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5年漲超1700% 楊冪代言的「洞洞鞋」製造商或是2022年的大機會

    5年漲超1700% 楊冪代言的「洞洞鞋」製造商或是2022年的大機會

    相信大家可能多少對下面這個品牌有所耳聞:

    卡洛馳(Crocs) (代碼:CROX)——流行的泡沫厚底「洞洞鞋」製造商。該公司創立於2002年,旗下產品「洞洞鞋」以腳感舒適、穿着方便、飾品智必星(Jibbitz)造型多變而聞名。

    引起局長注意的是,去年它的股票表現很優異,年漲幅達104%,甚至好過比特幣。在2017-2021的5年間,卡洛馳(CROX)更是錄得令人咂舌的超1700%漲幅。

    而且即便在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績之後,它的估值仍然很有吸引力,目前TTM市盈率僅為8.86。

    那麼這家公司都有哪些看點呢?

    01 卡洛馳連續四個季度營收按年增長50%以上

    據了解,早在2020年因為疫情幾乎所有鞋履品牌業績都下滑的情況下,卡駱馳的銷售額卻在連番上漲。或許是因為特殊時期,人們的居家時間變長,造就了「洞洞鞋」的走紅。2020年,卡洛馳電商渠道業務收入暴漲58%,美洲地區營收按年大漲34.8%至8.636億美元。

    來源:卡洛馳2020年報PPT

    局長查閲往期財報得知,最近的四個季度,卡洛馳 $CROX 營收均錄得了50%以上的按年增長。以21年Q3為例,該公司去年10月宣佈Q3營收達到了6.26億美元,按年增長73%;Non-GAAP毛利率達64%,Non-GAAP營業利潤率達32%。

    來源:卡洛馳2021年Q3財報PPT

    02 卡洛馳受疫情影響較小、營銷動作頻頻

    卡洛馳的良好業績,與其產品簡單的設計結構有一定的關係。與尋常的運動鞋相比,卡洛馳的主要產品「洞洞鞋」易於組裝。這種簡單的設計僅包含三個主要部件,生產步驟相對簡單。這一點幫助卡洛馳避免了很多其他鞋類品牌所面臨的部分產能問題。對此,該公司首席執行官Andrew Rees去年10月曾表示,卡洛馳核心產品的簡單配置使其在必要時更容易轉移生產,從而使該公司在疫情導致的混亂的製造環境中佔據了優勢。

    該公司在營銷方面做出的努力也不容忽視。為了吸引消費者,卡洛馳曾與Bad Bunny、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等名人以及巴黎世家(Balenciaga)甚至肯德基等品牌推出聯名限量款,這些合作往往能給品牌帶來不小的關注度。此外,楊冪、歐陽娜娜等明星也曾受邀擔任品牌代言人。

    03 收購HeyDude、目標年複合增長率17%,管理層雄心勃勃

    去年12月,卡洛馳宣佈將以25億美元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休閒鞋類品牌HeyDude。消息傳出後,卡洛馳股價大跌近12%。

    據該公司今年1月10日發布的年報預告,HeyDude的加入會立即提高卡洛馳的營收增長、利潤率以及利潤。而且,卡洛馳的收入來源也會因此變得更加多樣化,對「洞洞鞋」的依賴會有所下降——該類產品在卡洛馳2021年營收中預計將佔比74%,如果算上HeyDude的營收,這一數字預計將下降到59%。

    年報預告還顯示,不計算HeyDude的情況下,卡洛馳2021年的營收將按年增長67%至23億美元,高於之前預測的62%至65%。首席執行官Andrew Rees聲稱:「我們對卡洛馳品牌非常有信心,期待到2026年實現50億美元的年營收,即便沒有HeyDude。」

    按照50億美元的目標,從2021年到2026年,卡洛馳營收額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預計將達到17%。該公司還表示,到2026年,公司每年的自由現金流將超過10億美元。卡洛馳預計將於今年2月發布2021年年報。

    04 華爾街分析師怎麼看?

    Piper Sandler稱卡駱馳是2022年的頂級標的

    1月12日,Piper Sandler分析師Erinn Murphy將卡洛馳的目標價從215美元上調至246美元,維持「增持」評級。該分析師強調,卡洛馳 $CROX 是2022年的頂級標的,而且將是「未來幾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消費成長股之一」。她還將對該公司Q4每股收益的預期從1.42美元上調至2.01美元,考慮到該品牌產品在整個假日期間的強勁表現。

    Loop Capital將卡洛馳目標價從180美元上調至190美元

    1月11日,Loop Capital分析師Laura Champine將卡洛馳的目標價從180美元上調至190美元,維持「買入」評級。她指出,該公司的Q4業績預告好於預期是一項利好。Champine還認為卡洛馳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因為她預計該公司的長期每股收益增長率將達到兩位數,而該股的預期市盈率僅為11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