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拋售不止怎麼辦?策略師給出三個方向

    美股拋售不止怎麼辦?策略師給出三個方向

    本周美股頻繁上演劇烈震盪走勢,周一「深V反轉」,周二受科技股拖累「V型反轉」失敗,周三再度上演過山車行情。

    隔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放鷹」暴擊市場,三大股指盤中轉跌,集體跳水;納指盤中大幅震盪,最終收盤微漲。

    今年以來,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IXIC)表現落後,年內累計跌幅達13.44%,其主要成分股中,英偉達(NVDA)年初至今累計跌幅達22.57%,亞馬遜(AMZN)累跌16.7%,Meta Platforms(FB)跌超12%,特斯拉(TSLA)跌11.3%,蘋果(AAPL)累跌約10%。

    圖片行情來源:華盛證券

    在近3周跌跌不休的美股市場中,不少資金入場抄底。但從美股難止的跌勢來看,「抄底」資金大概率被埋。不過,最近情況發生了轉變,向來追捧「逢低買入」策略的美國散户似乎改變了策略,周一大舉7660萬美元資金湧入3倍做空納指ETF SQQQ (SQQQ)。該ETF今年的累計漲幅已接近50%。

    儘管當前市場情緒不佳,Marketwatch專欄作家Michael Brush認為當前仍然有積極的信號值得關注,此外他推薦給投資者三個更清晰的投資方向。

    01

    積極信號:散户情緒見底+美國經濟基本面向好

    Michael Brush在文章中指出,美國散户協會(AAII)對投資者進行的情緒調查顯示,看多情緒指數(Net Bullishness on the AAII Survey)上周降到了-25.7%,接近了疫情期間的低點(-29%)。Michael Brush表示,當這個指標極度看跌時,就是買入的時候了。

    圖片圖片來源:Marketwatch

    此外,Michael Brush補充道支撐美股的發展因素在於美國經濟不會陷入衰退,而美聯儲也不會在加息和縮表中將經濟推向衰退。National Securities的策略師Art Hogan認為,通脹很可能在去年12月達到了頂峰,第一季度的數據將顯示改善的情況。

    02

    關注三個方向:金融+能源+行業創新者

    Michael Brush在文章中向投資者建議了三個可以關注的方向,金融、能源和創新顛覆板塊。

    1、金融、能源板塊

    金融和能源板塊歷來在科技股的拋售行情中表現不錯。Michael Brush引用了美銀的圖表,從相對估值來看,金融、能源等板塊均有吸引力。

    圖片圖片來源:BofA Global Research

    銀行個股方面,策略師推薦關注摩根大通(JPM)。摩根大通在本月14日公布財報後,累計跌幅近9%。但策略師指出,小摩仍然是主要美國銀行業信用卡、財富管理等方面的巨頭。且小摩將受益於利率提升,更利於銀行消費、商業和投行業務的展開。

    能源方面,策略師指出當前對於原油攀上100美元的呼聲越來越高。大摩此前預計第三季度布倫特原油將觸及100美元。

    個股層面,策略師推薦關注雪佛龍(CVX)。雪佛龍也是巴菲特在三季度唯一加倉的股票。在近期原油價格持續走高的背景下,知名獨立投研機構Valuentum也發文稱非常看好雪佛龍未來的股價表現,援引在於其自由現金流按年大幅改善,且在盈利能力提高,以及股票回購和派息提升之下,雪佛龍當前股票價格遠低於其內在價值。

    圖片行情來源:華盛證券

    2、行業創新者

    Michael Brush首先指出,從木頭姐旗下的ARK基金的業績來看,顛覆性的公司在投資方面可能暫時過時了。不過策略師認為,不論股市表現如何,好的顛覆者還是會繼續在行業中大放異彩,依然值得投資者繼續關注。

    個股方面,策略師建議關注Warby Parker(WRBY) ,美國DTC(直接面向消費者)網路開山鼻祖眼鏡製造商。Warby以更低的價格向消費者提供更酷的眼鏡,其第三季度的銷售額增長32%,而公司只佔據美國350億美元眼科護理市場的1%的份額,增長潛力較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