設定了3000美元的目標價,但它每天都賣出少量頭寸。為什麼不賣掉那些沒有成功的投機並保留TSLA的股票呢?

    預計Rivian (RIVN)上市後將繼續下跌。Fisker (FSR)和Canoo (GOEV)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推出電動汽車。中國的監管打擊和經濟放緩可能會給蔚來(NIO)和XPeng (XPEV)帶來壓力。

    2 /Zoom (ZM)

    Zoom曾經受疫情的影響迎來一波高增長,隨後人們迫不及待地想要停止Zoom Calls。這一天即將到來。Zoom沒有護城河,對虛擬會議需求的減弱將損害Zoom的增長。

    Zoom首席財務官Kelly Steckelberg表示,Zoom正在「從一個會議公司轉型為一個支持你的溝通和協作的所有方面的平台,包括Zoom Phone、Zoom Rooms和Zoom Events。」該公司需要向現有客户交叉銷售解決方案,以提高利潤率。

    Zoom曾試圖收購Five9。鑑於Five9公布了強勁的收益,不妨考慮購買Five9的股票。

    3 / Teladoc (TDOC)

    三年前我選擇了Teladoc。股價暴跌後,該股的回報率僅為29.9%。這低於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63.38%的回報率。TDOC的股票在合併後並不是一種永久買入並持有的投資。與Livongo的協同效應將繼續對股價構成負面影響。在未來5年投資遠程醫療之前,投資者應該要求再打5%-10%的折扣。

    在下面的模型中,投資者假設收入每年增長80%。在這種情況下,該股仍存在下行風險:

    TDOC 財務模型

    ARKK 沒有設置安全邊際,最近幾次加入 TDOC。

    4 / Roku (Roku)

    Roku的估值得分較低,但強勁的增長和公平的盈利能力抵消了這一點。

    ROKU 股票得分 來自Seeking Alpha Premium的數據。

    Roku的流媒體可能已經達到頂峰。它降低了加密狗的價格,以推動更高的銷量。預計Roku的增長速度將在2022年放緩。

    5 / Coinbase(COIN)

    加密貨幣熱潮不會消失。美聯儲加息的聲明尚未實現。Coinbase是投資者應該考慮的與比特幣相關的股票之一。

    6 /Unity(U)

    Unity收購Weta Digital將為其實時3D (RT3D)工具帶來栩栩如生的圖形。Unity股票的市盈率是33倍。在微軟(Microsoft)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之前,動視暴雪的股價是銷售額的5.52倍。

    Unity是一項很好的投資,但代價昂貴。5年後,隨着越來越多的開發商加入Unity平台,它的售價可能會更高。

    在預估市場價值中,7-Exact Sciences ( EXAS )處於價值領域。未來一年對 Covid-19 檢測和腫瘤篩查的需求將增長。

    8 / Spotify(SPOT)

    Spotify正接近52周以來的最低點。這名用户很好地解釋了三家唱片公司——華納、環球和索尼——對Spotify授權播放的音樂的定價的壟斷。Spotify可能會調整訂閲率,並重新協商版稅,以提高利潤率。

    9 /Twilio (TWLO)

    從去年開始,Twilio的股價持續下跌。投資者正押注雲通信平台的增長將在疫情後的世界放緩。儘管如此,Twilio還是以32億美元收購了Segment。通信應用程序程序接口應該驅動客户增長。Zipwhip將充分利用Twilio卓越的消息傳遞能力。

    10 /Block(SQ)

    區塊鏈的價格已接近52周高點的一半,投資者不願在Square上為其支付過高的價格。Block正在構建一個比特幣挖礦系統。首席執行官多爾西對比特幣的雄心給布洛克作為一家金融服務公司的核心業務增添了不確定性。

    11 / UiPath(PATH)

    UiPath是一家基礎設施軟件公司,股價接近年度低點。該公司公布收入按年增長50%,儘管按公認會計准則計算每股虧損23美分。市場將懲罰那些收入增長但短期內沒有盈利前景的科技股。

    PATH股票的市盈率接近24倍。謹慎的投資者可能會等待該公司接近公認會計准則每股收益後才開始持倉。

    12/ Intellia Therapeutics (NTLA)

    Intellia至少有幾個新的開發候選2022年。在Regeneron (REGN)證明了CRISPR治療的好處後,它成為了收購候選人。

    13 / Shopify(SHOP)

    Shopify被選為2022年最受關注的22個市場。投資者錯誤地將這家為小企業提供支持的公司與亞馬遜(Amazon)進行了比較,後者最近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公司的銷量達到了幾倍以上:

    亞馬遜股票價格

    已經接近52周低點的Shopify與京東(JD.com)達成的協議,讓商家進入了中國市場,投資者對此不予理睬。如果新冠疫情惡化,將有更多商家需要電子商務。這將提高Shopify的增長率。

    14 / CRISPR (CRSP)

    CRISPR正處於熊市階段。該公司毫無正當理由解僱了研發部門的執行副總裁Tony W. Ho。這給CRISPR 2022年的研發進度增加了不確定性。

    15/ Beam Therapeutics (BEAM)

    Beam與輝瑞(Pfizer)的合作將有助於其在發現罕見疾病治療方法方面取得進展。在為期四年的研究合作中,Beam獲得了3億美元的預付款。它將從里程碑式付款中獲得13.5億美元。它還可以從每個授權節目的全球淨銷售額中獲得版稅。

    ARKK 有兩個「岔路」。在ARKK崛起之前買入的少數人應該能堅持下去。大多數在2021年2月見頂時買入的人面臨長期虧損的風險(至少幾年)。ARKK 是否代表了 Y2K的泡沫時刻?目前看來並不是。

    儘管納斯達克看起來像一個破裂的泡沫,但運用你的宏觀經濟學知識來預測它的公允價值之後,然後再去購買。技術是破壞性的,它不會消失,但暫時性通貨膨脹(大約25%,而不是每消費物價指數6%)是永久性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