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周18家中資企業董監高辭職,7家涉及個人原因

    上周18家中資企業董監高辭職,7家涉及個人原因

    董監高辭職,一般都會認為是公司存在隱情的徵兆,儘管許多董監高辭職都會公告為個人原因,但實際上也有可能是公司出問題的徵兆。因此,關注董監高辭職,也是關注上市公司變化的一個側面。

    上周,反做空研究中心監測到了18家上市公司公告董監高代辭職消息,其中有2家因退休離職,9家因工作調動離職,7家因個人原因離職,這些上市公司行業涉及食品,通信等。

    究竟這些公司董監高的離職有何隱情,各位客官請自行判斷,本號不參與炒股,不做投資建議。

    兩公司董事因退休離職,但願是平安落地

    晶澳科技:董事、副總經理黃新明退休離職

    晶澳科技(證券代碼:002459)2月28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今日收到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黃新明遞交的書面辭職報告,黃新明因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申請辭去公司第五屆董事會董事、戰略委員會委員、審計委員會委員及公司副總經理職務,辭職後不在公司擔任其他任何職務。

    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創於2000年,是集研發設計、製造安裝、銷售服務為一體的重大裝備製造骨幹企業。秉承「感動顧客,一等通聯」的企業宗旨,公司的產品覆蓋裝備製造業、氟化工、工程服務、採礦業四大板塊,涉及交通工程、能源工程、採礦工程、物流工程等國家重點工程領域。

    金健米業:董事成利平因已到法定退休年齡辭職

    金健米業2月28日發布公告稱,董事會收到董事成利平的書面辭職報告。成利平因已到法定退休年齡,申請辭去公司董事,以及董事會相關專門委員會等相關職務。辭職後,成利平將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

    金健米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98年4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是湖南糧食集團控股的首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企業。「十五」第一批國家級科技創新型星火龍頭企業、全國優秀食品工業企業、中國主食加工示範企業、中國糧油領軍品牌。

    9家公司董監高因工作變動辭職,看看有哪些異常

    國網信通:副總經理趙建保因工作變動原因辭職

    國網信通(證券代碼:600131)2月28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今日收到公司副總經理趙建保的書面辭職報告,趙建保因工作變動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及其他相關職務。辭職後趙建保不再擔任公司及子公司的任何職務。

    國網訊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代碼:國網信通600131)前身為四川岷江水利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12月經四川省體改委批准以定向募集方式設立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工程設計;軟件開發;增值電信業務;技術開發、技術推廣、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專業承包;安全防範工程;電力生產、電力購售;電力工程勘察設計諮詢;用電設備運行維護;電力設施承裝等。

    博彙紙業:副總經理何建軍因工作調整辭任副總經理職務

    山東博彙紙業股份有限公司(600966.SH)3月1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今日收到公司副總經理何建軍的書面辭職報告。何建軍因工作調整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的職務。何建軍的辭職申請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生效。

    山東博彙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總部位於山東淄博。2004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A股代碼:600966),2020年10月以來成為金光集團APP(中國)旗下唯一A股上市平台,股權治理結構進一步優化。公司現有註冊資本13.4億元人民幣,擁有山東、江蘇兩大生產基地,員工約4400人。公司專注於漿紙一體化的研發、生產、銷售,主營產品為白紙板、瓦楞紙、箱板紙、石膏護面紙等,2019年機制紙產銷量達220多萬噸。

    高鴻股份:2名公司高層因工作調整原因辭職

    高鴻股份3月1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大唐高鴻數據網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於近日收到公司職工代表監事孫紹利先生和黃霈霖女士的書面辭職報告,因工作調整原因辭去本屆監事會職工監事職務。公司監事會將按照法定程序儘快補選二位新的監事候選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孫紹利先生持有公司股份約5.88萬股,黃霈霖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應當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諾事項。劉紅雲女士因工作調整原因辭去本屆董事會職工董事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劉紅雲女士持有公司股份約12萬股。

    大唐高鴻數據網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原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大唐電信集團)整合其多年積累的數據產業技術、產品和資源組建的高新技術企業,於2003年上市(股票代碼:000851)。經營範圍包括多業務寬帶電信網絡產品、通信器材、通信終端設備、儀器儀表、電子計算機軟硬件及外部設備、系統集成的技術開發、轉讓、諮詢、服務及製造、銷售;通信及訊息系統工程設計;訊息服務;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但國家限定公司經營或禁止進出口的商品和技術除外。

    北京城鄉:吳文學因工作變動辭任總經理

    北京城鄉(600861.SH)3月2日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今日收到吳文學的辭職報告。吳文學因工作變動辭去公司第九屆董事會董事、總經理職務。吳文學的辭呈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起生效。北京城鄉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將按照法定程序,儘快完成董事的補選及總經理的選聘等相關後續工作。

    北京城鄉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1月18日由北京市郊區旅遊實業開發公司、中國人民建設銀行北京信託投資公司、北京市國際信託投資公司、深圳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興實業公司等企業法人共同投資發起設立。經營範圍包括商品零售及批發、公共飲食業、物資供銷業、倉儲業、日用品修理、群眾文化事業;經營本系統商品的進出口業務、承辦中外合資經營、合作生產、「三來一補」、易貨貿易及轉口貿易業務;櫃枱、場地出租等。

    冀東裝備:焦留軍因工作調整辭任董事長

    冀東裝備(000856.SZ)3月2日晚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今日收到董事長焦留軍的辭職報告。焦留軍因工作調整,即日起辭去冀東裝備董事長、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召集人、董事會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職務。焦留軍的辭職自辭職報告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起生效。

    唐山冀東裝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主板上市公司,位於河北省唐山市,是2011年由冀東發展集團公司所屬的唐山盾石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唐山盾石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唐山盾石築爐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和唐山盾石電氣有限責任公司的資產置入唐山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後,成立的上市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資本運營、運營管理;水泥機械設備及配件、普通機械設備及配件製造、銷售;成套設備銷售;普通貨運;經營本企業自產產品和技術的進出口業務和本企業所需的原輔材料、機械設備及零配件及技術的進口業務等。

    廣電運通:公司副總經理羅一明因工作調整辭任

    廣電運通(SZ002152)3月2日晚間發布公告稱,羅一明因工作調整不再擔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將另有任用。截至本公告日,羅一明未持有公司股份。

    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9年,隸屬於廣州無線電集團,是國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業(證券代碼:002152)。公司是國內領先的人工智能行業應用企業,主營業務覆蓋智能金融、公共安全、交通出行、政務、大文旅、新零售及教育等領域,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競爭力的智能終端、運營服務及大數據解決方案。

    中文傳媒:副總經理莊文瑀因工作調整辭職

    中文傳媒(600373.SH)3月3日發布關於公司副總經理辭職的公告。公告稱,副總經理莊文瑀辭職。根據公告,公司董事會昨日收到公司副總經理莊文瑀遞交的書面辭呈,莊文瑀因工作調整原因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公司表示,莊文瑀的書面辭呈自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其辭職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產生影響。截至公告披露日,莊文瑀未持有公司股份。

    中文天地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中文傳媒,證券代碼:600373)於2018年11月由中文天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來,是於2010年12月21日完成重大資產重組,由江西省出版集團公司控股、以主營業務整體借殼上市的多媒介全產業鏈的大型出版傳媒公司。公司主營業務包括書報刊電子音像編輯出版、印刷發行、物資供應等傳統出版業務。

    四川雙馬:董事會秘書胡軍因工作安排辭職

    四川雙馬(SZ000935)3月4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四川和諧雙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於2022年3月3日收到公司董事會秘書胡軍先生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胡軍先生由於工作安排提請辭去公司董事會秘書職務,辭職後將仍在公司任職。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胡軍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應當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諾事項。

    四川和諧雙馬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一家從事產業投資和股權投資基金管理的上市公司,目前主要管理的資產包括建材生產製造企業及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建材生產製造企業業務包括水泥產品以及建築骨料的生產與銷售。

    羅曼股份:公司董事劉喆因工作調整辭職

    羅曼股份(SH605289)3月4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因工作調整,劉喆先生辭去公司第三屆董事會董事、戰略委員會委員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劉喆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上海羅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是國內領先的城市照明集成商。公司具有國家住房與城鄉建設部頒發的「照明工程設計專項甲級」、「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一級」雙甲資質。公司為上海高新技術企業、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業、上海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這7家董監高因個人原因離職,值得進一步關注

    克明食品:副總經理張軍輝因個人原因辭職

    克明食品2月28日發布公告稱,董事會於近日收到副總經理張軍輝的書面辭職報告,張軍輝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截至目前,張軍輝持有公司股份13.5萬股,已獲授但尚未行權的股票期權13.5萬份,已獲授但尚未行權的股票期權將予以註銷。

    陳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克明從1984年開始從事掛麪生產研究,經過三十多年來的奮力拼搏,現已發展成為國內掛麪行業領先的民營食品高科技企業。在飛速發展的歷程中,陳克明食品積極佈局全國生產基地,目前公司在河南遂平、延津、湖北武漢、湖南長沙、益陽南縣等地建設有大規模的標準化生產加工基地。

    三維通信:財務負責人潘方因個人原因離職

    三維通信3月1日晚間發布高管變動公告。公告稱,董事會收到公司財務負責人潘方的辭職報告。因個人原因,潘方辭去財務負責人職務,辭職後潘方在公司繼續擔任董事一職。同時,經審議後董事會同意聘任衛剛為公司財務負責人,任期自本次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六屆董事會任期屆滿之日止。

    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5月,是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國際主流的移動通信網絡建設供應商及移動網路訊息綜合服務商,致力於向海內外客户提供專業的無線覆蓋、無線安全、無線網絡、工業物聯網、通信設施租賃、衛星通信、網路內容營銷業務等領域的產品及運營服務。

    萬里股份:董事長莫天全因個人原因辭職

    萬里股份3月1日公告稱,重慶萬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於2022年2月28日收到莫天全先生提交的辭職報告。因個人原因,莫天全先生提請辭去其所擔任的本公司董事長、董事、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召集人、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提名委員會委員及審計委員會委員職務,莫天全先生的辭職不會導致公司董事會成員人數低於法定最低人數,不會影響公司董事會的正常運作。

    重慶萬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重慶萬里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重慶萬里蓄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重慶蓄電池總廠。公司始建於1943年8月,當時以生產甲、乙類乾電池為主,隸屬國民黨軍政部管轄。經營範圍包括設計、製造、銷售各類鉛酸蓄電池及零部件、普通機電產品及零部件、普通機械產品及零部件;試生產電動自行車、電動旅遊觀光車、電動運輸車、電動三輪車及零部件(僅供向有關部門辦理許可審批、未經許可和變更登記,不得從事經營活動);銷售五金、交電、金屬材料等。

    三星醫療:公司董事黃小偉因個人原因辭職

    三星醫療(SH601567)3月2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因個人原因,黃小偉先生辭去其所擔任的公司董事職務,黃小偉先生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寧波三星醫療電氣股份有限公司(601567.SH)是智能配用電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產品涵蓋智能電錶、變壓器、箱式變電站、開關櫃、充電樁等電力設備。在寧波、巴西、印尼、波蘭建有製造基地,在寧波、杭州建有研發中心,營銷渠道和戰略合作項目遍佈5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科創達:鄒鵬程因個人原因辭去副總經理職務

    中科創達3月3日晚間發布公告稱,鄒鵬程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辭職後仍然擔任公司董事、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委員。截至公告披露日,鄒鵬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約90萬股股份。

    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300496)是全球領先的智能操作系統產品和技術提供商。自2008年創立以來,公司致力於提供卓越的智能操作系統產品、技術及解決方案,立足智能終端操作系統,聚焦人工智能關鍵技術,助力並加速智能手機、智能物聯網、智能網聯汽車、智能行業等領域的產品化與技術創新。

    *ST廈華:監事會主席吳娉婷因個人原因辭職

    *ST廈華(SH600870)3月4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廈門華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於2022年3月4日收到公司監事會主席吳娉婷女士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吳娉婷女士由於個人原因,向公司監事會辭去監事會主席及監事職務。吳娉婷女士離職後將不再擔任公司其他職務。

    廈門華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從事的主要業務為電子通訊產品的小額供應鏈貿易業務,通過參與目標客户(生產資質較好,但目前融資能力受制於資產規模、管理規範、融資環境等因素的生產型中小企業)的貿易鏈條,為其提供供應鏈服務內容,目前服務內容主要是為其代採產品,即根據客户提出的採購委託,以自身名義購入商品,最終將商品銷售給客户或客户指定的購買商。

    奧維通信:副總裁陳素賢先生因個人原因辭職

    奧維通信(SZ002231)3月4日晚間發布公告稱,陳素賢先生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辭職後將不再擔任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任何職務。截至本公告日,陳素賢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奧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12月,總部設在中國瀋陽,是一家從事軍隊電子訊息化、音視頻指揮系統、網絡通信等領域並提供專業解決方案的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和軍民融合企業,公司2008年5月成功在深市A股上市(股票代碼:002231),註冊資本35680萬元人民幣。2013年公司開始從事國防訊息化事業,分別在北京和瀋陽設立研發中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