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概股後市怎麼看?貝萊德:「夢寐以求」的估值或至

    中概股後市怎麼看?貝萊德:「夢寐以求」的估值或至

    上周伊始,多數中概股遭遇了「至暗時刻」,股價跌出近年新低。但隨後來自中美監管層面的利好聲音很快改變了這個局面。

    據彭博新聞社3月15日報道,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表示,正積極尋求與中國達成合作協議。當晚在美上市中概股即出現了不小的反彈。

    之後的3月16日下午,國務院金融委會議釋放出了穩預期的強烈信號,表示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此舉即刻刺激了中概股的股價,恒生科指(HSTECH.HK)當日收漲超22%,並創下歷史最大盤中漲幅。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也於3月16日創下史詩般的32.93%漲幅,漲幅最大的個股暴漲近80%。

    此外,中概股龍頭之一的阿里(BABA)今日帶來了另一個好消息,該公司將繼續擴大回購規模至250億美元。受此消息刺激,該股今日漲超11%。

    3月22日的公告顯示,阿里集團將股份回購計劃的規模由150億美元擴大至250億美元,回購將持續至2024年3月底,此舉亦創下中概股回購規模紀錄。250億美元最高回購規模約合1956.33億港元,相當於阿里市值的近9%。

    那麼,機構如何看待監管層的發聲,他們又是如何看待中概股後市的呢?

    01

    疫情、海外做空者開始回歸或持續施壓中概股

    CNN在3月21日發表的文章中表示,中概股可能會繼續震盪一段時間,並指出了疫情和海外做空者等不利因素。

    據CNN報道,美國全國保險公司(Nationwide)投研負責人Mark Hackett上周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正在經歷自202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疫情爆發,『清零』政策的實施受到了挑戰。」疫情的復發可能會對復工復產造成影響,進而影響經濟表現。

    此外,經紀公司TradeZero的CEO兼聯合創始人Dan Pipitone上周在一份報告中聲稱,「中概股利好消息傳出的同時,我們看到做空群體開始回歸,變得非常活躍。」Pipitone表示,TradeZero的客户正在做空幾家著名的中國公司,並點名了阿里巴巴(BABA)、京東(JD)、蔚來汽車(NIO)、滴滴 (DIDI)、貝殼(BEKE)和金山(KC)等知名中概股。

    02

    貝萊德極力唱多中國市場,暗示利好政策將現

    貝萊德的基金經理更是指出,經過最近的下跌,恒生科指中的眾多優秀上市公司已經變得「極具吸引力」,暗示利好金融市場穩定的政策將現,這是一個機遇。周一,貝萊德的微信公眾號致信投資者說,在危機中,某些標的估值可能達到以前被認為是不可能的水平。

    來源:貝萊德Blackrock微信公眾號

    此前,瑞訊銀行(Swissquote)高級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也表達了看好的聲音,其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中國釋放的利好地產和科網股的消息可能是改變趨勢的關鍵因素」他還補充道,早前的中概股拋售潮確實已經造成了「引人注目」的影響。

    03

    中信建投指中概股龍頭已具備投資價值

    國內大行方面,中信建投認為,中概股由於主營業務在國內而在美國上市的特殊性,股價易受國際形勢的影響。2022年3月10日中概股的集體深度回調為情緒面因素推動,主要因為美國「預退市名單」的公布挫傷了部分投資者對於中概股未來走勢的信心。

    中概股整體上基本面並未出現較大問題,相關財務披露問題並非新的事件,此次回調更多是受到俄烏地緣衝突影響引發情緒波動。綜合來看,這些網路龍頭企業不論是市場優勢、還是盈利能力,甚至估值本身都已經比較便宜了,具備了投資價值。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