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國散户瘋狂抄底俄羅斯股票,像韓國足球隊一樣彪悍

    韓國散户瘋狂抄底俄羅斯股票,像韓國足球隊一樣彪悍

    近日,熱愛風險的韓國散户投資者向一隻與俄羅斯有關的ETF投入了創紀錄的資金,促使該ETF的運營商發出警報。此前,該基金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暴跌。

    韓國交易所的數據顯示,上周五,散户對Kindex MSCI俄羅斯ETF的買入量飆升至180億韓元(合1500萬美元),較一周前躍升近900倍。總體而言,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內,該國的短線交易員淨買入了240億韓元,創下了歷史記錄。

    此前,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擾亂了全球金融市場,這隻2017年上市的ETF在上周暴跌35%。該基金運營商Kore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發出警告表示,投資者需保持謹慎,並稱上周五該ETF的淨資產價值與其市場價格之間的差異率高於12%,這可能會使投資者面臨虧損風險。

    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 ETF營銷業務部門執行董事Kwon Oh Seung表示:「投資者似乎在逢低買入,因為他們從過去的市場崩盤中得知,能源密集型的俄羅斯股市可能會因原油價格飆升而反彈。」此外,Kwon表示,這些投資者都是偏好高風險的。

    「不過,高差異率表明投資者需要謹慎,」Kwon表示。在周一,該基金又下跌了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