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3億元回購 美團績勝預期 恒指企穩廿天線望反彈|巨子早評

    騰訊3億元回購 美團績勝預期 恒指企穩廿天線望反彈|巨子早評

    港股上周表現「虎頭蛇尾」,二萬二大關得而復失,不過尚能企穩20天線(約處21282點) 。中概股美國審計問題及科網龍頭股業績主導後市,首先中概股方面,據內媒消息指,部份中概股公司和投資機構周日參加中證監交流會,現時中美雙方監管機構持續進行磋商。至於藍籌股美團上季經調整虧損較預期少,另外,騰訊上周五斥3億元開始回購。相信恒指經過兩日下挫後,今日料有望回升。

    部份中概股公司和投資機構周日參加中證監交流會,現時中美雙方監管機構持續進行磋商。(資料圖片)

    據報中美雙方監管機構就審計相向而行

    針對市場近期關注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問題,據《中國證券報》引述一名接近內地監管部門業內人士表示,中美雙方監管機構都充分知悉對方關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以盡快實現有效、可持續的合作。這符合兩國資本市場和全球投資者的最大利益。

    報道指出,部份中概股公司和投資機構於昨日(27日)參加中國證監會舉行視頻交流會,會議主要聽取市場人士對中概股近期情況的意見。對於關於市場普遍關心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進展,中證監並未透露與美國監管機構談判的細節,但表示雙方都展示瞭解決問題的積極意願和務實態度,近段時間持續進行高效、坦率和專業的磋商。這與美方近期披露的信息是一致的。

    大市值中概股表現靠穩

    中概股股價表現上,市值較大的中概股在美股市場表現靠穩,當中市值最大的阿里巴巴及拼多多股價跌近2%,京東跌近3%,網易則升近2%。

    此外,美股上周五個別發展,當中道指收市升逾150點,升幅0.4%,連升兩周,標指升0.5%走勢相若,納指則表現偏軟,跌22點或0.16%。

    小米集團耗資4986.7萬元回購346萬股(小米官網)

    騰訊小米啟動回購

    科網龍頭股ATMX方面,騰訊上周宣布業績後股價連挫兩日,但同時開始股份回購計劃,在周五(25日)耗資3億港元回購83.8萬股股票,回購價介乎352.8-365元。同日,小米集團耗資4986.7萬元回購346萬股,回購價介乎每股14.3港元至14.48港元。

    美團上季虧損39億較預期細

    另外,美團上季經調整虧損少過預期,經調整虧損按年擴大174%至39.35億元人民幣(下同),好過預期的蝕57.9億元。收入按年升30.6%至495.23億元略勝預期的493.2億元。

    美團創辦人、首席執行官(CEO)王興出席分析員會議時稱,上季疫情及宏觀經濟因素影響部分主營業務需求。王興指出,西安、大連及重慶等地實施嚴格防控措施,抑制部分消費者需求。內地宏觀環境轉弱,用戶選擇其他許多選項或降低購買頻率,不過期內中高頻次用戶規模及其外賣訂單頻率增加,讓外賣業務上季表現具彈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