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抄底俄股ETF? 近3億資金在過去一周流入RSX

    抄底俄股ETF? 近3億資金在過去一周流入RSX

    市場上的交易員對於俄羅斯ETF投資策略似乎發生了嚴重的分歧,金融數據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LLC 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周,做空俄羅斯三大ETF的交易員賺了大約 1.2 億美元。不過,也有不少交易員希望逢低買入,僅RSX一隻ETF在過去一周就收到了3.82億美元的新投資流入。

    儘管俄羅斯中央銀行2月24日宣佈,禁止交易員對俄羅斯股市進行「做空」交易,但禁止賣空的是俄羅斯個股,仍然可以做空 ETF。

    除了交易員,熱愛風險的韓國散户投資者近期也向一隻與俄羅斯有關的ETF投入了創紀錄的資金。

    韓國交易所的數據顯示,上周五,散户對Kindex MSCI俄羅斯ETF的買入量飆升至180億韓元(合1500萬美元),較一周前躍升近900倍。總體而言,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內,該國的短線交易員淨買入了240億韓元,創下了歷史記錄。

    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 ETF營銷業務部門執行董事Kwon Oh Seung表示:「投資者似乎在逢低買入,因為他們從過去的市場崩盤中得知,能源密集型的俄羅斯股市可能會因原油價格飆升而反彈。」此外,Kwon表示,這些投資者都是偏好高風險的。

    「不過,高差異率表明投資者需要謹慎,」Kwon表示。

    投資管理公司7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斯萊普(Peter Sleep)指出,一些投資者可能在試圖「抄底」,尤其是在俄羅斯股市已經很便宜的情況下。同時,這也表明,一些投資者仍在押注危機可能很快結束。

    西伯利亞研究(Siblis Research)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俄羅斯股市的市盈率為5.4倍,相比之下,新興市場的整體市盈率為12倍。

    不過,CFRA的ETF和共同基金研究負責人羅森布魯斯(Todd Rosenbluth)表示,雖然資金流入可能預示着投資者希望在俄股估值大幅走低後買入,但也可能暗示對跟蹤俄股的ETF的賣空操作增多,因為投資者在做空前也需要先買入相關ETF。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