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波動性加劇,這三大防禦型股票值得關注

    美股波動性加劇,這三大防禦型股票值得關注

    價值股是今年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投資者正在尋找那些從經濟前景改善中獲益的公司,而非高增長的科技股。

    鑑於未來市場走向的不確定性,目前的市場波動反映出投資者正從過去一年以成長股為主的風險資產轉向更多的避險股票。

    事實上,自年初以來,iShares S&P 500 Value ETF (IVE)的表現遠遠超過iShares S&P 500 Growth ETF (IVW),因為投資者押注利率上升將損害長期現金流領域的市場。

    IVE和IVW走勢圖

    鑑於投資者風險偏好的變化,我們將重點介紹三個領先的價值股,隨着市場參與者繼續拋售高風險股票以進行更安全的投資,它們非常值得考慮。

    01 英美煙草 (BTI)

    第四季度財報發布時間:2月3日,周四盤前

    市盈率:12.1

    股息收益率:7.89%

    市值:983億美元

    今年迄今表現:+ 15.2%

    英美煙草公司 (BTI)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捲煙和煙草製造公司。其最受認可和最暢銷的產品是 Newport 和 Lucky Strike,在全球180多個國家銷售。

    英美煙草的市盈率為12.1倍,年化股息為每股2.96美元,股息收益率高達7.89%,對於股市面臨進一步波動時尋求對沖的投資者來說,這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高股息率的藍籌股往往在動盪的環境中表現良好,因為市場參與者尋求的是估值相對較低的防禦型消費必需品公司。

    InvestingPro的模型顯示,BTI股價可能在未來12個月將較當前水平上漲約39%,使其更接近每股60.06美元的公允價值。

    BTI公允價值,來源:InvestingPro

    周一,BTI漲至43.90美元,為2020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該股周二收於43.11美元。根據目前的估值,英美煙草的市值為983億美元。該公司主要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是英國富時100指數的成分股。

    這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大型煙草公司利用最近市場轉向非燃性、低風險產品的機會,股價今年迄今已上漲近15%,遠高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

    BTI日線圖,來源:Investing.com

    02 雪佛龍公司

    第四季度收益發布日期:1月28日,周五盤前

    市盈率:24.6

    股息收益率:4.57%

    市值:2555億美元

    今年迄今表現:+ 13%

    雪佛龍公司 (CVX)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其核心業務涉及石油、天然氣及相關產品的勘探、生產、精煉和運輸。

    隨着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和通脹持續加劇,我們預計對經濟前景改善較為敏感的高質量價值股的表現將強於大盤。這使得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石油巨頭,或將成為未來一段時間的可靠選擇。

    雪佛龍的市盈率相對較低,僅為24.6倍,比能源行業其他知名公司的估值更低,如康菲石油公司 (NYSE:COP)、斯倫貝謝公司 (NYSE:SLB)、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 (NYSE:PXD)和戴文能源 (NYSE:DVN)等。

    CVX 同類公司對比,來源:InvestingPro

    此外,雪佛龍的股息相對較高,目前為每季度每股1.34美元,年化股息為每股5.36美元,這進一步增強了該公司的吸引力。該股目前的股息收益率為4.57%,是標準普爾500指數隱含收益率(1.39%)的三倍多。

    到目前為止,CVX在2022年已經上漲了13%。昨日該股收於132.59美元,為2018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按照目前的估值,這家大型石油公司的市值為2555億美元。

    CVX日線圖,來源:華盛證券

    雪佛龍公布的上一季度收益和營收輕鬆超過市場預期,分析師普遍預期該公司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為3.10美元,遠高於上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01美元。

    收入預計將按年增長近77%,達到447億美元。此外,投資者還將急於了解這家能源巨頭是否計劃以更高的股息和股票回購的形式向股東返還更多的現金。

    03 可口可樂

    第四季度財報發布時間:2月10日,周四盤前

    市盈率:29.5

    股息收益率:3.08%

    市值:2583億美元

    今年迄今表現:+ 1.1%

    可口可樂 (KO)是一家北美跨國飲料公司,以可口可樂的生產、零售和營銷而聞名。旗下還有著名的軟飲料品牌包括雪碧和芬達,以及非碳酸飲料Powerade, Nestea和Dasani水。

    可口可樂的市盈率為29.3倍,與百事可樂(PepsiCo)、Keurig Dr. Pepper (Keurig Dr. Pepper)和怪獸飲料(Monster Beverage)等同行相比,可口可樂的估值偏低。

    可口可樂也是高息股。KO目前的季度股息為每股0.42美元,年化股息為1.68美元,股息收益率為3.08%,是該行業最高的股息之一。

    KO同類公司對比,來源:InvestingPro

    我們預計隨着美聯儲開始加息,並結束大流行時期的債券購買計劃,可口可樂近期將繼續走高。

    1月14日,KO股價創下歷史新高61.45美元,昨晚以59.82美元收盤,市值約 2583億美元。

    KO日線圖,來源:Investing.com

    可口可樂公司在10月27日公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三季度業績,由於有利的需求環境,該公司還提供了樂觀的業績指引。對於即將發布的財報,市場普遍預期每股收益為0.41美元,營收為89.9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