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知名藥企女高管 被美國警方擊斃

    知名藥企女高管 被美國警方擊斃

    近日,一段耶魯華裔女博士被警方擊斃的視頻,在美國華人圈瘋傳。

    網傳該女子為美國華人,名叫李燕,47歲,耶魯大學博士,曾經的輝瑞高管,目前是一家知名美國大公司的首席技術代表,兒子在伯克利讀書。因與她購買公寓的物業有矛盾,幾年沒有交物業管理費,被控告拍賣房產。3月3日在被美國法院送達傳票的時候,她情緒失控,並拿刀刺向了美國警察,混亂中她被亂槍擊斃。

    據環球時報經過核實後可以確認,被殺的華裔女子Li Yan確實曾在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攻讀博士學位,曾在輝瑞工作,後在美國百瑞精鼎公司擔任生物統計師。

    根據美國法律,拖欠房產稅,政府可以拍賣,不交物業,物業也可以強行賣掉,至於賣多少,物業說得算,只要多於欠費就可以。

    3月3日,李燕在家中接到美國法院送達驅逐傳票的時候,情緒失控,持刀保衛自己的私人房產不受侵犯。

    視頻顯示,警察看見她手持兇器,鳴槍示警,並讓她放下刀。

    李燕問道:「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入侵者?」

    警察再次警告她:「放下刀,女士,否則我要開槍打死你。把刀放下。」

    下一個鏡頭,李拿着刀從卧室裏衝出來了,向門口的多位警察揮刀猛刺。

    一陣槍響,女士踉蹌了兩下,倒在地上,事後被證實當場死亡。

    有知情人稱,李燕死得挺冤的,她患有精神分裂,警方沒有試圖從當地的心理健康專家那裏獲得幫助,HOA也沒有向警方提供緊急聯繫訊息,甚至警方沒有等心理醫生到場就強行衝進她家裏。這起衝突完全不至於到如此慘烈的結果。但凡各方各階層有一個人盡了自己的職責這位女士都不必死亡。

    幾點疑問:

    1、華裔博士和物業的矛盾是什麼,沒有說清楚,我們總是高看美國人一眼,但美國人是怎麼對待我們的,把含有草甘膦除草劑的轉基因大豆油給我們吃,我們的優質糧食和產品卻給美國人用,我們的幾萬億美元讓他們廉價使用,美國物業對華裔博士做了什麼;

    2、華裔博士50萬的房子,美國物業3萬元拍賣,還要把華裔博士趕出家門,我們有多少資產被人家這樣做了;

    3、幾個人高馬大,肥頭大耳的美國警察,即使華裔女博士手中有刀,不能制服嗎?亂槍打死合適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