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動盪之中,這8家科技公司帶你穿越熊市?

    ​美股動盪之中,這8家科技公司帶你穿越熊市?

    隨着Invesco QQQ ETF(QQQ)上周進入熊市,科技投資者最近一直收到不利消息。

    但是,我們認為投資者需要考慮到市場的悲觀情緒已經處於很高的水平,即使不是極端的。市場一直在對大量風險進行評估,從而導致了自2020年3月以來的美國科技股熊市。

    因此,我們認為已經出現了一些精明的投資者可以利用的機會。但是,必須只關注擁有強大護城河的優質公司,這些公司可能是第一個從隨後的大規模拋售中恢復過來的公司。

    01 如何找到一家戰勝熊市的公司?

    我們討論了三個關鍵指標,以幫助您專注於選擇股票。我們還討論了八個我們的首選標的,它們可以幫助您在熊市和潛在的衝突惡化期間維持您的技術組合。

    關鍵指標 1:GAAP盈利

    在隨後的復甦之後,無利可圖的成長型股票當然有可能出現。但是,如果您更加謹慎,那麼短期內押注這些股票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可能會有更大的波動性。因此,以公認會計原則為基礎關注盈利股票至關重要。

    我們認為 GAAP 盈利的公司可以幫助支撐其股價下限並吸收進一步的拋售壓力。投資者可以繼續從無利可圖的成長股轉向有利可圖的股票,以保護他們的投資組合。

    但是,投資者必須小心,以確保他們避免這些公司進行的非公認會計准則調整。

    例如,許多公司調整了基於股票的薪酬 (SBC) 等運營支出組成部分,從而改善了其損益表的直觀性。但是,高質量的公司從不需要關注這些調整,因為它們已經按照公認會計原則盈利。

    關鍵指標 2:自由現金流盈利能力

    我們對我們擁有的每隻股票進行貼現現金流(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CF)分析。雖然我們還執行其他相對估值措施,但我們認為 DCF 分析是有說服力的。因此,我們也將 FCF 盈利能力視為衡量公司質量的關鍵指標。

    穩健的公司在牛市或熊市中都能產生強勁的自由現金流。他們的 FCF 還表明了他們的商業模式在影響其收入增長的行業周期性時期的彈性。

    此外,擁有穩定 FCF 的公司通常可以利用劇烈的市場拋售來授權股票回購計劃,以向股東返還價值。此外,他們還可以在此期間大舉投資,以提高與同行的競爭優勢。因此,投資者應始終將強大的 FCF 盈利能力視為優質公司的標誌。

    關鍵指標 3:合理的FCF收益率

    歸根結底,我們是投資者。因此,無論業務實力如何,我們也希望避免為投資多付錢。使用 FCF 收益率來評估股票估值的穩健性可確保您避免非 FCF 盈利的股票。

    如果您的股票有強勁的 FCF 收益率支持,我們相信這將有助於在短期內緩衝股票免受高波動的影響。此外,如果前景保持強勁,它還可以作為股價下跌的底線。

    02 熊市帶來機會,8只潛力科技股

    我們討論了八隻科技股,供投資者在熊市中考慮。

    1.蘋果

    AAPL 股票 NTM FCF 收益率
    Apple FCF 利潤率

    這家總部位於庫比蒂諾的公司成功推出了配備 iPhone 13 的 A15 SoC 的 iPhone SE 5G。其 Mac Studio 在推出 M1 Ultra 晶片時展示了 Apple 晶片的實力。

    自從「離婚」英特爾 ( INTC )以來,蘋果的旗艦 iPhone 部門在銷售和工程方面的影響力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它還展示了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和團隊駕馭晶片供應鏈的能力。即使該行業面臨持續的短缺,它巧妙地將自己與供應商排在了隊列的最前面。其龐大的規模也確保了其供應的可見性和安全性。

    此外,該公司也按公認會計原則盈利,其利潤率隨着服務部門規模的擴大而不斷提高。蘋果也是一台巨大的FCF機器,其過去 12 個月 (LTM) 的 FCF 利潤率達到 26.9%。

    儘管如此,其估值指標表明,蘋果股票的交易價格高於其5年均值。其 NTM EBIT 倍數為20.3倍(5年平均16.2倍),而其NTM FCF收益率為4.2%(5年平均:5.8%)。因此,投資者不應期望 AAPL 過去五年的收益為 344.8%(複合年增長率:34.7%)。

    但是,我們認為,蘋果卓越的護城河、不斷提高的利潤率和強勁的自由現金流將繼續保護投資者免受市場波動的影響。

    2.Meta

    Meta股票 NTM FCF 收益率
    Meta FCF 利潤率

    在過去的幾個月裏,Meta CEO扎克伯格在TikTok和蘋果夾擊下遭受了巨大損失。

    該股以驚人的速度暴跌,幾乎抹去了5年來之不易的收益。因此,Meta股票的5年回報率僅為35.2%(複合年增長率:6.2%),明顯落後於市場。

    鑑於Apple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和TikTok帶來的重大挑戰,很難責怪投資者拋棄Meta。

    然而,Meta仍然是一家高利潤的公司,其盈利能力強勁。因此,如果它能夠果斷地執行其Reels支點和廣告技術重建,它可能會迅速恢復。

    此外,該股票的NTM EBIT倍數僅為11.5倍(5年平均值:19.3倍)。其NTM FCF收益率為5.3%(5年平均值:3.5%),處於熊市觸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我們相信,Meta強勁的盈利能力將繼續支撐其股票,投資者應該給扎克伯格公司足夠的時間來扭轉不利局面。

    3.微軟

    MSFT 股票 NTM FCF 收益率
    Microsoft FCF利潤率

    微軟一直在鞏固其在雲企業軟件領域的影響力,同時擴大其Azure IaaS規模。該公司仍處於向雲計算的過渡早期階段,因為它的許多企業客户仍在本地。因此,我們認為微軟已做好充分利用其雲戰略的準備。

    另外,我們認為MSFT提供了一套全面的服務來利用遷移到雲。該公司參與了企業領域的許多長期增長動力。它包括自動化、生產力、廣告、雲計算、網絡安全、雲通信、邊緣計算等。

    MSFT具有高度彈性的盈利能力,相比SaaS公司為盈利而苦苦掙扎,微軟沒有這樣的挑戰。32.8%的LTM FCF利潤率證明了MSFT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現金流機器。

    值得注意的是,該股票現在也不貴。其22.9倍的NTM EBIT倍數與其22.1倍的5 年平均值一致,3.4%的 NTM FCF收益率也符合其3.9%的5年平均值。

    4.谷歌

    GOOGL 股票 NTM FCF

    Google FCF 利潤率

    Alphabet最近的股票拆分公告看到其股價最初飆升,因為投資者分析了其對散户投資者的改善。

    然而,隨着最近的技術修正打擊GOOGL股票,這種樂觀情緒已經消散。該公司還在進行基於網絡的cookie過渡,這是在最近宣佈在兩年內棄用其Android AdID 標識符之後進行的。

    此外,隨着增長放緩,其YouTube廣告業務在第四季度似乎遇到了來自TikTok的一些挑戰。儘管谷歌雲的虧損已經收窄,但它仍在繼續累積虧損。

    儘管如此,其搜索業務仍然強勁,我們認為它應該會繼續推動增長。26%的LTM FCF利潤率證明了Google底層模型的FCF能力。

    谷歌股票現在似乎估值合理。其 4.7%的FCF收益率明顯高於其5年平均值3.9%。此外,其18.2倍的NTM EBIT倍數(5年平均值:20.9倍)似乎也很合理。

    5&6.博通和高通

    Broadcom FCF 利潤率
    Qualcomm FCF 利潤率

    讀者可以從以上圖表中收集訊息,觀察半導體領頭羊博通和高通強勁的 FCF 盈利能力。

    兩家公司都是大規模半導體價值鏈中的關鍵參與者。

    博通有消費者和企業兩端的多種長期趨勢。它還擁有一個高利潤的企業軟件部門,受益於可預測的經常性收入。鑑於其在著名首席執行官 Hock Tan 的領導下,博通通常被視為半投資者的核心投資組合股票。

    高通是蘋果和安卓廠商智能手機領域的重要參與者。

    因此,隨着消費者升級手機,它從 5G 智能手機的推出中受益匪淺。此外,該公司的多源採購戰略保持了其供應鏈的彈性。

    高通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還制定了一項雄心勃勃的邊緣計算戰略,以分散高通對其智能手機業務增長的依賴。邊緣計算用例和設備不斷擴大,我們認為高通將繼續受益於其增長。該公司向汽車領域的擴張也與其生態系統一致,應該會進一步發展到這些垂直領域。

    QCOM和AVGO股票NTM FCF收益率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其強大的FCF盈利能力,這兩隻股票的估值都非常合理。

    高通股票的NTM FCF收益率為8.5%,也明顯高於其5年平均值6%。

    AVGO 股票的FCF收益率為7.2%,也大致符合其5年平均值 7.9%。

    因此,這兩隻股票都可以在投資長期半導體趨勢的同時保護投資者免受市場過度波動的影響。

    7&8.AMD和AMAT

    AMD FCF 利潤率
    Applied Materials FCF 利潤率

    AMD和AMAT 都有核心技術以應對當前的市場動盪。毫無疑問,鑑於AMAT的FCF利潤率趨勢出現分歧,AMAT的商業模式比AMD更具彈性。

    AMAT及其主要競爭對手ASML Holding是世界上兩家領先的晶圓製造設備供應商。因此,它們在WFE市場上具有主導地位。它還讓AMAT建立了一種高度彈性的商業模式,該模式在過去打擊了該行業的周期性。

    在CEO蘇姿豐博士的領導下,AMD經歷了復興,在市場上重新與英特爾展開競爭。它的技術實力已經超過了英特爾,從而帶來了有意義的份額增長。

    儘管如此,AMD仍然比英特爾小得多。因此,如果AMD能夠繼續出色地執行戰略,它就可以繼續從英特爾手中奪取份額。

    此外,它還在雲計算市場取得了重大進展。這些來之不易的收益使該公司能夠繼續投資以保持領先於英特爾。

    因此,我們還看到AMD的FCF利潤率隨着時間的推移有了巨大的提高。

    AMD和AMAT股票NTM FCF收益率

    AMAT股票的FCF收益率為5.5%,優於AMD股票的 3.2%。然而,我們認為AMD 可以繼續獲得運營槓桿,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應該會反應在其FCF上。兩家公司都是優質的標的。

    03 結語

    我們列出了八隻以合理估值交易的科技股,最近的拋售也提高了他們的吸引力。

    受益於其高質量的商業模式和卓越的競爭護城河,這些公司還將繼續展現優秀的FCF盈利能力。

    因此,我們認為投資者可以在科技熊市中研究一下這些股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