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50萬美元一股的巴郡,為什麼不拆股?這是巴菲特的解釋

    50萬美元一股的巴郡,為什麼不拆股?這是巴菲特的解釋

    本周三,沃倫·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哈撒韋A類股收盤價超過50萬美元。

    截止發稿,該股報51.8萬美元/股,市值漲至7622億美元,成為美國市值排名第六的公司。

    巴郡哈撒韋A類股的股價過高,投資者希望巴菲特能進行股票分拆,以此降低公司的股價並增加股票的總量。

    作為回應,巴郡在1996年推出了更便宜的B類股,截至發稿,報344.97美元/股,這比A類股的價格要便宜得多,但該公司一直拒絕分拆最初發行的A類股。

    目前,巴郡哈撒韋已發行的A類股略多於61.5萬股,而已發行的B類股約為13億股。

    巴菲特認為,正是由於拒絕分拆A類股,巴郡哈撒韋才有瞭如此強勁的價值增長記錄。

    1995年,巴郡哈撒韋的交易價格約為2.5萬美元。巴菲特在年度股東大會上承認,巴郡哈撒韋如此高價的股票對投資者來說可能「尷尬且不利」,尤其是在贈送股票方面。但他表示,進入壁壘是故意設置的。

    他表示:

    「我們希望儘可能吸引那些以投資為導向而且有長遠眼光的股東。如果巴郡拆分股票並降低價格,我們將不再擁有目標一致的股東。」

    就在2011年,巴菲特的好友查理·芒格還說,巴菲特有一個喜歡對上了年紀的朋友重複的笑話:「願你能活到A類股拆分。」

    近年來,亞馬遜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都宣佈,當股價超過3000美元,它們將以1:20的比例進行股票分割。2020年,蘋果和特斯拉都在估值飆升時分拆了自己的股票。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