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奶牛牧場澳亞集團在港遞表上市 日本Meiji有份持股|新股IPO

    中國奶牛牧場澳亞集團在港遞表上市 日本Meiji有份持股|新股IPO

    中國的奶牛牧場運營商澳亞集團,周二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中金及星展亞洲為聯席保薦人。

    根據初步上市文件顯示,截至2021年底止,公司股東應佔溢利錄得1.04億美元,按年增長9%。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量,經調整EBITDA為1.76億美元,按年增長16.1%。

    按2020年的原料奶產量及奶牛群規模計,公司獲弗若斯特沙利文評為中國最大的獨立奶牛牧場運營商。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顯示,公司每頭成母牛的平均產奶量 (牧場產出及效率的關鍵指標)於2015年至2020年連續六年位居全國第一。同時,2020年就荷斯坦肉牛的數量而言,公司也是中國第二大肉牛飼養場。

    澳亞集團目前於中國共經營十個奶牛牧場及兩個肉牛飼養場。截至2021年底,公司的奶牛總存欄量為106,174 頭,其中53,735 頭為成母牛,肉牛總存欄量為25,414 頭,其中 23,762頭為荷斯坦肉牛。

    主要股東方面,包括在日本大型乳製品行業公司Meiji Co.,而明治中國及Meiji Co.同為澳亞集團的現有客戶;另外股東亦有元氣森林、樸誠乳業及新希望乳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