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淡倉贏了!做空「Cathie Wood」的ETF股價首次超越ARKK

    淡倉贏了!做空「Cathie Wood」的ETF股價首次超越ARKK

    做空「木頭姐」Cathie Wood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 (NYSE:ARKK)的反向ETF——SARK實現了一個里程碑紀錄。

    據媒體報道,上周五,做空ARKK的ETF——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 (NASDAQ:SARK))收盤價首次超過了其做空標的ARKK的股價。換句話來說,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做空ARKK,而不是買入它。

    SARK日線圖,來自Investing.com

    截至上周五,SARK股價自去年11月上市以來已經上漲了將近100%,ARKK同期下跌了大約56%。

    Matthew Tuttle在接受採訪時坦言,「對於成長股,尤其是投機型股票來說,現在仍然是大熊市。」同時,他對於SARK股價超過ARKK感到驚訝。「令人驚訝的是,SARK股價在四個月的時間內就超過了ARKK,如果你在我們推出這隻ETF的時候跟我說,我肯定不會相信。」

    近期,以追蹤科技成長股為主的ARKK受到多重打擊。一方面,美聯儲即將在本周正式開始加息,並且可能在今年稍晚時間開始縮表,這對於市場流動性是個巨大影響。另一方面,俄烏衝突推動了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市場擔心企業利潤以及經濟增長可能會放緩。

    Miller Tabak首席策略師Matt Maley直言道,ARKK下跌是有跡可循的。「ARKK中的大多數股票都依賴於央行給予的流動性來推動股價上漲,現在流動性收緊,股票也會隨之下跌。」

    截至周二收盤,ARK Innovation ETF (NYSE:ARKK)上漲4%,報54.39美元,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 (NASDAQ:SARK)股價下跌4%,報58.17美元,兩者股價正在縮小差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