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兩日累挫700點  料爭持十天線  留意美團遭減持|巨子早評

    港股兩日累挫700點 料爭持十天線 留意美團遭減持|巨子早評

    恒指連跌兩日累挫近700點,雖然市場繼續關注美國收水步伐趨向進取,最新有聯儲官員提倡今年餘下6次會議上,每次平均加息半厘,以及俄烏局面,不過,美股隔晚單日轉向由跌轉升,道指收市較低位反彈約400點。相信港股今日會好淡爭持,徘徊於十天線(約21960點)附近。焦點股份方面,宜留意外賣平台股美團(3690)遭股東減持。

    分析指出,由於布拉德的貨幣政策立場,一向屬於聯儲局委員當中最為鷹派的,加上聯儲縮表消息近兩日已經持續在市場發酵,投資早有預期。(資料圖片)

    聯儲最鷹委員 倡今年六度加息半厘

    美國加息步伐上,今年FOMC有投票權的美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聯儲局在抗通脹方面已經落後,需要在年底前加息3厘,反映聯儲局要在今年餘下6次會議上,每次平均加息半厘,將利率區間上調到3.25厘至3.5厘。

    分析指出,由於布拉德的貨幣政策立場,一向屬於聯儲局委員當中最為鷹派的,加上聯儲縮表消息近兩日已經持續在市場發酵,投資早有預期。聯儲將進取地加息的消息,刺激美元指數續上升,逼近100大關創三年新高。不過,隔晚美股卻單日轉向由跌轉升,道指收市升近100點。

    俄外長稱烏克蘭提交和平協議草案 內容與之前有別

    另外,俄鳥戰爭問題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烏克蘭星期三向俄方提交和平協議草案,不過內容與上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談判中提出的建議不同,俄方不能接受。不過他強調,俄方會繼續談判,爭取達成俄方的要求。

    焦點股份方面,宜留意外賣平台股美團遭股東減持。據港交所披露易,美團非執行董事、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人沈南鵬,於上周四及本周三兩度減持美團,合共涉3,854.24萬股,套現約60億元。

    資料顯示,沈南鵬3月31日在場外以每股153.8元,沽出2,557.84萬股,套現39.34億元;4月6日再沽出1,296.39萬股,場內平均價及場外平均價分別為161.74元及158.65元,套現逾20億元。兩度減持後,沈南鵬手上美團持股由原來的4.71%降至3.98%。

    中鐵首季基建業務訂單年增94%

    另外,中國中鐵發佈今年第一季度經營數據,首季公司累計新籤合同額6057.4 億元,按年增長84.0%。其中,基礎設施建設業務新籤合同額5434.5 億元﹐較去年增長94.1%。

    興業證券認為,新簽籤合同額超預期。基建業務訂單加速明顯,同時境外新簽訂單高速增長,判斷是境外隨着疫情影響進一步消散,公司境外業務回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